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歌林多后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歌林多后书 章节 – 10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歌林多后书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我保罗、以基督的柔和与温良、亲自劝你们──我,我这个在你们中间和你们面对时‘谦卑〔!〕’,而不同在时‘放胆〔!〕’的──有人以为我们是凭着肉体行事,我以为我必须以自信之心大胆惩治这种人──我甚至于求你们、不要让我于你们同在时有这样自信之心而放胆。

2

3 我们虽以肉身行事,却不凭着肉体交战。

4 我们交战的武器并不是属血体的,乃是有属神之能力的;能够攻倒坚固的营垒,

5 将人的思想,以及一切树起来、阻碍人认识上帝的高障、都攻倒了;又掳取了一切心意、使它听从基督。

6 我并且准备好了、要在你们完全听从时、责罚一切之不听从。

7 你们看看眼前的事实吧(或译:你们只看表面上的事!)。倘如有人自信为属基督的,他要对自己再想想:他怎样属基督,我们也怎样。

8 主赐权柄、是要建立你们,不是要攻倒你们。我就使为我们这权柄稍微逾分地夸口,也不觉得惭愧,

9 免得我似乎藉着信去吓唬你们。

10 因为有人说:‘论他的书信倒有重量有魄力;及至身临面对、却是软弱无力,说话又平淡可鄙’。

11 这种人该想想:我们和你们不同在时、在藉书信所说的话语上、是怎么样,我们和你们同在时、在行事上也是怎么样。

12 这不是说我们敢跟那称许自己的一些人同列或相比。不过他们拿自己度量自己、拿自己跟自己相比、总是不聪明的。

13 我们呢、却(有古卷作:不,我们拿自己度量自己,拿自己跟自己相比。我们)不愿过量地夸口,只要照工作范围的分量、就是上帝所分给我们的分量、也竟伸展到你们那里去。

14 我们并不是越过了范围,好像从没伸展到你们那里去的;不,因为到传基督的福音上、是我们最先到达你们那里的。

15 我们不过量地夸口,不拿别人所劳苦得到的来夸口;我们只盼望你们的信既已增长着,就我们工作的范围来说、

16 我们便得以在你们那里格外扩大,可以在越过你们以外的地方传福音,不拿别人工作范围之内已齐备的工来口。

17 夸口的要拿主来夸口;

18 因为不是自己称许的蒙试验为可取,乃是主所称许的才蒙试验为可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