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哈巴谷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哈巴谷书 章节 – 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哈巴谷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神言人哈巴谷在异象中所见的神托:他说:

2 永恒主阿,我向你呼救,而你不听,要到几时呢?我向你哀呼‘遭强暴!’而你不拯救,要到几时呢?

3 你为什么使我看见奸恶?为什么你迳看着毒害事而不理呢?毁灭和强暴老在我面前,纷争与相斗又时时发生呢!

4 因此律法僵化,公理总不出现。因为恶人围困着义人,故此公理就使出现、也弯曲了。

5 诡诈不忠的人哪(向列国),看又察看哦!惊讶而骇愕哦!因为当你们的日子、我要行一件事,就是叙说出来,你们也总不信的。

6 因为你看吧,我在激起迦勒底人、那残酷暴躁的国、那向广大地区进发、占据不属自己住处的。

7 他们威武可畏而可惧怕,判断与破毁任由自己作出。

8 他们的马比豹还快,比晚上的豺狼还猛;他们的马腾跃着飞跑(传统似重复误写;意难确定。参死海古卷),从远方而来,飞临如鹰,急着要吃。

9 他们都为了行强暴而来;未到之先、人就惧怕他们(意难确定)。他们聚集被掳的人、多如尘沙。

10 是他们对着君王而讥笑,对着人君而打笑话的;是他们对着一切堡垒而戏笑的,因为他们堆土垒去攻取它。

11 然后风一扫,他们就过去,显为有罪!嘿,这就是他们的势力,他们所看为神的(意难确定)!

12 永恒主阿,你不是从亘古就有么?我的上帝、我的圣者阿,你是不死的(传统:我们必不死)。永恒主阿,你派定他们以施判罚,磐石阿,你设立他为以行谴责。

13 你眼目清洁不看坏事,你是不能迳看着毒害举动而不理的!为什么你迳看着诡诈不忠的人而不理?恶人吞灭了比自己正义的、你为什么静默不动?

14 竟使人像海中的鱼,像无管辖者的爬行物呢?

15 他用钩子把他们都钩上来,用网子给拉出来,用拉网给收集在一起,故此他欢喜快乐。

16 就向网子献祭,向拉网熏祭,因为藉着这些祭物他的分儿就肥美,他的食物就肥甘。

17 因此他不断地拔刀,杀戮列国人、毫不顾惜(传统:难道因此他要倒空网子,而不断杀戮列国人、毫不顾惜么?’今据死海古卷译之)。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