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逾越節期以前﹑耶穌知道他的鐘點──他離開這世界﹑往父那裡去的鐘點──已經到了。他既愛世界上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或譯:到終極)。

2 喫飯的時候﹑〔魔鬼早已將把耶穌送官的意思放在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心裡〕

3 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從上帝而出﹐又要往上帝那裡去﹐

4 就從席間站起來﹐脫了外衣﹐拿手巾束腰;

5 然後倒水在盆裡﹐洗起門徒的腳來﹐又用束腰的手巾來擦乾。

6 這樣﹑就到了西門彼得那裡了;彼得對穌說:「主阿﹐你洗我的腳麼?」

7 耶穌回答他說:「我所作的﹑你現在不曉得﹐此後自會明白。」

8 彼得對耶穌說:「你決不可洗我的腳﹐永遠不可!」耶穌回答他說:「我若不洗你﹐你就不是和我一同有分了。」

9 西門彼得對耶穌說:「那麼主阿﹑不單我的腳﹐還有手和頭呢!」

10 耶穌對他說:「洗了澡的人﹑除了腳以外(有古卷無『除了腳以外』此語)是無需乎再洗的;他乃是完全潔淨了;你們是潔淨﹐然而不都是。」

11 他原知道那要把他送官的是誰﹐故此他說:「你們不都是潔淨。」

12 洗完了他們的腳﹐耶穌就穿上外衣﹐再坐席﹐對他們說:「我向你們作的﹑你們明白麼?」

13 你們稱呼我:『老師阿﹐主阿!』你們說的不錯;我本來是。

14 那麼我做主做老師的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呢﹑也應該彼此洗腳阿。

15 我將模範給了你們﹐是要叫你們照我所向你們作的去作。

16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比主人大﹐被差遣的也不比差他的大。

17 你們既知道這些事﹐若去實行﹐就有福了。

18 我不是指著你們眾人說的;我認識我所揀選的;但這是要應驗經上所說:『嚼我的餅的舉起腳跟來踢我』!

19 如今事還沒有發生﹑我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在事情發生時信我永在。

20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接納我所差的﹑就是接納我;接納我的﹑就是接納那差我的。」

21 說了這些話﹐耶穌心靈上極為震盪﹐就指證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中間有一個人要把我送官。」

22 門徒彼此對看﹐心裡為難﹐不知道他是指著誰說的。

23 門徒中有一個人﹑是耶穌所愛的﹑原來斜靠(通常譯作:坐席)在耶穌懷裡;

24 於是西門彼得點頭示意對這個人說:「請說他是指著誰說的。」

25 那個人便就勢倚著(此處通常亦譯作:坐席)耶穌的胸膛﹐問他說:「主阿﹐是誰?」

26 於是耶穌回答說:「我蘸點餅給他的﹑就是那個人。」就蘸了一點餅﹐拿給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

27 那蘸餅被接受以後﹐撒但(即:魔鬼的別名)就進了那個人。於是耶穌對他說:「你所在作的﹑快點兒作吧!」

28 坐席的人沒有一個知道耶穌為甚麼對他說這話。

29 有人想是因為猶大帶著錢匣(或譯:錢囊)﹐耶穌是告訴他:「去買我們過節所需要的東西」;或是叫他拿點兒給窮人。

30 猶大受了那蘸餅﹐立刻就出去。那時是黑夜。

31 猶大既出去﹐耶穌就說:「如今人子得榮耀了;上帝也在人子身上得榮耀了;上帝既在他身上得了榮耀(有古卷無末句)﹐

32 上帝就要在自己身上榮耀他﹐並且立刻榮耀他。

33 小子們﹐我還有一會兒同你們在一起;你們必尋求我;我怎樣對猶太人說過:『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現在我也怎樣對你們說。

34 「我把一條新的誡命給予你們﹐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

35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於此眾人就認識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36 西門彼得問耶穌說:「主阿﹐你往哪裡去呢?」耶穌回答說:「我所去的地方﹑你們現今不能跟著我﹐後來就會跟著。」

37 彼得對耶穌說:「主阿﹐為甚麼我現在不能跟著你阿?連我的性命﹑我都要替你放棄呢!」

38 耶穌回答說:「你的性命﹑你要替我放棄?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雞還未叫﹐你必定要三次否認我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