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於是耶穌在逾越節前六天來到伯大尼﹑拉撒路所在的地方;拉撒路是耶穌從死人中所甦活起來的。

2 有人就在那裡為耶穌豫備了晚飯;馬大服事著;拉撒路是同耶穌坐席的人之一個。

3 當下馬利亞拿著一磅(希臘文作:『立得拉』﹐等於羅馬磅『立伯拉』﹐約等於三二七‧四五克蘭姆)至寶貴至真的哪噠香膏﹐抹耶穌的腳﹐又用自己的頭髮去把耶穌的腳擦乾;屋子裡就滿了香膏的氣味。

4 門徒中有一個人﹑那將要把耶穌送官的加略人猶大﹑就說:

5 「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百日工錢(希臘文作:第那流:羅馬銀幣)﹑去給窮人呢?」

6 他說這話﹑不是因為他關心於窮人;乃是因為他是賊﹐帶著錢匣(希臘文作:錢囊)﹐常竊取人所投的。

7 耶穌就說:「由她吧!難道要讓她把這東西留著﹐以備安葬我的日子的用處麼?

8 因為窮人同你們在一起﹑是你們所常有的;至於我呢﹑你們卻不常有(有古卷無第八節)。」

9 那時猶太中有一大群人知道耶穌在那裡﹐就來﹐不單是為了耶穌的緣故﹐也是要看他從死人中所甦活起來的拉撒路。

10 祭司長就定意﹑連拉撒路也要殺害﹐

11 因有有許多猶太人為了他的緣故去信耶穌。

12 第二天﹑來過節的有一大群人﹑聽說耶穌要到耶路撒冷﹐

13 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嚷著說:「獻頌讚哦(音譯: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當受祝頌的!

14 耶穌得了一匹驢駒﹐就騎上﹐正如經上所記的說:

15 「錫安的民眾(希臘文作:女子)阿﹐別怕了!看哪﹐你的王騎著驢駒來了!」

16 〔這些事﹑門徒起先不明白;但耶穌得了榮耀以後﹐他們纔想起這些話是指著他而寫的:人們果然向他這樣行了。〕

17 當耶穌呼喚拉撒路出了墳墓﹑叫他從死人中活起來時﹑同耶穌在一起的那群人﹑作了見證。

18 群眾之所以去迎接耶穌的﹑是因為他們聽說他行了這件神蹟。

19 於是法利賽人就彼此說:「可見你們是無濟於事的;你看﹐世界都去跟著他了!」

20 那時上來﹑要在節期中敬拜的﹑有幾個希利尼人。

21 這些人上來﹐見加利利的伯賽大人腓力﹐求問他說:「先生(希臘文作:主阿)﹐我們願意見耶穌。」

22 腓力來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和腓力就來告訴耶穌。

23 耶穌應時對他們說:「人子得榮耀的鐘點到了!

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它仍舊是單單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果實來。

25 惜愛自己性命的﹑必失掉性命;不惜愛(希臘文作:恨惡)自己性命在這世界上的﹑必保守性命歸永生。

26 人若服事我﹐就該跟從我;我在哪裡﹐我的僕役也必在哪裡。人若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27 如今我的心極為震盪﹐我說甚麼好呢?父阿﹐救我脫離這鐘點哦!(此句有古卷編者作問語『父阿﹐救我脫離這鐘點麼?』)然而﹑是為這緣故﹑我纔到了這鐘點的。

28 父阿﹐榮耀你的名!」於是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還要再榮耀。」

29 當下站著的群眾聽見了﹐就說是雷轟哦;另有人說:「有個天使對他說話呢。」

30 耶穌應時地說:「這聲音不是為我﹐乃是為你們而來的。

31 如今是這世界受審判的時候了;如今這世界的執政者將要被趕出了。

32 至於我呢﹑我若從地上被舉起﹐就必吸引萬人來歸我。」

33 〔耶穌這話是指明自己將要由甚麼樣的死而死來說的。〕

34 於是群眾應時對他說:「我們從律法上聽說﹐基督是永遠長存的。你怎麼說人子必須被舉起呢?這人子是誰阿?」

35 耶穌就對他們說:「光在你們中間﹑還有些時。應當趁著有光時來走路﹐免得黑暗趕上了你們。那在黑暗中走路的﹑不知道往哪裡去。

36 應當趁著有光時來信光﹐使你們成為有光之人。」耶穌說了這些話﹐就離開他們﹐自己隱藏著。

37 他在他們面前行了這麼多的神蹟﹐人們還是不信他;

38 這是要應驗神言人以賽亞的話說:「主阿﹐我們所傳給人聽的﹑有誰信呢?主的膀臂向誰現露過呢?」

39 人們之所以不能信的﹑是因為以賽亞又說:

40 「主把他們的眼弄瞎了。使他們的心頑梗不化﹐省得他們用眼看見﹐用心了悟﹐回轉過來﹐而我醫治他們!」

41 〔以賽亞說了這些話﹐是因為他看見主(希臘文作:他)的榮耀﹐而(『是因為他看見主的榮耀﹐而』有古卷作:是他看見主的榮耀時)指著主來說的。〕

42 雖然如此﹐就是議員中也有許多信耶穌的;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未嘗承認罷了﹐怕從會堂裡被革除。

43 因為他們愛由人來的榮耀﹐不愛由上帝來的榮耀。

44 耶穌喊著說:「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的;

45 看見我的﹑就是看見那差我的。

46 我作為光﹑到世界上來﹐叫凡信我的﹑不住在黑暗中。

47 人若聽我的話﹑而不遵守﹐不是我定他的罪;因為我來﹑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拯救世人。

48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定他罪的:我所講的道﹑在末日必定他的罪。

49 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而講﹐乃是差我的父﹑給了我命令﹐叫使說甚麼﹐講甚麼。

50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是父怎樣告訴我﹐我就怎樣講。」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