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翰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翰福音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不由門進羊圈﹐倒從別處爬進的﹐那人是賊﹐是強盜:

2 那由門進的乃是羊的牧人。

3 看門的給這個人開門;羊聽他的聲音﹐他按名字呼叫自己的羊﹐領他們出來。

4 既把自己的都趕出來﹐就在他們前頭走;羊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5 他們總不跟著生人;乃是逃避生人﹐因為不認得生人的聲音。」

6 耶穌將這隱喻對他們說﹐那些人卻不明白他對他們講的是甚麼。

7 於是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8 凡在我以先來的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9 我就是門:人若由我而進﹐就必得救護﹐可以出﹐可以入﹐也可找著草場。

10 賊來無非是要偷竊﹐要宰殺﹐要殺滅;我來呢﹑乃是要使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充盈滿溢。

11 我乃是好的牧人;好的牧人替羊放棄性命。

12 做雇工而不是牧人的﹐羊不是自己的羊的﹐見狼來了﹐就撇下了羊逃跑了──狼抓住羊﹐給趕散了──

13 因為他是雇工﹐他並不關心於羊。

14 我呢﹑乃是好的牧人;我認識那屬我的﹐那屬我的也認識我﹐

15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我並且替羊放棄性命。

16 我還有別的羊﹐不是屬於這一圈的;他們﹑我也必須領來﹐他們也必聽我的聲音;這就一群﹑一個牧人了!

17 父之所以愛我的﹐是因為我放棄性命﹐好取回來。

18 沒有誰奪取它﹐是我自己放棄的。我有權力放棄﹐也有權力再取回來:這個命令﹑我從我父領受了。」

19 為了這些話﹑猶太人中又起了分裂。

20 其中有許多人說:「他有鬼附著;他瘋了;為甚麼聽他呢?」

21 另有人說:「這些話不是鬼附之人的話語呀。難道鬼還能開瞎子的眼睛麼?」

22 那時候在耶路殺冷有獻殿節;是冬天。

23 耶穌在所羅門廊子底下走著走著。

24 於是猶太人圍著他﹐對他說:「你使我們的心懸疑不定﹑要到幾時呢?你如果是基督﹐請坦然公開地告訴我們吧。」

25 耶穌回答他們說:「我告訴過你們了﹐你們不信;我奉我父的名所行的這些事為我作見證;

26 但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屬於我這群的羊。

27 屬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28 我將永生給予他們﹐他們必定永遠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奪去。

29 我父將他們給了我﹐他比一切有都大(有古卷作:『我比一切都大﹐他所給了我的』;有古卷作:『我父所給了我的比一切都大』)﹐誰也不能從父手裡奪去。

30 我與父原本為一。」

31 猶太人又舉起石頭來要打他。

32 耶穌應時對他們說:「我把許多由父而來的善事顯給你們看;你們為其中的哪一件要用頭打我呢?」

33 猶太人回答他說:「我們要用石頭打你﹐不是為了你的善事﹐乃是為了你的僭妄;因為你是人﹐你竟把自己當做上帝。」

34 耶穌回答他們說:「你們律法書上不是寫著說:『我說了﹑你們是神(同詞:上帝)』麼?

35 上帝的話所臨到的人﹐上帝(希臘文作:『他』;亦可譯作『它』﹑『經典』)尚且稱他們為神(同詞:上帝)〔經典又是不廢的〕;

36 那麼父所分別為聖而差遣到世界上來的﹑因他說﹑『我是上帝的兒子』﹑你們就說﹑他說了僭妄的話麼?

37 我若不是在作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

38 我若在作﹐你們縱然不信我﹐也該信這些事阿﹐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

39 於是他們又想法子要逮他;他卻逕自從他們手裡出來了。

40 耶穌又往約但河外﹐到了約翰先前施洗的地方﹐住在那裡。

41 有許多人來找他。他們直說:「約翰一件神蹟也沒有行過﹐但約翰所說關於這人的一切事倒是真真實實。」

42 在那裡就有許多人信了耶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