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家阿﹐聽永恆主對你們所說的話哦!

2 永恆主這麼說:「列國所行的路你們不要學著行﹐也不要因天象而懼伯﹐像(傳統:因為)列國因這些事而懼怕一樣。

3 因為萬族之民的規例都是虛空:因為偶像不過是一棵樹﹑人從樹林中砍下來﹐匠人的手用斧子製成的作品。

4 人用金銀妝飾它﹐用釘子和錘子釘穩它﹐使它不動搖。

5 它們好像瓜田裡的稻草人﹐不能說話﹐必須被扛著﹐因為不能跨步走。你們不要怕它們;它們不能降禍﹐也無力降福。」

6 永恆主阿﹐沒有誰能比得上你;你極大﹐你的名也大有能力。

7 萬國的王阿﹐誰不敬畏你呢?敬畏你很合宜;因為在列國所有的智慧人當中﹐在他們一切王權的尊榮中﹐也沒有誰能比得上你。

8 拜偶像的人一概是畜類﹑是愚頑﹐是虛無所指教的:那神不過是木頭﹐

9 其妝飾從他施帶來的銀子錘成片﹐也有從烏法來的金子﹐都是匠人的作品﹐銀匠的手藝;其服裝是藍紫色﹑紫紅色料﹐都是巧匠的作品。

10 惟獨永恆主纔是真上帝;他是永活的上帝﹐是永遠的王:他一發怒﹐大地都震動;他一生氣﹐列國都抵受不住。

11 你們要對他們這麼說:「那沒有造天造地的神必從地上﹑從天下﹑被除滅。(這一節是亞蘭文)。」

12 是永恆主用他的能力造了大地﹐用他的智慧建立了世界﹐用他的聰展開了諸天。

13 他一發聲﹐空中便有多水之激動喧囂;他使雲霧從地儘邊上騰;他給霖雨造閃電﹐又從他府庫中吹出風來。

14 人都等於畜類﹐毫無知識;銀匠都因雕像而慚愧;因為鑄象都是虛假﹐裡面並無氣息。

15 偶像簡直是虛無﹐是惹人嘲笑的傑作!到受察罰時﹑一定滅亡。

16 那做雅各業分的並不像這些;因為他是形成萬有的;以色列是他產業的族派;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17 居於圍困中的城阿﹐從地上收拾起你的包袱吧!

18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看吧﹐這一陣時候﹑我必將此地的居民甩出去﹐叫他們受困迫。使他們有心得。」

19 因我的破爛﹑我有禍阿!我受擊傷很厲害。但是我說:「這究竟是我的創痍﹐我必須忍受。」

20 我的帳棚毀壞;我的繩子都被扯斷;我的兒女都離開我而出去﹐沒有了;再沒有人搭我的帳棚﹐沒有人挂起我的幔子了。

21 因為牧民者竟成了畜類﹐連永恆主﹑他們也沒有求問;因此他們不得亨通﹐他們的羊群(原文:牧場)都四散。

22 聽阿﹐有風聲!看哪﹐敵人來了!有大騷動從北地而來﹐要使猶大城市變成荒涼﹐作為野狗的住處。

23 永恆主阿﹐我曉得人的行程不由自己的;人不能行走而定(行走而定:改點母音翻譯的)自己的腳步。

24 永恆主阿﹐懲罰我﹐但要合乎常度﹐不要氣忿忿地﹐恐怕你會減少我的人數。

25 願你將你的烈怒倒在不認識你﹑的外國﹐和不呼求你名的民族﹐因為他們吞喫了雅各﹐吞喫了他﹑還滅盡他﹐使他的莊舍荒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