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這麼說:「你下猶大王宮中﹐在那裡講以下這話﹐

2 說:坐大衛寶座的猶大王阿﹐你和你臣僕﹑以及進這些城門的人民﹑都要聽永恆主的話。

3 永恆主這麼說:你們要秉公行義﹐援救被搶奪的脫離欺壓人者的手。寄居的和孤兒寡婦﹑你們不可欺負;無辜人的血﹑你們不可讓流在這地方。

4 你們若認真實行這事﹐就必有坐大衛寶座(經點竄翻譯的)的王﹐他們跟他們的臣僕和平民﹐或坐車﹑或騎馬﹑進入這王宮之各門的。

5 但你們若不聽這些話﹐永恆主發神諭說﹐我指著自己來起誓﹐這王宮必變為荒廢之處。

6 因為永恆主論到猶大的王室是這麼說的:「我在我看固然如基列﹐如利巴嫩的山頂﹐我卻要使你變為曠野﹐變為無人居住的城市。

7 我要行聖禮豫備毀滅人者各拿器械來攻擊你;他們必砍下你最好的香柏樹﹐丟落火中。

8 「『必有許多國的人要經過這城﹐彼此對問說:「永恆主為甚麼這樣罰辦這個大城呢?」

9 他們就必回答說:「是因為他們離棄了永恆主他們的上帝的約﹐去敬拜服事別的神呀。」』」

10 不要為死了的人哀哭﹐不要為他悲傷哦;卻要為出外的人大大哀哭﹐因為他不得以再回來﹐也不得以再見他本國了。

11 因為論到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沙龍(參代上:3:15。王下:23:30作『約哈斯』)﹐那接替他父親約西亞作王的﹐就是那從這地方去出戰的﹐永恆主是這麼說的:「他必不得再回到這裡來;

12 卻要在流亡到的地方﹑死在那裡﹐不得再見這地。」

13 「那憑不義而建造自己的房屋﹐憑不公而建築自己的房頂屋﹐白白使用人的工﹐而不給工資的﹑有禍阿!

14 他說:『我要為自己建造高大的房屋﹐寬敞的房頂屋』﹐他便為房屋開闢窗戶﹐用香柏木作護墻板﹐用銀硃來髹漆。

15 難道你熱心於香柏木之建築以爭勝﹐就可以顯王者的派頭麼?你父親不是也喫也喝﹐也秉公行義麼?那時他真享福阿!

16 他為困苦和貧窮人伸訴;那時他真有福阿!認識我﹑不就在於此麼?永恆主發神諭說。

17 但你的眼你的心卻不顧別的﹐只顧你的不義之財﹐經流無辜人之血﹐直行欺壓人壓制人的事。

18 因此永恆主論猶大王約西亞的兒子約雅敬﹑是這麼說的:「人必不為他舉哀﹐好像人舉哀說:『哀阿﹐我哥哥!』『哀阿﹐我姐姐!』人必不為他舉哀﹐好像人舉哀說:『哀阿﹐主上阿!』『哀阿﹐陛下呀!』

19 他必被埋葬﹐像驢之被埋葬﹐被拖拉﹐被拋擲於耶路撒冷城門之外。」

20 「耶路撒冷阿﹐去利巴嫩去哀叫哦!在巴珊揚聲哦!從亞巴琳哀叫哦!因為你的親愛者都破毀了。

21 你優游興盛時﹑我對你說過話﹐你卻說:『我不聽。』從你幼年以來你的行徑總是這樣:不聽從我的聲音。

22 你所有的牧民者﹑風必給牧放開﹐你的親愛者必被擄而去;那時你必因你一切的壞行為而失望狼狽。

23 住利巴嫩﹑在香柏樹中搭窩的阿﹐有劇疼要臨到你﹐像攪絞疼痛臨到生產的婦人﹐那時你會怎樣唉哼(傳統:可憐)阿!

24 我指著永活的我來起誓﹐永恆主發神諭說﹐猶大王約雅敬的兒子哥尼雅(即:『約雅斤』﹐又名『耶哥尼雅』;下同)雖是我右手上的印章﹐我還要將你摘下來﹐

25 交於那些尋索你性命的人的手﹐和你所懼怕的人手中﹐交於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和迦勒底人手中。

26 我必將你和生你的母親拋擲出去﹑到別國之地﹐你們不是生在那裡﹐卻必死在那裡。

27 但他們心裡所仰慕要回去之地﹑他們卻不得回去。」

28 哥尼雅(即:『約雅斤』﹐又名『耶哥尼雅』;下同)這個人是被鄙視﹑被摔碎的陶瓦小像﹑無人喜悅的器皿麼?為甚麼他被拋擲﹐他和他的後裔都被丟到素不認識之地呢?

29 地阿﹐地阿﹐地阿﹐聽永恆主的話哦!

30 永恆主這麼說:「要把這個人登記為無子嗣位的﹐是儘他一生日子都不亨通順利的﹐因為他後裔中無一人亨通順利﹐能坐大衛寶座﹐或再統治猶大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