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彼拉多就拿耶穌﹐鞭打了。

2 士兵用荊棘編作華冠﹐給戴在他頭上﹐又給他披上紫色的衣裳。

3 接續地來到他面前說:「猶太人的王﹐萬歲!」直給他耳刮子(或譯:直用刑杖打他)。

4 彼拉多就再出來外邊﹐對他們說:「看哪﹐我帶他到外邊來給你們﹐叫你們知道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狀。」

5 於是耶穌出來到外邊﹐戴著荊棘華冠﹐穿著紫色衣裳!彼拉多對他們說:「看哪﹐這個人!」

6 祭司長和差役一看見他﹐就嚷著說:「釘十字架!釘十字架!」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自己拿去釘!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狀。」

7 猶太人回答他說:「我們有律法﹐按那律法﹑他應該死﹐因為他拿自己當做上帝的兒子。」

8 彼拉多一聽見這話﹐便越發害怕;

9 就再進皇省長府內(或譯:公館)﹐問耶穌說:「你是哪兒來的?」耶穌沒有回答他。

10 於是彼拉多對他說:「你對我﹑也不說話麼?你不知道我有權柄釋放你﹐也有權柄釘你十字架麼?」

11 耶穌回答說:「若不從上頭給了你﹐你就亳無權柄辦我;故此那把我送交給你的﹑犯了更大的罪。」

12 從此彼拉多就想法子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直嚷著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該撒的忠臣(希臘文作:朋友)』了;凡以自己為王的﹐就要頂撞著該撒。」

13 彼拉多聽了這些話﹐就帶耶穌到外邊﹐就坐在臺上審判﹐在一個叫舖石處﹑希伯來土話叫厄巴大的地方坐堂。

14 那一天是逾越節的豫備日﹐大約在中午十二點(希臘文作:第六時辰)。彼拉多對猶太人說;「看哪﹐你們的王!」

15 於是他們嚷著說:「除掉!除掉!釘他十字架!」彼拉多對他們說:「你們的王﹑我給釘十字架?」祭司長回答說:「除了該撒﹑我們沒有王!」

16 於是彼拉多就把耶穌交給他們﹑去釘十字架。

17 他們就把耶穌領去。耶穌自己背著十字架出來﹐到了一個地方叫頭蓋骨﹐希伯來土話叫各各他的地方;

18 在那裡﹑他們就把他釘十字架了。同他在一起的﹑另有兩個人:這邊一個﹐那邊一個﹐耶穌在中間。

19 彼拉多也寫了一個罪名﹐安在十字架上;寫的是:『拿撒勒人耶穌﹐猶太人的王!』

20 當時有許多猶太人念了這罪名﹐〔因為耶穌釘十字架的地點離城很近〕;那罪名是用希伯來土話﹑和羅馬話﹑希利尼話寫的。

21 猶太人的祭司長就對彼拉多說:「不要寫『猶太人的王!』;要寫『這人自己說:我是猶太人的王。』」

22 彼拉多回答說:「我所寫了的﹐我已經寫上了。」

23 士兵既把耶穌釘了十字架﹐就拿他的衣裳分為四分﹐每一個兵一分;又拿裡衣;這件裡衣是沒有縫的﹐是從上頭織通整片的。

24 他們就彼此說:「我們不要撕裂它﹐只要抓鬮﹑看是誰的」;這是要應驗一段經﹐說:「他們彼此分了我的衣裳﹐為了我的服裝來拈鬮。」士兵果然這樣作了。

25 而在耶穌十字架旁站著的﹑卻有他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革羅罷的妻子馬利亞﹑和抹大拉的馬利亞。

26 耶穌見母親和所愛的那門徒在旁邊站著﹐就對母親說:「媽媽﹐看哪﹐你的兒子!」

27 然後對那門徒說:「看哪﹐你的母親!」從那時候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的地方去。

28 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完成了〔為要使經上所說的得成就〕﹐就說:「我渴了!」

29 有一個器皿滿盛著酸酒放在那裡;有人就拿滿了酸酒的海絨綁在槍(根據一古卷翻譯的;其他古卷作:『牛膝草』)上﹐送到他嘴裡。

30 耶穌受了酸酒﹐就說:「完成了!」便低下頭﹐把靈交付了。

31 因這一天是豫備日﹐為避免身體當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因為那安息日是個大日〕﹐猶大人便求彼拉多叫人打斷他們的腿﹐給取去。

32 就有士兵來了﹐把頭一個人的腿﹑和他同釘十字架那另一個人的腿﹑打斷了。

33 來到耶穌那裡﹐見他已經死了﹐就沒有打斷他的腿。

34 不過士兵中有一個用槍札他的肋旁﹐立刻就有血和水出來。

35 那看見的人作了見證〔他的見證是真實:他知道他是說實話〕﹐使你們也可以信。

36 這些事發生﹑是要應驗經上的話說:「他的骨頭一根也不會被折斷。」

37 此外另有一段經也說:「人們必瞻望自己所札的人。」

38 這些事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他是耶穌的門徒﹐卻因怕猶太人而隱密地做門徒──他求彼拉多讓他把耶穌的身體取去。彼拉多准許了﹐他就來﹐把耶穌的身體取去。

39 又有尼哥底母﹑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也來了﹐帶著沒藥和沉香的混合品﹑約有一百磅(希臘文作:『立得拉』﹐等於羅馬磅『立伯拉』﹐約等於三二七‧四五克蘭姆)。

40 他們領了耶穌的身體﹐就用細麻布加上香料綁好﹐照猶太人豫備安葬的規矩辦。

41 在耶穌釘十字架的地方有個園子﹐園子裡有座新的墳墓﹐裡面沒有人安放過。

42 就在那裡﹐為了猶太人之豫備日的緣故﹐因那墳墓相近﹐他們就把耶穌安放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