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西番雅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西番雅书 章节 – 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西番雅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有祸阿,这叛逆的城、被血污染、欺负人的城阿!

2 她不听主的声音,不接受管教;她不倚靠永恒主,不亲近她的上帝。

3 她中间的首领是吼叫的狮子;她的审判官是晚上的豺狼,一点啃骨肉也不留到早晨。

4 她的神言人是卤莽诡诈的人;她的祭司亵渎圣的所在,对礼节规矩横加蹧蹋。

5 永恒主满有公义在她中间;他不作非义之事;他天天早晨显出他的公平,其光并无不继;但不义的人却不知羞耻。

6 “我剪灭了列国;他们的城角楼荒凉;我使他们的街道荒废,全无经过的人;他们的城市被毁坏,没有一人,没有居民。

7 我心里想着说:她一定会敬畏我,会接受管教;对我所发给她的一切命令一定会目不转睛而注视的(传统:她的居所是一定不会被割断的),哪知他们却变本加厉使他们一切行为都腐化呢!”

8 永恒主发神谕说:“由此看来,你们要等候着我,等有一天我起来作证(传统:起来掠夺)。因为我已决定聚集列邦,招聚列国,将我的盛怒、我猛烈的怒气、都倒在他们身上;因为在我的妒愤中全地都必被烧灭。

9 “因为那时我必改变万族之民,使他们有清洁的口,他们都呼求耶和华的名,并肩来事奉他。

10 从古实河外那些恳求我的、我那被分散的子民、必带供物来献与我。

11 “当那日、你必不因你的任何行为、就是你背叛了我而行的、而感到惭愧;因为那时我必从你中间除掉你那耀武扬威的骄傲者,而在我圣山上你必不再昂然高傲。

12 我却要在你中间留下困苦贫寒的人民;他们必避难于我耶和华名内;

13 以色列所剩下的人、必不行非义之事,不说谎言;他们口中必不见有诡诈的舌头;因为他们必得吃草、必得躺卧,也没有人惊吓他们。”

14 锡安的子民哪,欢呼哦!以色列阿,呐喊哦!耶路撒冷的子民哪,满心欢喜快乐哦!

15 永恒主已除掉那些判罚你、已扫除你的仇敌。永恒主在你中间、作以色列的王(传统:以色列的王永恒主在你中间),你必不再惧怕(有古卷作:见)灾祸。

16 当那日、必有话向耶路撒冷说:“锡安哪,不要惧怕!你的手不要软下去!

17 永恒主你的上帝在你中间是行拯救的勇士;而他必因你而高兴欢喜,使你日新于他爱中(传统:他必静默无声于他爱中),还要因你而踊跃欢呼,

18 像在制定节期的日子一样(传统意难确定。参何:12:9)。我必捡起灾祸、使它离开你;我必举起羞辱、使它离开你(经文有残缺,意难确定)。

19 看吧,那时我必惩办一切苦待你的人;我必拯救那瘸着走路的,招聚那被赶散的;在羞愧中的我必使他们在全地上得称赞、有名声。

20 那时我必将你们带来,那时我必招聚你们;因为我在你们眼前恢复你们的故业时我必使你们在地上万族之民中有名声、得称赞”:这是永恒主说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