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哈巴谷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哈巴谷书 章节 – 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哈巴谷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我要站在我的守望所上,站冈在我的堡垒上,了望观看永恒主(希伯来文:他)要对我说什么话,看他(传统:我)要怎样答覆我的诉冤。

2 永恒主回答我说:将异象写下来,使它清清楚楚在版上,让读的人虽快跑也读得来。

3 因为异象还在等候它的定期;它向着结局喘吁吁地急进,必不令人失望。就使它耽延,你还要等候;因为它一定临到,必不迟延。”

4 看哪,其心中不正的必自吹自大(经文残缺,意难确定),惟独义人却必因其忠信而活着。

5 (经文残缺,意难确定)还有呢、那诡诈的有祸阿(‘有祸阿’传统作‘酒’)!那倨傲的人、他必不得安居:他扩大其所欲像阴间,他好像死亡永不满足;聚集列国人都归自己,收拾万族之民到他那里。”

6 这些国的人岂不都要唱起象征歌和讽刺谜语来嘲弄他说:“那增加不属自己之利息物的、有祸阿!──要到几时呢?──那多多取人的当头以肥己的、有祸阿!”

7 那被你索取利息的(或译:那些咬你的)、岂不忽然起来?那要大大搅动你的、岂不醒起?那你就做他们的掳物了!

8 因你抢夺了许多国的财物,列族之民剩下的人、也都必抢夺你;因为你杀了人而流其血,又向国内、向都市和其中一切居民行了强暴、的缘故。

9 为自己的家积蓄着不义的臭钱,去在高处搭窝,指望着安稳、免受灾祸(与上译作‘臭’字的同字)之掌握的、有祸阿!

10 你剪除掉许多外族之民,图谋使你的家蒙羞,而赔上自己的性命。

11 墙里的石头必哀呼,木寮中的椽子必应声的。

12 以人血建城、以罪孽立都市的、有祸阿!

13 看哪,万族之民只为了给火焚烧而劳碌,列国之民只为了虚空而疲乏,不都是出于万军之永恒主么?

14 因为人对永恒主的荣耀之认识必充满了大地,如同水弥漫着洋海一般。

15 给人酒喝,搀上其(传统:你的)毒,使他们也喝醉,好看他们的下体的、有祸阿!

16 你饱受羞辱、不得荣耀。你、也喝吧,好天旋地转地醉(传统:以显为没受割礼的)!永恒主右手的杯必转到你那里,你的荣耀就变为极羞辱了!

17 你向利巴嫩行的强暴必淹没你,野兽之毁灭必惊吓你(传统:它们);因为你杀了人而流其血,又向国内、向都市和其中一切居民行了强暴、的缘故。

18 雕刻的偶像、塑造它的将它刻成、有什么益处?铸造的偶像、虚假的导师、塑造它的将它塑成、造座哑巴神像去倚靠它、有什么益处?

19 那对木偶说‘醒起!’、对哑巴石像说‘奋起!’的有祸阿!嘿,这能做导师!看哪,这只是包裹金银的,其中毫无气息(或译:灵气)!

20 惟独永恒主在他的圣殿堂,全地在他面前都要屏息肃静。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