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不由門進羊圈﹐倒從別處爬進的﹐那人是賊﹐是強盜:

2 那由門進的乃是羊的牧人。

3 看門的給這個人開門;羊聽他的聲音﹐他按名字呼叫自己的羊﹐領他們出來。

4 既把自己的都趕出來﹐就在他們前頭走;羊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5 他們總不跟著生人;乃是逃避生人﹐因為不認得生人的聲音。」

6 耶穌將這隱喻對他們說﹐那些人卻不明白他對他們講的是甚麼。

7 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8 凡在我以先來的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9 我就是門:人若由我而進﹐就必得救護﹐可以出﹐可以入﹐也可找著草場。

10 賊來無非是要偷竊﹐要宰殺﹐要殺滅;我來呢﹑乃是要使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充盈滿溢。

11 我乃是好的牧人;好的牧人替羊放棄性命。

12 做雇工而不是牧人的﹐羊不是自己的羊的﹐見狼來了﹐就撇下了羊逃跑了──狼抓住羊﹐給趕散了──

13 因為他是雇工﹐他並不關心於羊。

14 我呢﹑乃是好的牧人;我認識那屬我的﹐那屬我的也認識我﹐

15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我並且替羊放棄性命。

16 我還有別的羊﹐不是屬於這一圈的;他們﹑我也必須領來﹐他們也必聽我的聲音;這就一群﹑一個牧人了!

17 父之所以愛我的﹐是因為我放棄性命﹐好取回來。

18 沒有誰奪取它﹐是我自己放棄的。我有權力放棄﹐也有權力再取回來:這個命令﹑我從我父領受了。」

19 為了這些話﹑猶太人中又起了分裂。

20 其中有許多人說:「他有鬼附著;他瘋了;為甚麼聽他呢?」

21 另有人說:「這些話不是鬼附之人的話語呀。難道鬼還能開瞎子的眼睛麼?」

22 那時候在耶路殺冷有獻殿節;是冬天。

23 耶穌在所羅門廊子底下走著走著。

24 於是猶太人圍著他﹐對他說:「你使我們的心懸疑不定﹑要到幾時呢?你如果是基督﹐請坦然公開地告訴我們吧。」

25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告訴過你們了﹐你們不信;我奉我父的名所行的這些事為我作見證;

26 但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屬於我這群的羊。

27 屬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28 我將永生給予他們﹐他們必定永遠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奪去。

29 我父將他們給了我﹐他比一切有都大(有古卷作:『我比一切都大﹐他所給了我的』;有古卷作:『我父所給了我的比一切都大』)﹐誰也不能從父手裡奪去。

30 我與父原本為一。」

31 猶太人又舉起石頭來要打他。

32 耶穌應時對他們說:「我把許多由父而來的善事顯給你們看;你們為其中的哪一件要用頭打我呢?」

33 猶太人回答他說:「我們要用石頭打你﹐不是為了你的善事﹐乃是為了你的僭妄;因為你是人﹐你竟把自己當做上帝。」

34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律法書上不是寫著說:『我說了﹑你們是神(同詞:上帝)』麼?

35 上帝的話所臨到的人﹐上帝(希臘文作:『他』;亦可譯作『它』﹑『經典』)尚且稱他們為神(同詞:上帝)〔經典又是不廢的〕;

36 那麼父所分別為聖而差遣到世界上來的﹑因他說﹑『我是上帝的兒子』﹑你們就說﹑他說了僭妄的話麼?

37 我若不是在作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

38 我若在作﹐你們縱然不信我﹐也該信這些事阿﹐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

39 於是他們又想法子要逮他;他卻逕自從他們手裡出來了。

40 耶穌又往約但河外﹐到了約翰先前施洗的地方﹐住在那裡。

41 有許多人來找他。他們直說:「約翰一件神蹟也沒有行過﹐但約翰所說關於這人的一切事倒是真真實實。」

42 在那裡就有許多人信了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