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穌說了這些話﹐就同門徒出去﹐到汲淪溪谷那邊。在那裡有個園子﹐他和門徒就進去。

2 把耶穌送官的猶大也知道那地方﹐因為耶穌同門徒屢次聚集在那裡。

3 於是猶大領了兵隊﹑和祭司長跟法利賽人的差役﹐拿著燈籠火把和武器來到那裡。

4 耶穌知道所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問他們說:「你們找誰?」

5 他們回答他說:「拿撒勒人耶穌。」耶穌對他們說:「我就是。」把耶穌送官的猶大也同他們站著。

6 耶穌一對他們說:「我就是」﹐他們就往後退﹐仆倒在地上。

7 於是耶穌又詰問他們說:「你們找誰?」他們說:「拿撒勒人耶穌。」

8 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我就是』;你們既是找我﹐就放這些人走吧」。

9 〔這是要應驗他所說過的話說:「你所給了我的人﹐連一個我也沒有失掉。」〕

10 西門彼得有一把刀﹐就抽出來﹐擊了大祭司的僕人﹐砍掉他右邊的耳朵;那僕人名叫馬勒古。

11 於是耶穌對彼得說:「收刀入鞘!父給了我的杯﹑難道我不喝麼?」

12 兵隊和千夫長跟猶太人的差役就捉拿耶穌﹐把他捆住﹐

13 先帶到亞那面前;(有古卷以24節置於此處)因為亞那是那年做大祭司的該亞法的岳父﹐

14 (有古卷以24節置於此處)該亞法是那位給猶太人出過主意說:「一個人替人民死﹑是對人民有益的。」

15 西門彼得跟著耶穌﹐另一個門徒也跟著。那門徒是跟大祭司認識的;他同耶穌進了大祭司的院子:

16 彼得卻在門外站著。當下跟大祭司認識的那另一個門徒出來﹐向看門的女人說一聲﹐就帶彼得進去。

17 那看門的使女就對彼得說:「你不也是這人的一個門徒麼?」彼得說:「我不是。」

18 那些僕人和差役因為寒冷生了炭火﹐站著烤火;彼得也同他們在一起﹑站著烤火。

19 當下大祭司將耶穌的門徒和他的教訓的事詰問耶穌。

20 耶穌回答他說:「我從來是坦然公開地向世人講話;我常常在會堂在殿裡﹑眾猶太聚集的地方﹑教訓人﹐並沒有在隱密中講甚麼呀。

21 你為甚麼問我呢?可以問問聽見的人﹑我對他們講過甚麼話;你看﹐我所說的﹑這些人都知道呀。」

22 耶穌說了這些話﹐旁邊站著的差役有一個給他一個耳刮子(或譯:用刑杖打他一下)﹐說:「你這樣回答大祭司麼?」

23 耶穌回答他說:「我若講得不對﹐你可以指證那不對之處;若是對呢﹑你為甚麼打我?」

24 於是亞那把耶穌〔仍是捆著〕送到大祭司該亞法那裡。(有古卷將此節置於13或14節)

25 西門彼得正站著烤火。有人就對他說:「你﹑不也是他的一個門徒麼?」彼得否認說:「我不是」。

26 大祭司有一個僕人﹑是彼得砍掉他耳朵的那個人的親戚﹑就說:「我不是看見你同他在園子裡麼?」

27 彼得又否認;立時地雞就叫了。

28 當下他們將耶穌﹑從該亞法那裡帶到皇省長府內(或譯:公館;下同)。那時候是清早;他們自己卻沒有進府內﹐免得染了俗污﹐好喫逾越節的筵席。

29 於是彼拉多出來到外邊向著他們說:「你們拿甚麼控告這個人呢?」

30 他們回答他說:「這個人若不是作惡的﹐我們就不把他送交給你。」

31 彼拉多就對他們說:「你們自己把他帶去﹐按你們的律法審判他。」猶太人對他說:「我們殺人﹑是可以的」。

32 這是要應驗耶穌的話﹐就是他所指明﹑他將要由甚麼樣的死而死來說的。

33 於是彼拉多又進了皇省長府內﹐叫耶穌來﹐對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

34 耶穌回答說:「這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呢?還是別人論到我對你說的?」

35 彼拉多回答說:「難道我是猶太人麼?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們把你送交給我;你作了甚麼事阿?」

36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我的國若屬於這世界﹐給我當差事的就要戰鬥﹑使我不至於被送交給猶太人了。其實我的國不是出於這裡的。」

37 彼拉多就對耶穌說:「那麼你是王了!」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你說的是。我為這事而出生﹐為這事來到世界﹐好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就聽我的聲音。」

38 彼拉多對耶穌說:「真理是甚麼?」說了這話﹐就再出來向著猶太人﹑對他們說:「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狀。

39 但你們有個常例﹑要我在逾越節釋放一個人給你們。那麼你們是不是有意思要我釋放那『猶太人的王』給你們呢?」

40 於是他們又嚷著說:「不要這個人!要巴拉巴!」這巴拉巴是個強盜。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