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法利賽派中有一個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議員。

2 這人夜裡來見耶穌﹐對他說:「老師(希臘文作:拉比)﹐我們知道你是從上帝那裡來做教師的;因為一個人﹑若不是上帝與他同在﹐就不能行你所行的神蹟。」

3 耶穌回答他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沒有重生(或譯:從上頭生)﹐就不能看見上帝的國。」

4 尼哥底母對他說:「人巳經老了﹐怎能被生下來呢?難道能第二次進他母腹去生下來麼?」

5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由水與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

6 由肉身生的是肉身﹐由靈生的是靈。

7 我對你說:『你們必須重生(或譯:從上頭生)』﹐你不要希奇。

8 風(同詞:靈)隨意地吹﹐你聽見它的響聲﹐卻不知道它從哪裡來﹐往哪裡去;凡由靈生的﹑就是這樣。」

9 尼哥底母回答他說:「怎能有這些事呢?」

10 耶穌回答他說:「你是以色列人的教師﹐還不明白這些事麼?

1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們講我們所知道的﹐見證我們所見過的﹐而你們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12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對你們說天上的事﹐你們怎能信呢?

13 除了那從天上降下來的人子(有古卷加:那原在天上的)﹐沒有人升過天。

14 摩西怎樣在野地裡高舉了蛇﹐人子也必須怎樣被高舉﹐

15 使一切信他的人都得(或譯:信的人都在他裡面〔都因他而〕得)永生。

16 上帝這樣地愛世人﹐甚至賜下獨生子﹐使一切信他的人都不滅亡﹑而得永生。

17 因為上帝差遣那兒子到世界上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同詞:審判;下同)﹐乃是要叫世人藉著他而得救。

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巳被定罪;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

19 光到了世界上來﹐人愛黑暗﹑而不愛光﹐因為他們的行為邪惡:這就是被定罪的因由。

20 凡作壞事的都恨光﹐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被訐發;

21 但實行『真實』的卻來就光﹐要使他的行為顯出是在上帝裡面(或譯:是靠著上帝)而行的。」

22 這些事以後﹐耶穌和門徒到了猶太地﹐同他們暫時住在那裡﹐施行著洗禮。

23 約翰在靠近撒冷的哀嫩也施行著洗禮﹐因為那裡水多﹐人都去受洗禮;

24 〔那時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裡〕。

25 當下約翰門徒中的人同猶太人(有古卷作:同個猶太人)起了辯論關於潔淨的事。

26 他們來見約翰﹐對他說:「老師﹐從前同你在約但河外﹑你所見證的那一位﹐你看﹐這個人正施行洗禮呢﹐眾人都找他去了。」

27 約翰回答說:「一個人﹑若不是從天上給了他﹐他甚麼也不能得。

28 你們自己能給我作見證:我曾說過:『我不是基督﹐我乃是奉差遣在那一位前頭的』。

29 娶新婦的是新郎;新郎的朋友﹑那站著聽他的﹑一聽見新郎的聲音﹐就歡喜快樂;所以我的這喜樂是已得完滿了。

30 那一位必須增旺﹐我呢﹑必須衰減。」

31 「那從上頭來的是在萬有之上;那從地上出的是屬地的﹐他講屬地的事。那從天上來的(有古卷加:是在萬有之上。)

32 將所見所聽過的這件事見證出來﹐而沒有人領受他的見證。

33 那領受他的見證的﹑便是蓋上了印﹑承認上帝為真實。

34 上帝所差遣的那一位講上帝的話語;因為上帝賜聖靈﹑總無限量。

35 父愛子﹐巳賜萬有在他手裡。

36 信子的有永恆的生命;不信從子的必不得見生命﹐上帝的義怒卻停留在他身上。」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