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我對你們說了﹐是要使你們不絆跌。

2 人必將你們革出會堂;不但如此﹐時候必到﹐凡殺你們的﹑且要以為是獻事奉與上帝呢!

3 他們必這樣行﹐是因為他們沒認識過父﹐也沒認識過我。

4 但是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是要使你們在其定時到了再想起它﹐想起我曾對你們說過了。「從起初我沒有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因為我還同你們在一起。

5 如今我要往差我的那裡去﹐你們中間沒有人問我『你住哪裡去?』

6 只因我將這些事對你們說了﹐憂愁竟充滿了你們的心!

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於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那幫助者就決不會來找你們;我若去﹐就要差他來找你們。

8 那一位來了﹐就要指著罪﹑指著義﹑指著審判﹑叫世人自知有罪。

9 指著罪呢﹑是因為他們不信我;

10 指著義呢﹑是因為我往父那裡去﹐而你們必不再見我;

11 指著審判呢﹑是因為這世界的執政者己經受了審判。

12 「我還有許多事要告訴你們﹐你們現在卻擔受不了。

13 只等那一位真理之靈來了﹐他就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著自己來說話﹐他乃是要把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且要把將來的事都傳告你們。

14 那一位必榮耀我﹐因為他必從我領受﹐而傳告你們。

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故此我說﹑他從我領受﹐就要傳告你們。

16 「一會兒你們就不得以再見我;再一會兒你們就得以見我。」

17 於是他門徒中就彼此說:「他對我們說『一會兒﹑你們就不得以見我;再一會兒你們就得以見我』;又說﹐『因為我往父那裡去』:這是甚麼意思呢?」

18 有人就說:「他說的這『一會兒』是甚麼意思﹑我們不曉得他講甚麼。」

19 耶穌知道他們想要問他﹐就對他們說:「我說『一會兒你們就不得以見我;再一會兒你們就得以見我」;你們是不是為了這一點來彼此探問呢?

20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必哭泣哀號﹐而世人卻要歡喜;你們必憂愁﹐但你們的憂愁必變為喜樂。

21 婦人生產的時候有憂愁﹐因為她的鐘點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難了﹐因為歡喜有人生到世上來。

22 那麼你們現今呢﹑也有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歡喜了;並且你們的喜樂﹑誰也不能奪去。

23 當那日﹑你們就不問我甚麼事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凡你們奉我的名所要向父求的﹐他必給你們(有古卷作:凡你們所要向父求的﹐他必因我的名的緣故給你們)。

24 直到現在﹑你們還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求﹐就必得著﹐使你們的喜樂得以完滿。

25 「這些事我是用隱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必到﹐那時我就不再用隱喻對你們講話了;我乃是要坦然無隱地將父傳告你們。

26 當那日﹑你們必奉我的名來求﹐我就不為你們向父求問了﹐我告訴你們。

27 因為父自己愛你們﹐因你們已愛了我﹐已相信我是從父而出的。

28 我由父而出﹑到世界上來;又要離開世界﹑往父那裡去。」

29 門徒就說:「你看﹐如今你是坦然無隱地講話﹐不用隱喻來說了。

30 如今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無需乎人問你:在這一點我們就信你是從上帝而出的。」

31 耶穌應時對他們說:「你們現在纔信麼?

32 看哪﹐時候必到﹐且已到了;你們必分散﹐各歸各自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使你們有平安於我裡面。在世界﹑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放膽﹐我已經勝了世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