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耶穌往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那邊去。

2 有一大群人﹑因為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直跟從他。

3 耶穌卻上了山﹐同他的門徒坐在那裡。

4 那時猶太人的節期﹑逾越節﹑近了。

5 耶穌舉目﹐見一大群人直向他跟前來﹐就對腓力說:「我們要從哪裡買餅﹑讓這些人喫呢?」

6 他說這話﹑是要試試腓力;因為他自己已經知道將要怎麼辦了。

7 腓力回答耶穌說:「二百日工錢(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的餅讓各人拿一點兒﹐也是不彀他們喫阿。」

8 門徒中有一個人﹑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就對耶穌說:

9 「這裡有一個孩童有五個大麥餅和兩條小魚;只有這一點兒要給這麼多的人﹐還算得甚麼?」

10 耶穌說:「叫人坐下!」那地方原有很多草。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

11 於是耶穌拿了餅﹐祝謝﹐分給坐著的人;小魚也這樣﹐隨著他們所願意要的。

12 眾人既喫飽了﹐耶穌就對門徒說:「把剩下來的碎片兒收集起來﹐免得有糟蹋(同詞:失掉)的。」

13 他們便收集起來﹐將喫的人所剩下來的碎片兒裝滿了十二箇籃子。

14 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就說:「這個人真是那要到世界上來的神言人哪!」

15 於是耶穌覺得人將要來抓住他﹑使他做王﹐就再退到山上﹐自己單獨在那裡。

16 到了傍晚﹐門徒下海邊去;

17 既上了船﹐就要往海那邊到迦百農去。天已經黑了﹐耶穌還沒有來到他們那裡﹐

18 海又因大風吹著﹐翻騰起來。

19 門徒搖櫓﹑約有四到六公里的光景(希臘文作:二三十個斯他丟。一『斯他丟』約等於一八零公尺)﹐見耶穌在海上走﹐漸漸地近了船﹐他們就害怕。

20 耶穌對他們說:「是我﹐別怕了!」

21 他們就歡歡喜喜地接他上船;船立刻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

22 第二天﹑站在海那邊的一群人看見那裡沒有別的小船﹐只有一隻﹐又見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上船﹐單是門徒自己去的。

23 〔不過有(有古卷作:另有)幾隻從提比哩亞來的小船靠近主祝謝了以後(有古卷無:主祝謝了以後)眾人喫餅的地方〕。

24 這樣那群人見耶穌不在那裡﹐門徒也不在了﹐他們就自己上了那些小船﹐往迦百農去找耶穌。

25 既在海那邊找著了他﹐就對他說:「老師(希臘文作:拉比)﹐你幾時到這裡來的?」

26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尋找我﹐不是因為你們看懂了神蹟﹐乃是因為你們喫餅喫飽罷了。

27 別為那必敗壞的食品作工了﹐要為那存歸永生的食品作工﹐就是人子所要給你們的﹐因為人子乃是父上帝所蓋印承認的。」

28 於是他們對耶穌說:「我們應當行甚麼﹑來作上帝的工呢?」

29 耶穌回答他們說:「信他所差遣的﹐這就是上帝的工。」

30 於是他們對耶穌說:「那麼你行甚麼神蹟﹑叫我們看見來信你呢?你作甚麼工阿?

31 我們的祖宗在野地裡喫過嗎哪;照所記載的:『上帝將從天上來的餅給他們喫。』」

32 於是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不是摩西將那從天上來的餅給了你們的﹐乃是我父將這從天上來的真的餅給你們。

33 因為上帝的餅﹑就是這那從天上降下來﹑將生命給世界的。」

34 於是他們對耶穌說:「主阿﹐時常將這餅給我們吧。」

35 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生命的餅;來找我的﹑必定不餓;信我的﹑必定永遠不渴。

36 「但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雖已看見(有古卷加:我)﹐還是不信!

37 凡父所給我的人﹑必來找我;來找我的﹑我一定不把他趕出﹐

38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獨行我自己的意思﹐乃是要遵行那差我者的意思。

39 那差我者的意思就是:凡他所給了我的人﹐連一個也不讓我給失掉﹐卻要使他在末日復起。

40 我父的意思就是:要使凡見子而信的人都有永生;我還要使他在末日復起呢。」

41 猶太人因耶穌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餅』﹐就唧唧咕咕地議論他。

42 他們直說:「這個人不是約瑟的兒子耶穌麼?他父親和母親﹑我們豈不認識麼?他如今怎麼說:『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呢?」

43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別彼此唧唧咕咕地議論了。

44 沒有人能來找我﹐除非差我的父吸引他;我還要使他在末日復起呢。

45 神言人書上寫著說:『他們都必做上帝所教訓的人』;凡從父聽訓而學習的人都必來找我。

46 這不是說有人看見過父;除了這位從上帝來的﹑纔看見過父呢。

47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

48 我就是生命的餅。

49 你們的祖宗在野地裡喫過嗎哪﹐還是死了。

50 但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餅﹐人喫了他﹑就不死的。

51 我就是這活的餅﹐從天上降下來的;人若喫這餅﹐就必永遠活著;並且我所要給的餅﹑就是我的肉﹐為了世人的生命而獻出的。」

52 於是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將他的肉給我們喫呢?」

53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喫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

54 嚼我肉﹑喝我血的人有永生;我還要使他在末日復起。

55 我的肉是真正可喫的﹐我的血是真正可喝的。

56 嚼我肉﹑喝我血的人住在我裡面﹐我也住在他裡面。

57 永活的父怎樣差遣了我﹐我又因父而活;嚼我的人也必照樣因我而活。

58 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餅﹐不是像列祖喫過了﹑還死了那樣的;嚼這餅的必永遠活著。」

59 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在會堂裡教訓人的時候說的。

60 門徒中有許多人聽了﹐就說:「很難哪這話!誰能聽得進去(或譯:聽他)呢?」

61 但耶穌心裡卻知道門徒對於這話在唧唧咕咕地議論﹐就向他們說:「這就使你們難以置信麼?

62 倘若你們看見人子升到他原先之處﹑就怎樣呢?

63 使人活的乃是靈;肉體無濟於事;我所對你們說的話語是靈﹐是生命。

64 但你們中間竟有不信的!」〔因為從起初耶穌就知道誰是不信的﹐誰是那他送官的。〕

65 所以他說:「故此我對你們說﹐除非由父賜他﹐沒有人能來找我。」

66 從此門徒中就有很多人退後﹐不再跟耶穌同行了。

67 於是耶穌就對那十二個人說:「難道你們也想要去麼?」

68 西門彼得回答他說:「主阿﹐我們要去歸誰呢?你有永生之話語阿!

69 我們已經相信﹐也已經知道﹑你是上帝之聖者。」

70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麼?你們中間竟有一個是魔鬼!」

71 耶穌是指著加略人西門的兒子猶大說的;因為這個人﹑十二人中的一個﹑將要把耶穌送官。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