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上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节 – 5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的长子如便的儿子〔如便固然是长子,只因他沾污了他父亲的铺盖,他长子的名分就归了以色列的儿子约瑟的子孙;不过在家谱之登记上约瑟是不按着长子名分而登记的。

2 犹大也是如此:犹大在弟兄中固然是英勇有力,并且也有人君由他而出,但长子的名分仍然归于约瑟〕

3 以色列的长子如便的儿子是哈诺、法路、希斯伦、迦米。

4 约珥的子孙如下:约珥的儿子是示玛雅,示玛雅的儿子是歌革,歌革的儿子是示每,

5 示每的儿子是米迦,米迦的儿子是利亚雅,利亚雅的儿子是巴力,

6 巴力的儿子是备拉;这备拉做如便人的首领,被亚述王提革拉毗尼色掳了去过流亡的生活。

7 他的族弟兄、按家族世系登记家谱做族长的是耶利、撒迦利雅、比拉。

8 比拉是亚撒的儿子,亚撒是示玛的儿子,示玛是约珥的儿子:约珥住在亚罗珥、延到尼波和巴力免。

9 他也住在东边,延到进旷野伯拉河的这边,因为他们的牲畜在基列地多起来。

10 当扫罗在位的日子、他们对夏甲人作战,夏甲人倒毙在他们手下,他们就在基列东边那一面全地住在夏甲人的帐棚里。

11 迦得的子孙在如便人对面住在巴珊地,延到撒迦。

12 他们中间有作族长约珥,副族长的沙番,还有雅乃和沙法在巴珊。

13 按父系家属作他们族弟兄的是米迦勒、米书兰、示巴、约赖、雅干、细亚、希伯、七个人。

14 以上这些人是亚比孩的儿子,亚比孩是户利的儿子,户利是耶罗亚的儿子,耶罗亚是基列的儿子,基列是米迦勒的儿子,米迦勒是耶示筛的儿子,耶示筛是耶哈多的儿子,耶哈多是布斯的儿子,

15 还有亚希是押比叠的儿子,押比叠是古尼的儿子:按他们父系的家属都是族长。

16 他们住在基列、巴珊、和属巴珊的厢镇、跟沙仑的牧场,直到它们的界限。

17 这些人当犹大王约坦在位的日子、和以色列王耶罗波安执政的年日都曾经登记在家谱上。

18 如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族派的人、其壮士、能拿盾牌和刀剑、能拉弓射箭、能出征善战的、有四万四千七百六十人。

19 他们对夏甲人、伊突人、拿非施人、挪答人作战。

20 他们得了上帝的帮助去敌挡敌人,夏甲人和跟随夏甲人的就都交在他们手中,因为他们在战阵上向上帝哀呼;因他们倚靠上帝,上帝就应允了他们所恳求的。

21 他们掳掠了夏甲人的牲畜;骆驼五万只,羊二十五万只,驴二千匹;又掳了人口十万。

22 因为这战争是出于上帝,故此敌人被刺杀而仆倒的很多;他们就取而代之、住在敌人之地、直到流亡的时候。

23 玛拿西半族派的人住在那地、从巴珊延到巴力黑们、示尼珥和黑门山,直增多起来。

24 以下这些人是他们父系家属的族长;以弗(传统:和以弗)、以示、以列、亚次列、耶利米、何达威雅、雅叠:都是有力气英勇的人,有名之士,按父系家属作族长的。

25 但是他们对他们列祖的上帝不忠实,他们变节去服事这地别族之民的神;这民是上帝从他们面前所除灭的。

26 故此以色列的上帝激动了亚述王普勒的心(原文:灵)、就是(同词:和)亚述王提革拉毗尼色的心(原文:灵),王就使如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族派的人流亡到哈腊、哈博、哈拉、和歌散河边;他们的后裔到今日还在那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