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上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节 – 12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大卫因基士的儿子扫罗的缘故就在洗革拉抑制自己、不敢自由往来,那时候有以下这些人来到他那里;这些人也是在勇士之列、帮助战事的。

2 他们善于拉弓,能用左手右手甩石射箭;都是便雅悯人扫罗的族弟兄。

3 为首的是亚希以谢;其次是约阿施,都是基比亚人示玛的儿子;还有亚斯玛威的儿子耶薛和毗力;又有比拉迦和亚拿突人耶户,

4 基遍人以实买雅,是个勇士、在三十人中,并且管理那三十人;又有耶利米,雅哈悉,约哈难,和基得拉人约撒拔,

5 伊利乌赛,耶利摩,比亚利雅,示玛利雅,哈律弗人示法提雅,

6 以利加拿、耶西亚、亚萨列、约以谢、雅朔班这些可拉人、

7 基多人耶罗罕的儿子犹拉和西巴第雅。

8 迦得人之中有的分别出来、到旷野的山寨去投奔大卫,都是有力气英勇的人、对战事很有经验的人,能使用大盾牌和枪;他们的脸面好像狮子(或译:英雄)的脸面;说到快跑、他们就如山上的瞪羚羊:

9 头一个是以薛、第二个俄巴底雅、第三以利押、

10 第四弥施玛拿、第五耶利米、

11 第六亚太、第七以利业、

12 第八约哈难、第九以利萨巴、

13 第十耶利米、第十一末巴奈。

14 这些人都是迦得人中的军官;小的一个能抵(或译:管)一百人,大的能抵(或译:管)一千人。

15 当正月河水涨满全岸的时候、就是这些人了约但河,使全山谷的人逃走,东奔西逃。

16 便雅悯人和犹大人之中也有到山寨来归大卫的。

17 大卫出去和他们见面,跟他们应对说:“你们若是和和平平地到我这里来帮助我,我就和你们一心一意;但你们若将我这手无强暴的人骗在敌人手里,那么愿我们列祖的上帝察看而断定是非。”

18 那时上帝的灵覆被在那三十个勇士的首领亚玛撒身上,亚玛撒就说:“大卫阿,我们是归你的;耶西的儿子阿,我们是拥护你的;愿你平安兴隆;愿帮助你的也都平安兴隆;因为你的上帝帮助着你。”大卫就收留他们,立他们在游击队首领之列。

19 大卫从前和非利士人一同去、要攻击扫罗;有些玛拿西人来投奔大卫;大卫却没有帮助非利士人;因为非利士人的霸主商议,把他打发走,说:“他谅必会拿我们的脑袋做代价回去归降他主上扫罗阿。”

20 大卫往洗革拉去的时候,有玛拿西人押拿、约撒拔、耶叠、米迦勒、约撒拔、以利户、洗勒太来投奔他,都是玛拿西的千夫长。

21 以上这些人帮同大卫攻击匪帮(或译:管理游击队):他们都是有力气英勇的人,做将军的。

22 那时天天有人来归大卫、以帮助他,而致成了大军,如神军一样。

23 那些武装好了准备打仗的兵丁(同字:头)到希伯仑来归大卫、要照永恒主的话将扫罗的国位转归大卫的,其数目有以下这一些:

24 犹大子孙拿大盾牌和枪的、有六千八百个、武装好好准备着打仗的人。

25 西缅子孙中能打仗有力气英勇的人、共七千一百名。

26 利未子孙中有四千六百人。

27 亚伦家的首领耶何耶大:跟从他的有三千七百人;

28 还有一个青年而有魄力英明的人撒督、和他父系家属的人二十二个军官。

29 便雅悯子孙中、扫罗的族弟兄也有三千人;截至现在为止、他们多半是守信尽忠于扫罗家的。

30 以法莲子孙中有力气英勇的人、按父系家属记名的人、有二万零八百名。

31 玛拿西半支派中记名来拥立大卫为王的、有一万八千人。

32 以萨迦子孙中通晓时代见识、知道以色列人当怎样行的、有二百个族长;他们所有的族弟兄都听从他们的命令。

33 属西布伦能出去打仗、能使用各样战器交战、行伍整齐、对帮助大卫不生二心的、有五万人。

34 属拿弗他利的有一千个军官;跟从他们而拿大盾牌和矛的、有三万七千人。

35 但人中能摆阵的、有二万八千六百人。

36 属亚设、能出去打仗摆阵的、有四万人。

37 属约但河东边、如便人迦得人玛拿西半族派人之中、能拿着各样军器交战的、有十二万人。

38 以上这些人都是能守行伍的战士;他们都全心全意到希伯仑、要拥立大卫为王来管理以色列众人;其余的以色列人也都一心一意要拥立大卫为王。

39 他们在那里三天、和大卫在一起,也吃也喝;因为他们的族弟兄给他们豫备了。

40 在他们附近的人、甚至以萨迦、西布伦、拿弗他利人、也带了食物来,用驴、骆驼、骡子、牛、将面食、无花果干、葡萄干、酒、油、驮了来,又牵了许多牛和羊来;因为以色列中很欢乐。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