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伯記 章節 - 4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節 – 4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伯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於是約伯回答永恆主說:

2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計畫都不能被攔阻。

3 這是誰﹐以無知的話使你的旨意隱蔽不明呀?故此我所訴說的﹑我不明白:太奇妙的事﹑出於我所能知的以外。

4 你請聽﹐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

5 從前我只是耳聞到你﹐現在我卻親眼看到你;

6 因此我溶化為無有了(或譯:取消我所說所行的);我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著。」

7 永恆主對約伯說了這些話以後﹐永恆主對提幔人以利法說:「我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怒;因為你們議論到我﹑不如我僕人約伯說的正確。

8 現在你們要取七隻公牛﹑七隻公綿羊﹑到我僕人約伯那裡﹐為你們自己獻上燔祭;我僕人約伯就要為你們祈禱;因為我不按你們的冥頑不靈來辦你們﹐是看他的情面的;因為你們議論到我﹑不如我僕人約伯說的正確。」

9 於是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就去﹐照永恆主所吩咐他們的去行;永恆主就看了約伯的情面。

10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永恆主就恢復約伯的故業;永恆主並且將約伯從前一切所有的都加倍賜給他。

11 約伯的弟兄姐妹﹑和以前所認識的人都來見他﹐在他家裡一同喫飯;論到永恆主所降於他的一切災禍﹑他們都向他表示悲傷﹐安慰他;他們也每人送給他一塊銀錠﹐每人送一個金環。

12 這樣﹑永恆主賜福與約伯的晚年就勝過他起初的:他有羊一萬四千隻﹐駱駝六千隻﹐牛一千對﹐母驢一千匹。

13 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14 他給第一個女兒起名叫耶米瑪;第二個名叫基洗亞;第三個名叫基連哈樸。

15 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麗的;她們父親又使她們在弟兄中得到產業。

16 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兒孫到四代。

17 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歲數滿足纔死。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