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上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节 – 11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以色列众人集合到希伯仑来见大卫,说:“看哪,我们原是你的骨肉。

2 从前扫罗做王的时候、率领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永恒主你的上帝也曾对你说过:‘是你要牧养我的民以色列;是你要做人君来管理以色列。’”

3 于是以色列众长老都来到希伯仑见大卫王;大卫在希伯仑永恒主面前和他们立约,他们就膏立了大卫为王来管理以色列,正如永恒主的话、由撒母耳经手所说的。

4 大卫和以色列众人到了耶路撒冷、就是耶布斯;当时那地的居民耶布斯人就是在那里。

5 耶布斯的居民对大卫说:“你不能进这里来。”然而大卫却攻取了锡安的营寨、就是大卫城。

6 大卫说:“谁先攻击耶布斯人,谁就作统领、作元帅。”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先上去,他就作了统领。

7 大卫住在营寨里;因此人把那营寨叫作大卫城。

8 大卫又四围重建那城,从米罗起、直到围成一圈;城的其余部分是由约押修建的。

9 大卫越来越强大;万军之永恒主与他同在。

10 以下这些人是大卫勇士的首领,是在他建国的事上极力拥护他的,又是和以色列众人一同立他为王、照永恒主所说关于以色列人的话的。

11 以下这些话是叙说大卫勇士事迹的:哈革摩尼的儿子雅朔班,是三(传统:三十)勇士级的首领;他挥了矛,一口气刺死了三百人。

12 其次是亚合人朵多的儿子以利亚撒。他是三个勇士之中的一个;

13 他跟大卫在巴斯达闵;非利士人聚集在那里要交战。那里有一份田地长满着大麦;众民从非利士人面前逃跑。

14 这勇士(传统:他们)却在那份田地中间站稳着脚跟,救护了那田,击杀了非利士人;于是永恒主以大胜利施行了拯救。

15 三十个首领之中有三个人下到亚杜兰山寨(传统:洞)碞石那里去见大卫;非利士的军兵在利乏音山谷扎营。

16 那时大卫在那山寨;非利士人的驻防营当时在伯利恒。

17 大卫渴想着说:“阿,谁能将城门旁边伯利恒水池的水给我喝阿!”

18 这三个人就闯过非利士人的军营,从城门旁边伯利恒水池里去打水,拿起来,带到大卫那里;大卫不情愿喝,反而奠在永恒主面前,

19 说:“我的上帝阿,我绝对不会这样作。这三个人冒命,我哪敢喝他们的血呢?这水是冒命带来的呀!”他不情愿喝。这是三个勇士所作的事。

20 约押的兄弟亚比筛是三十(传统:三)勇士级的首领。他挥了矛刺死三百人,就赢得了(传统:不)名声像三勇士一样(传统:在三勇士之中)。

21 在三十(传统:三)勇士级里他是最尊贵的(传统:在二者之中较为尊贵),所以他做他们的队长:只是还没有达到三勇士的等级。

22 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是甲薛有力气的人(有古卷多出‘儿子’一词),曾行过大有作为的事;他击杀了摩押两只小狮子(或译:英雄);又在下雪的日子下到坑中去击杀一只狮子。

23 他又击杀了了一个埃及人、一个身量五肘的人。这埃及人手里拿着矛;像织布者的机轴;比拿雅只拿着棍子下去,竟从埃及人手里将矛夺过来,又用他的矛将他杀死。

24 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行了这些事,他就赢得了名声、像三勇士一样(传统:在三勇士之中)。

25 在三十勇士级里他是尊贵的,只是还没有达到三勇士的等级。大卫立了他做卫队长。

26 有力气英勇的人之中有约押的兄弟亚撒黑,伯利恒人朵多的儿子伊勒哈难,

27 哈如珥(或译:哈律)人沙莫,比伦人希利斯,

28 提哥亚人益吉的儿子以拉,亚拿突人亚比以谢,

29 户沙人西比该,亚合人以来,

30 尼陀法人玛哈莱,尼陀法人巴拿的儿子希列,

31 便雅悯子孙基比亚人利拜的儿子以太,比拉顿人比拿雅,

32 迦实溪人户莱,亚拉巴人亚比厄,

33 巴路米人押斯玛弗,沙本人以利雅哈巴,

34 沽尼人雅善(传统:基孙人哈深的儿子们),哈拉人沙基的儿子约拿单,

35 哈拉人沙甲的儿子亚希暗,吾珥的儿子以利法勒,

36 米基拉人希弗,比伦人亚希雅,

37 迦密人希斯罗,伊斯拜的儿子拿莱,

38 拿单的兄弟约珥,哈基利的儿子弥伯哈,

39 亚扪人洗勒,比录人拿哈莱,拿哈莱是给洗鲁雅的儿子约押拿军器的护兵,

40 以帖人以拉,以帖人迦立,

41 赫人乌利亚。亚莱的儿子撒拔,

42 如便人示撒的儿子亚第拿;他是如便人的一个首领,有三十人跟着他〕;

43 玛迦的儿子哈难,弥特尼人约沙法,

44 亚施他拉人乌西亚,亚罗珥人何坦的儿子沙玛,耶利,

45 提洗人申利的儿子耶叠、和他的兄弟约哈,

46 玛哈未人以利业,伊利拿安的儿子耶利拜、约沙未雅,摩押人伊特玛,

47 以利业,俄备得,和米琐八人雅西业。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