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你們心裡別震盪不安了﹐你們要信上帝﹐也要信我(或譯:你們信上帝﹐也要信我)。

2 在我父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因為我去﹐原是要為你們豫備地方去的。

3 我若去為你們豫備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歸於我﹐叫我在哪裡﹐你們也在哪裡。

4 我所去的地方﹐那條路你們倒知道(有古卷作:我所去的地方﹑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5 多馬對耶穌說:「主阿﹐你所去的地方﹑我們尚且不知道﹐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 耶穌對他說:「我就是道路﹐就是『真實(或譯:真理)』﹐就是生命;若不是藉著我﹐就沒有人能來找父。

7 你們若認識了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現在起﹐你們已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了他。」

8 腓力對耶穌說:「主阿﹐將父指給我們看﹐我們就滿足了。」

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同你們在起﹑有這麼長的時間﹐你還不認識我麼?看見了我的﹑就已經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指給我們看』呢?

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麼?我所對你們說的話語﹐不是憑著自己講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的事。

11 你們要信我在父裡面﹐父也在我裡面;即或不然﹐也要因我所作的事本身來信我。

12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我的﹑我所作的事﹑那人也要作;就使比這些更大的﹑他也要作﹐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作成﹐好叫父在兒子身上得榮耀。

14 你們若奉我名(有古卷加:向我)求甚麼﹐我必作成(有古卷無14節)。

15 「你們若愛我﹐就必謹守我的誡命。

16 我要求父﹐他就必將另一位幫助者(或譯:另一位﹐就是幫助者)(『幫助者一詞』或譯:『保惠師』﹐或譯:『代替申求者』)賜給你們﹐叫他永遠和你們同在;

17 就是真理之靈﹑世人所不能領受的﹐因為看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呢﹑卻認識他﹐因為他與你們同住﹐並且(有古卷作:並且要)在你們裡面。

18 「我必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來找你們。

19 還有一會兒﹑世人就不再見著我﹐你們卻見著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必活著。

20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21 「有了我的誡命又遵守的﹐那人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必愛他﹐並且要將自己向他顯現。」

22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阿﹐為甚麼你要將自己向我們顯現﹐而不向世人呢?」

23 耶穌回答他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話;我父必愛他﹐我們也必來找他﹐將他做我們的住處。

24 不愛我的人﹑不遵守我的話;你們所聽見的話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之父的。

25 「我還和你們同住的時候﹑就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

26 但那幫助者(『幫助者一詞』或譯:『保惠師』﹐或譯:『代替申求者』)﹑聖靈﹑父因我的名所要差的﹑那一位必將一切事指教你們﹐也必叫你們想起我所對你們說的一切話。

27 「我將平安留下給你們;我的平安﹑我給你們;我給你們﹑不像世人那樣給。你們心裡必震盪不安了﹐別膽怯了。

28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我去﹐還要來找你們。你們若愛我﹐就必因我往父那裡去而歡喜﹐因為父比我大。

29 如今事還沒有發生﹑我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在事情發生時好相信。

30 今後我不再同你們多講話了﹐因為這世界的執政者正來著;在我身上﹑他一無所有;

31 但這是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囑咐我﹐我就怎樣行。起來﹐我們就走吧。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