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猶大的罪是用鐵筆﹑用金鋼鑽記錄的;是銘刻在他們心版上和他們(傳統:你們)祭壇角上的﹐

2 而他們的兒女又懷念著他們的祭壇和亞舍拉神木﹐在茂盛樹旁﹑在高岡上﹑

3 我野外之山的。因你在四境之內所犯的罪﹐我必將你的資財﹑你一切的寶物﹑做代價(傳統:你的高處)交給仇敵為掠物。

4 你必鬆手(『手』字傳統作:『並且在你裡面』)不能管理我所賜給你的產業;我必使你在不認識之地上服事你的仇敵;因為你們在我怒氣中燒起火來﹐要直燒到永遠。」

5 永恆主這麼說:「那倚靠世人﹑以人的血肉為自己的膀臂﹑其心卻轉離永恆主的﹑那種人該受咒詛。

6 他正像原野上的杜松﹐福樂來到﹐他也看不見﹐他卻要住在曠野焦乾之處﹐無人居住之鹹地。

7 「但那倚靠永恆主﹑以永恆主為所信靠的﹑那種人有福阿!

8 他如同一棵樹移植於水旁﹐在河流邊扎根﹐炎熱來到﹐它也不怕﹐它的葉子仍然茂盛﹐在荒災之年它毫無罣慮﹐而且不停地結果子。」

9 人心比甚麼都陰險﹐病到無法醫治;誰能識透呢?

10 「我永恆主是察透人心﹑試驗人心腸(原文:腎)的;我照各人所行的路﹐照他作事的結果來報應他。」

11 人發財﹑而不按正道﹐就像鷓鴣聚子﹐而不是自己下的蛋所出的﹐到了中年日子牠們便離開他﹐他終於成為愚昧人。

12 榮耀之寶座﹐從起初就在高處;那就是我們的聖所之地方。

13 永恆主以色列所盼望的阿﹐凡離棄你的﹑必至於失望;遍離你(原文:我)的﹑必從這地被剪除(傳統:必在地上被寫下)﹐因為他們離棄了永恆主﹑就是我活水之源頭。

14 永恆主阿﹐醫治我﹐我便得醫治;拯救我﹐我便得拯救;因為你是我所頌讚的。

15 看哪﹐他們譏笑我說:「永恆主的話在哪裡?讓它來吧!」

16 至於我呢﹐我並沒有催迫你降災禍(『災禍』傳統作:『牧人』)﹐也沒有想望炎殃的日子快來到呀;這是你知道的;我嘴裡出的話正在你面前呀。

17 求你不要做我所恐懼的;當災禍的日子﹑惟獨你是我的避難所。

18 願使那逼迫我的失望﹐不要使我失望;使他們驚慌﹐不要使我驚慌;願使災禍的日子臨到他們﹐以加倍的破毀破毀他們!

19 永恆主對我這樣說:「你去站在便雅憫(傳統:人民的兒子們)門﹐就是猶大列王出入的門﹐又站在耶路撒冷的各門口﹐

20 對他們說:『你們猶大的列王﹑和猶大的眾人﹑以及耶路撒冷所有的居民﹑凡從這些門進入的﹑都要聽永恆主的話。

21 永恆主這麼說:為了自己性命的緣故﹑你們要謹慎﹐不可在安息之日挑甚麼擔子﹐或帶進耶路撒冷的各門。

22 也不可在安息之日從你們家中挑出擔子;甚麼工都不可作﹐只要以安息之日為聖日﹐照我所吩咐你們列祖的。』

23 然而他們卻不聽從﹐不傾耳以聽﹐逕硬著脖子不聽﹐不接受管教。

24 「但你們若留心聽從我──永恆主發神諭說──不在安息之日挑甚麼擔子進入這城的門﹐只以安息之日為聖日﹐在那日不作甚麼工﹐

25 那麼就必有坐大衛寶座的列王(傳統有:和貴族)﹐他們和他們的首領﹑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或坐車﹑或騎馬﹑進入這城的門﹐那麼這城就永遠有人居住了。

26 必有人從猶大的城市和耶路撒冷四圍的地方﹑從便雅憫地﹑從低原﹑山地﹑南地﹑而來﹐帶著燔祭﹑平安祭﹑素祭﹑乳香和感謝祭﹐進永恆主的殿。

27 但你們若不聽從我﹐不以安息之日為聖日﹐仍在安息之日挑擔子﹐進耶路撒冷的城門﹐那麼我就必在它的城門中點起火來;這火必燒燬耶路撒冷的宮堡﹐總不熄滅。』」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