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2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安息週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上墳墓來﹐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2 就跑到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那裡﹐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取了去﹐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安放在哪裡。」

3 於是彼得和那另一個門徒就出來﹐上墳墓去。

4 兩個人一齊跑﹐那另一個門徒跑在前頭﹐比彼得快點兒﹐先到了墳墓。

5 他屈身窺察﹐見細麻布放著﹐可沒有進去。

6 西門彼得跟著他﹐也來到了﹐就進墳墓去。他察看細麻布放著﹐

7 而原在地他頭上的布巾﹐卻不跟細麻布一同放著﹐是另外在一處捲著。

8 那時先上墳墓來的那另一個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9 〔他們還不明白耶穌必須從死人中復起的那一段經。〕

10 那兩個門徒就走開﹐回自己地方去了。

11 馬利亞卻靠著墳墓﹐站在外邊哭。哭的時候﹑屈身向墳墓裡窺察﹐

12 便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坐在耶穌身體安放的地方﹐一個在頭那邊﹐一個在腳那邊。

13 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她對天使說:「有人把我的主取了去﹐我不知道他們把他安放在哪裡。」

14 說了這些話﹐就向後轉身﹐見耶穌站著﹐卻不知道是耶穌。

15 耶穌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你找誰?」那婦人以為他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同字:主)﹐若是你把他背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安放在哪裡﹐我便取去。」

16 耶穌對她說:「馬利亞!」那婦人就轉身﹐用希伯來土話對耶穌說:「拉波尼!」〔就是說:「我老師!」〕

17 耶穌對她說:「別纏著我了!我還沒有上去見父。你要去找我弟兄﹐對他們說:『我上去見我的父﹐也就是你們的父;見我的上帝﹐也就是你們的上帝』」。

18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向門徒傳信說:「我已經看見了主了」﹐主怎樣對她說了以上這些話。

19 那一天﹑安息週的第一日﹑傍晚﹑因為怕猶太人﹐門徒所在的地方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了主﹐就歡喜。

21 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怎樣差你們。」

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3 你們赦免了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而不赦誰的罪﹐誰的罪就留而不蒙赦了。」

24 但是那十二人中有一個﹑就是那稱雙生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同他們在一起。

25 其他的門徒就對多馬說:「我們已經看見了主了!」多馬卻對他們說:「除非我看見他手中的釘痕﹐又用我的指頭探入那釘痕﹐用我的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的。」

26 過了八天﹑耶穌的門徒又在裡面﹐多馬也同他們在一起。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7 然後對多馬說:「拿你的指頭到這裡來﹑看看我的手;拿你的手探入我的肋旁;別無信心了!務要有信心!」

28 多馬回答耶穌說:「我的主﹐我的上帝!」

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纔信!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有福阿!」

30 這樣﹐耶穌在門徒面前還行了許多別的神蹟﹑是沒有記在這書上的。

31 但這些事記下來﹑是要使你們信耶穌是基督﹑上帝的兒子﹐並且信了﹑使你們在他名內(或譯:靠著他的名)得生命。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