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Simplified Chinese历代志上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节 – 16 – 吕振中版本 – 简体中文

历代志上 章 (Simplified Chinese Bible: Lu Zhen Zhong Version – LZZS)

1 众人将上帝的柜抬进去,把它安置在大卫所搭的帐棚中间。他们便在上帝面前献燔祭和平安祭。

2 大卫献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永恒主耶和华的名给人民祝福;

3 又分给以色列众人、无论男女、每人一个饼,又有枣饼、葡萄饼。

4 大卫派了几个利未人在永恒主的柜前伺候着,来颂扬、称谢赞美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

5 为首的是亚萨,其次是撒迦利雅、乌薛(传统:雅薛)、示米拉末、耶歇、玛他提雅、以利押、比拿雅、俄别以东、耶利、拿琴瑟等乐器,亚萨拿响钹、大声作乐。

6 祭司比拿雅和雅哈悉常在上帝的约柜前不断地吹号筒。

7 那一天大卫初次规定要称谢永恒主,由亚萨和他的族弟兄经手领唱着,说:

8 你们要称谢永恒主,宣告他的名,在万族民中使人知道他所作的。

9 要歌颂他,要唱扬他,述说他一切奇妙的作为。

10 要以他的圣名而夸耀;愿寻求永恒主的人、心中喜乐。

11 要寻找永恒主和他的能力;不断地寻求瞻仰他的圣容。

12 他仆人以色列的后裔阿,他拣选的人、雅各的子孙哪,你们要怀念他所行的奇妙作为、他的奇事、和他口中的判语。

13

14 永恒主、他是我们的上帝;全地都受他的判断。

15 你们要想念他的约到永远,想念(或译:他记得)他吩咐的话到千代,

16 就是他和亚伯拉罕所立的约,他向以撒所起的誓。

17 他将这约向雅各立为律例;向以色列立为永远的约,

18 说:“我必将迦南地赐给你,做你产业的分。”

19 当时他们(传统:你们)人数有限,实在很少,并且在那地做寄居者;

20 他们从这国游到那国,从一族之民(传统:从一国)行到另一族之民;这国行到那国。

21 永恒主不容任何人欺压他们;他为了他们的缘故曾指责君王,

22 说:“不可触害着我所膏立的,不可加害于我的神言人。”

23 全地都要歌颂永恒主,天天传报他的拯救。

24 要在列国中叙说他的荣耀,在万族之民中传述他奇妙的作为。

25 因为永恒主至大,当受极大的颂赞;惟独他可畏惧,超乎万神之上;

26 别族之民的神都是虚无之物(与上帝、神或偶相一词读音相似);惟独永恒主造了诸天。

27 有尊荣和威严在他面前;有能力和喜乐在他的圣地(或译:他的圣所)。

28 万族之民的家阿,要将荣耀和能力献归永恒主,献归永恒主;

29 要将永恒主的名应得的荣耀献归于他;带供物来到他面前。要用圣别的威仪敬拜永恒主;

30 全地在他面前要打滚舞蹈;世界立定,不能动摇。

31 愿天欢喜,愿地快乐;愿人在列国中说:“永恒主在作王。”

32 愿海和充满于海中的漰渤如雷;愿陆地和其中所有的都欢跃。

33 那时森林中的树木必在永恒主面前欢呼;因为他来要审判全地。

34 你们要称谢永恒主,因为他至善;因为他坚固的爱永远长存。

35 你们也要说:“拯救我们、的上帝阿,拯救我们;招集我们、援救我们脱离列国,我们好称赞你的圣名,以颂赞你为夸胜。

36 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是当受祝颂,从亘古到永远的。”众民都说“阿们”,并且赞美永恒主。

37 就在那里大卫就将亚萨和他的族弟兄留在永恒主的约柜前,在柜前不断地供职,按日日的本分去作;

38 又留了俄别以东和他的(传统:他们的)族弟兄六十八人,跟耶杜顿的儿子俄别以东及何萨做守门的。

39 又留了祭司撒督和撒督的族弟兄、当祭司的、在基遍的邱坛永恒主的帐幕前,每日早晚不断地在燔祭坛上将燔祭献与永恒主;这是照所写在永恒主律法书上的条例,就是他所吩咐关于以色列人之事的。

40

41 和他们一同受派的有希幔、耶杜顿、和其余被选拔记名以称赞永恒主的人:“因为他坚固的爱永远长存。”

42 在他们那里(传统:有‘希幔耶杜顿’二名)有号筒和响钹跟颂赞上帝的乐器。耶杜顿的儿子们呢、是守门的。

43 于是众民就去,各归各家;大卫也回去,给他家里的人祝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