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往前走的時候﹐看見一個人是生來就瞎眼的。

2 門徒就問耶穌說:「老師(希臘文作:拉比)﹐是誰犯了罪﹑使這人生來就瞎眼呢?是這人呢?還是他父母呢?」

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乃是要讓上帝的作為在他身上顯出來罷了。

4 還是白日﹐我們(有古卷作:我)必須作那差我者的工;黑夜一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5 我在世界的時候﹐我乃是世界的光。」

6 說了這些話﹐就吐唾沬在地上﹐用唾沬和成泥﹐把泥鋪在瞎子的眼睛上﹐

7 對他說:「你去西羅亞池子裡洗」〔西羅亞繙出來就是『送出』的意思〕。那人就去洗﹐回來便能看見了。

8 同鄉們和那些先前常見他做要飯的就說:「這個人不是那常坐著要飯的麼?」

9 另有人說「就是這個人」;又有人說;「不是﹐卻很像他」。那人便說:「我就是」。

10 於是他們對他說:「那你眼睛是怎麼開的呢?」

11 那人回答說:「那名叫耶穌的那個人和泥塗抹我的眼睛﹐對我說:『你去西羅亞裡面洗』;我就去﹐一洗便看得見了。」

12 他們對他說:「那人在哪裡?」他說:「我不知道。」

13 他們就把從前瞎眼的帶到法利賽人那裡。

14 耶穌和泥開他眼睛﹑那一天是安息日。

15 於是又一次法利賽人也問那人是怎麼得看見的。那人對他們說:「他把泥鋪在我的眼睛上;我一洗﹐便能看見了。」

16 於是法利賽人中有的說:「這個人不是從上帝來的﹐因為他不守安息日。」另有人說:「一個有罪的人怎能行這樣的神蹟呢?」他們中間就起了分裂。

17 於是他們又對瞎子說:「他開了你的眼﹐你說他怎麼樣呢?」瞎子說:「他是個神言人。」

18 關於瞎子的事﹑猶太人不信他從前瞎眼﹑後來看得見﹐直等到把那得看見的人的父母叫來﹐

19 問他們說:「這是不是你們的兒子﹑你們所說生來就是瞎眼的呢?那麼﹑他現在怎能看見呢?」

20 他父母就回答說:「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的兒子﹐又是生來就瞎眼的。

21 至於他如今怎麼能看見﹐我們卻不知道;誰開了他的眼﹑我們也不知道;你們問他吧﹐他已經成年了﹐他自己會說他自己的事的。」

22 他父母說這些話﹐是因為怕猶太人;因為猶太人已經約定了﹑若有人承認耶穌為基督﹐就該從會堂裡被革除。

23 故此他父母說:「他已經成年了﹐你們問他吧。」

24 於是他們第二次把從前瞎眼的人叫來﹐對他說:「你把榮耀歸與上帝﹐向他承認吧!我們知道這個人是個罪人。」

25 那人就回答說:「他是不是個罪人﹐我倒不知道;我只知道一件事:我本來瞎眼﹐現在我能看見了。」

26 於是他們對他說:「他向你作了甚麼?怎麼開了你的眼呢?」

27 他回答他們說:「我已經告訴了你們﹐你們不聽;為甚麼又想要聽呢?莫非你們也想要做他的門徒麼?」

28 他們就辱罵他說:「你﹑是那個人的門徒﹐我們﹑乃是摩西的門徒。

29 上帝知道上帝對摩西說過話;只是這個人呢﹑我們不知道他是從哪裡來的阿。」

30 那人回答他們說:「可希奇的就在這一點了!他開了我的眼﹐你們竟不知道他是從哪裡來的!

31 我們知道上帝不聽有罪的人;但若有人是敬拜上帝的﹐又遵行他的旨意﹐上帝纔聽他。

32 從今世之初以來﹐沒聽說過有人開了生來瞎眼者的眼睛阿。

33 這人若不是從上帝來的﹐他就不能作甚麼了。」

34 他們回答他說:「你﹑你全然生於罪中﹐還來教訓我們麼?」就革除他。

35 耶穌聽說他們把瞎子革除了。遇見了他﹑就說:「你信人子(有古卷作:上帝的兒子)麼?」

36 那人回答說:「主阿﹐誰是人子﹐讓我信他呀?」

37 耶穌對他說:「你已經看見他﹐這同你說話的就是阿。

38 他說:「主阿﹐我信」;就伏地拜耶穌。

39 耶穌說:「為了審判﹑我纔到這世界上來﹐使看不見的能看見﹐而能看見的反而成了瞎眼!」

40 同耶穌在那裡的法利賽人﹑有的聽見了這些話﹐就對耶穌說:「難道連我們也瞎了眼麼?」

41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如果瞎了眼﹐就沒有罪了;但如今你們說『我們能看見』;那你們的罪就還存在著。」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