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上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节 – 23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年纪老迈,岁数满足,就立他儿子所罗门来管理以色列。

2 大卫聚集了以色列众首领跟祭司和利未人。

3 利未人三十岁和以上的都被数点;按男的人丁计算、他们的数目有三万八千。

4 其中有二万四千人监管永恒主之殿的工;有六千人做职员和司法人员;

5 有四千人做守门的;又有四千人,大卫说:“要用我所作的赞美乐器来称赞永恒主。”

6 大卫将利未人革顺、哥辖、米拉利的子孙分成了班次。

7 属革顺族的有拉但和示每。

8 拉但的儿子、头一个是耶歇,还有细坦和约珥、共三个人。

9 示每的儿子是示罗密(传统:示罗米鄂)、哈薛、哈兰、三个人。以上这些人是拉但父系的族长。

10 示每的儿子是雅哈、细撒(传统:细拿)耶乌施、比利亚:这四个人是示每的儿子。

11 雅哈是头一个,第二的是细撒;耶乌施和比利亚的子孙不多,故此只算为一个父系家属一班的职员。

12 哥辖的儿子是暗兰、以斯哈、希伯伦、乌薛、四个人。

13 暗兰的儿子是亚伦、摩西。亚伦和他的子孙是被分别出来的,好长期祝圣至圣之物,好在永恒主面前熏祭,伺候他,永远奉他的名而祝福。

14 至于神人摩西、他子孙是记在利未族派中的。

15 摩西的儿子是革舜和以利以谢。

16 革舜的儿子头一个是书巴业(传统:细布业)。

17 以利以谢的儿子头一个是利哈比雅;以利以谢没有别的儿子;利哈比雅的儿子却很多。

18 以斯哈的儿子头一个是示罗密。

19 希伯伦的儿子头一个是耶利雅:第二的是亚玛利亚,第三的是雅哈悉,第四的是耶加面。

20 乌薛的儿子头一个是米迦,第二的是耶西雅。

21 米拉利的儿子是抹利、母示;抹利的儿子是以利亚撒、基士。

22 以利亚撒死了、没有儿子,只有女儿;他们的族弟兄、基士的儿子娶了她们。

23 母示的儿子是末力、以得、耶利摩、三个人。

24 以上这些人、按父系的家属是利未子孙,是父系家属的族长,按人丁名字的数目被点阅,从二十岁和以上的、作永恒主之殿事务之工。

25 因为大卫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已经把他的人民安顿了,他自己也永远住在耶路撒冷。

26 利未人也不必再抬帐幕和其中所使用的一切器皿了。”

27 ──因为照大卫临终所吩咐的话:从二十岁和以上的、是利未人的数目。──

28 “但是他们的职任是做亚伦子孙的助手来办理永恒主之殿的事务;无论是在院子里、是在贮室里、或是在洁净一切圣物的事情上、来办上帝之殿的事务;

29 管理陈设饼(或译:神前饼)、素祭的细面酵薄饼、或是在煎盘上作的、或是用油调匀的,又管理各样量器和尺度。

30 他们每天早晨要站着、称谢赞美永恒主;晚上也要这样;

31 又在安息日、初一日、制定节期、每逢按数照例有燔祭不断地献与永恒主的时候、他们总是站着、称赞永恒主。

32 他们要守尽会棚的职守、圣地的职守、和他们族弟兄亚伦子孙的职守,来办永恒主之殿的事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