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上 章节 - 2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节 – 28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召集了以色列众首领、各族派首领、伺候王的班长、千夫长、百夫长、王和王子们一切活财物和牲畜的管理主任、同太监们勇士们、以及一切有才德的人、都到耶路撒冷来。

2 大卫王站起来,说:“我的弟兄、我的人民阿,你们要听我;我心里本有意思要为永恒主的约柜建造一座安居之殿、作为我们之上帝的脚凳;我并且已经准备好要建造了。

3 只是上帝对我说:“你不可为我的名建殿,因为你是战士,你流了人的血。’

4 然而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在我父全家的儿子里他喜悦了我,立我做王来管理以色列众人;

5 而在我的众儿子里──因为永恒主赐给我许多儿子──他拣选了我的儿子所罗门坐永恒主之国的王位来管理以色列。

6 永恒主对我说:‘是你儿子所罗门、他要建造我的殿、我的院子;因为我是拣选了他做我的儿子;是我要做他的父。

7 他若坚心决意遵行我的诫命典章、像今日一样,我就坚立他的国到永远。’

8 所以如今呢、在永恒主的大众、以色列众人面前、又在我们的上帝亲耳听见之下、你们务要谨守、研究永恒主你们的上帝的一切诫命,好取得这美地、去遗留给你们以后的子孙永远为业。

9 “你呢、我儿所罗门哪,你要认识永恒主你父的上帝,全心乐意地事奉他,因为永恒主究察万人的心,他明白一切思想的计划。你若寻求他,他就给你寻见;你若离弃他,他就永远屏绝你。

10 现在你要注意,因为永恒主所拣选来建殿做圣所的乃是你;你只要刚强去作。”

11 大卫将殿的廊子、旁屋、府库、房顶屋子、内屋、除罪盖室等的图样交给他儿子所罗门;

12 又将他心里所想(或译:灵感中所得)的图样就是永恒主之殿的院子、四围所有的贮藏室、上帝之殿的府库、和分别为圣之物的府库等的图样都交给他;

13 又传授给他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永恒主殿里各样事务的工作、永恒主殿里各样应用的器皿、的图样;

14 大卫又秤了金子作各样应用的金器;又秤了银子作各样银器,足供各样应用的器皿;

15 又秤了金子作金灯台和灯,按每一个灯台和灯适当的重量;又秤了银子作银灯台,按每一个灯台和灯适当的重量,按照每一个灯台的用途;

16 又秤了金子作陈设饼的桌子、按每一个桌子适当的重量;又秤了银子作银桌子;

17 秤了净金作肉锸子、碗、爵;又秤了金子作金碗,按每一个碗适当的重量;又秤了银子作银碗,按每一个碗适当的重量;

18 又秤了精炼的金子作香坛;又秤了金子作基路伯像车的样子;基路伯张开翅膀,遮掩着永恒主的约柜。

19 大卫说:“以上这一切书面的话、一切关于图样的工作、都是由永恒主的手按在我身上、使我明白的。”

20 大卫对他的儿子所罗门说:“你要刚强壮胆去作;不要惧怕,不要惊慌;因为永恒主上帝、我的上帝、与你同在;他必不放开你,不丢弃你,直到永恒主之殿事务之工都作完了。

21 看哪,这有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准备着要办上帝殿里的一切事务;又有一切有技能而甘心自愿的人要在各样工作上办理一切事务;并且有首领和众民要完全听你的号令。”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