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耶利米书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节 – 17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耶利米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犹大的罪是用铁笔、用金钢钻记录的;是铭刻在他们心版上和他们(传统:你们)祭坛角上的,

2 而他们的儿女又怀念着他们的祭坛和亚舍拉神木,在茂盛树旁、在高冈上、

3 我野外之山的。因你在四境之内所犯的罪,我必将你的资财、你一切的宝物、做代价(传统:你的高处)交给仇敌为掠物。

4 你必松手(‘手’字传统作:‘并且在你里面’)不能管理我所赐给你的产业;我必使你在不认识之地上服事你的仇敌;因为你们在我怒气中烧起火来,要直烧到永远。”

5 永恒主这么说:“那倚靠世人、以人的血肉为自己的膀臂、其心却转离永恒主的、那种人该受咒诅。

6 他正像原野上的杜松,福乐来到,他也看不见,他却要住在旷野焦干之处,无人居住之咸地。

7 “但那倚靠永恒主、以永恒主为所信靠的、那种人有福阿!

8 他如同一棵树移植于水旁,在河流边扎根,炎热来到,它也不怕,它的叶子仍然茂盛,在荒灾之年它毫无挂虑,而且不停地结果子。”

9 人心比什么都阴险,病到无法医治;谁能识透呢?

10 “我永恒主是察透人心、试验人心肠(原文:肾)的;我照各人所行的路,照他作事的结果来报应他。”

11 人发财、而不按正道,就像鹧鸪聚子,而不是自己下的蛋所出的,到了中年日子它们便离开他,他终于成为愚昧人。

12 荣耀之宝座,从起初就在高处;那就是我们的圣所之地方。

13 永恒主以色列所盼望的阿,凡离弃你的、必至于失望;遍离你(原文:我)的、必从这地被剪除(传统:必在地上被写下),因为他们离弃了永恒主、就是我活水之源头。

14 永恒主阿,医治我,我便得医治;拯救我,我便得拯救;因为你是我所颂赞的。

15 看哪,他们讥笑我说:“永恒主的话在哪里?让它来吧!”

16 至于我呢,我并没有催迫你降灾祸(‘灾祸’传统作:‘牧人’),也没有想望炎殃的日子快来到呀;这是你知道的;我嘴里出的话正在你面前呀。

17 求你不要做我所恐惧的;当灾祸的日子、惟独你是我的避难所。

18 愿使那逼迫我的失望,不要使我失望;使他们惊慌,不要使我惊慌;愿使灾祸的日子临到他们,以加倍的破毁破毁他们!

19 永恒主对我这样说:“你去站在便雅悯(传统:人民的儿子们)门,就是犹大列王出入的门,又站在耶路撒冷的各门口,

20 对他们说:‘你们犹大的列王、和犹大的众人、以及耶路撒冷所有的居民、凡从这些门进入的、都要听永恒主的话。

21 永恒主这么说:为了自己性命的缘故、你们要谨慎,不可在安息之日挑什么担子,或带进耶路撒冷的各门。

22 也不可在安息之日从你们家中挑出担子;什么工都不可作,只要以安息之日为圣日,照我所吩咐你们列祖的。’

23 然而他们却不听从,不倾耳以听,迳硬着脖子不听,不接受管教。

24 “但你们若留心听从我──永恒主发神谕说──不在安息之日挑什么担子进入这城的门,只以安息之日为圣日,在那日不作什么工,

25 那么就必有坐大卫宝座的列王(传统有:和贵族),他们和他们的首领、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或坐车、或骑马、进入这城的门,那么这城就永远有人居住了。

26 必有人从犹大的城市和耶路撒冷四围的地方、从便雅悯地、从低原、山地、南地、而来,带着燔祭、平安祭、素祭、乳香和感谢祭,进永恒主的殿。

27 但你们若不听从我,不以安息之日为圣日,仍在安息之日挑担子,进耶路撒冷的城门,那么我就必在它的城门中点起火来;这火必烧毁耶路撒冷的宫堡,总不熄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