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1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阿﹐我和你辯訴時﹐你都是對的;但有一個案件﹑我還要跟你理論。惡人的路為甚麼順利亨通?大行詭詐的為甚麼安享興隆呢?

2 你栽培了他們﹐他們也扎了根;他們長大﹐也結了果子;他們口裡說﹐你很相近;他們心腸(原文:腎)裡卻想﹐你很遠離。

3 但你呢﹐永恆主阿﹐你深知我;你看透我﹐你察驗我對你怎樣;求你將他們拉出來﹑如同屠宰的羊﹐將他們分別出來﹑以備殺戮之日。

4 這地悲哀﹐遍野的青草枯乾﹐要到幾時呢?因這裡的居民所行的壞事﹑牲口和飛鳥都被掃滅掉﹐因為人們說:「他(可指著神言人;亦可如七十子指著上帝而言)看不到我們的結局。」

5 「你若跟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得累﹐怎能跟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尚且要匍匐而逃(傳統:雖然安穩)﹐在約但河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6 因為連你的族弟兄和你父的家都以詭詐待你﹐連這些人都大聲追喊著你;他們雖向你說好話﹐你可不要信他們。」

7 「我撇下了我的家﹐丟棄了我的產業﹐將我心裡所愛的交在她仇敵手中。

8 我的產業對於就像森林中的獅子;她發聲攻擊我;因此我恨惡她。

9 難道我的產業對於我就像斑點鷙鳥﹐以致鷙鳥都四圍攻擊她麼?你們去聚集田野的百獸﹐帶來吞喫吧。

10 有許多敵性牧人毀壞了我的葡萄園﹐踐踏了我的業分﹐使我可喜愛的業分變為荒涼的野地。

11 他們使地荒涼;地既荒涼﹐便發悲哀﹐使我憂愁;遍地荒涼﹐也(傳統:因為)無人介意。

12 來到野地裡一切無草木的高處上有毀滅者來到;因為永恆主的刀從地這邊到地那邊進行著吞滅之事呢;凡有血肉的沒有一個得平安。

13 他們種的是麥﹐收割的是荊棘;累壞了﹐也無益處;因永恆主的烈怒﹑他們必為自己的(傳統:你們的)出產而失望。」

14 「關於我一切的壞鄰居﹐就是那些染指於我所使我子民以色列擁為己有之產業的﹑永恆主這麼說:「看吧﹐我必將他們從他們的本地拔出來;我也必將猶大家從他們中間拔出來。

15 但我將他們拔出以後﹐我必轉回來憐憫他們﹐把他們帶回來﹐各歸本業﹐各歸本地。

16 將來他們若殷殷勤勤學習我子民的道路﹐指著我的名來起誓﹐說:『永恆主永活著以為證』﹐正如他們教了我子民指著巴力(即:外國人的神)來起誓一樣﹐那麼他們就必得建立於我子民中間。

17 但任何國若是不聽(七十子:不轉回)﹐我就必將那國拔出來﹐不但拔出﹐而且毀滅:這是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