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书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节 – 1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有出于永恒主而传与耶利米的话说:

2 “你起来,下窑匠的工厂去,在那里我要使你听到我的话。”

3 我便下窑匠的工厂去;见他正在那里用轮盘旋转而作工呢。

4 窑匠用泥作的器皿若在他手中坏了,他就再用这泥作别的器皿,照窑匠所看为对的去作。

5 于是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

6 “以色列家阿,难道我不能待你们、像这窑匠所作的么?看哪,泥在窑匠手中怎么样,以色列家阿,你们在我手中也必怎样。

7 我什么时候论到一邦或一国说,要拔除,要拆毁,要毁灭,

8 我所论到的那一邦若转回离开他们的坏事,那我就后悔我想要降与他们的灾祸了。

9 我什么时候论到一邦或一国说,要建立,要栽植,

10 他们若行我所看为坏的事,不听从我的声音,那么我就后悔我所说要使他们得益处的福了。

11 现在你要对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说:‘永恒主这么说:看哪,我正在作出(同词:窑匠)灾祸(同词:坏)来攻击你们,拟定计划来刑罚你们呢;你们要回转、各人离开他的坏(同词:灾祸)行径,改正(同词:使??得益处)你们所行所作的。’

12 “他们却说:‘别梦想啦!我们要随着自己的计划而行;我们各人要实行自己顽强之坏(同词:灾祸)心思。’

13 因此永恒主这么说:你们到列国中去问问,有谁听见过这样的事?以色列子民(原文:处女)行了一件极可憎恶的事。

14 利巴嫩的雪哪能跟西连(传统:田野)的碞石难绝呢?那山(传统:外人)水、清凉的溪流、哪能干透(传统:拔除)了呢?

15 然而我人民竟忘记了我,去向虚空的神熏祭,在他们的路上、往古的路途上、绊跌(传统:他们使他们绊跌),去行偏的路径,不是填高的道路,

16 致使他们的地成了令人惊骇、老被嗤笑之地;凡经过这里的、都必惊骇摇头。

17 我必像像热东风吹散他们于仇敌面前;当他们遭遇灾难的日子,我必以背向着他们,决不以面。”

18 他们就说:“来吧,我们来设计谋害耶利米;因为祭司有礼节规矩,智慧人有谋略,神言人有话语,都不能断绝掉。来吧,我们用口舌攻击他,他的什么话、我们都别理它。”

19 “永恒主阿,求你理我!听我辩诉(传统:那些控诉我的人)的声音!

20 难道坏行为可以报善行,以致他们挖坑要害我的性命么?求你记起我怎样站在你面前为他们说好话,要使你的烈怒转消、不降于他们。

21 故此愿你将他们的儿女交于饥荒,将他们交付于刀剑手下;愿他们的妻丧失儿子,并做寡妇;愿他们的男人被疫疠杀死,他们的壮丁在战阵上被刀剑击杀。

22 你使侵掠的匪帮突击他们时,愿人听见哀呼声从他们屋里发出;因为他们挖坑要捉拿我,埋藏网罗要绊我的脚。

23 但你呢、永恒主阿,你深知道他们要害我到死的一切计谋阿。不要赦除他们的罪孽哦!不要从你面前涂抹他们的罪哦!使他们在你面前被踤倒吧!愿你发怒时罚辨他们。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