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色列家阿﹐聽永恆主對你們所說的話哦!

2 永恆主這麼說:「列國所行的路你們不要學著行﹐也不要因天象而懼伯﹐像(傳統:因為)列國因這些事而懼怕一樣。

3 因為萬族之民的規例都是虛空:因為偶像不過是一棵樹﹑人從樹林中砍下來﹐匠人的手用斧子製成的作品。

4 人用金銀妝飾它﹐用釘子和錘子釘穩它﹐使它不動搖。

5 它們好像瓜田裡的稻草人﹐不能說話﹐必須被扛著﹐因為不能跨步走。你們不要怕它們;它們不能降禍﹐也無力降福。」

6 永恆主阿﹐沒有誰能比得上你;你極大﹐你的名也大有能力。

7 萬國的王阿﹐誰不敬畏你呢?敬畏你很合宜;因為在列國所有的智慧人當中﹐在他們一切王權的尊榮中﹐也沒有誰能比得上你。

8 拜偶像的人一概是畜類﹑是愚頑﹐是虛無所指教的:那神不過是木頭﹐

9 其妝飾從他施帶來的銀子錘成片﹐也有從烏法來的金子﹐都是匠人的作品﹐銀匠的手藝;其服裝是藍紫色﹑紫紅色料﹐都是巧匠的作品。

10 惟獨永恆主纔是真上帝;他是永活的上帝﹐是永遠的王:他一發怒﹐大地都震動;他一生氣﹐列國都抵受不住。

11 你們要對他們這麼說:「那沒有造天造地的神必從地上﹑從天下﹑被除滅。(這一節是亞蘭文)。」

12 是永恆主用他的能力造了大地﹐用他的智慧建立了世界﹐用他的聰展開了諸天。

13 他一發聲﹐空中便有多水之激動喧囂;他使雲霧從地儘邊上騰;他給霖雨造閃電﹐又從他府庫中吹出風來。

14 人都等於畜類﹐毫無知識;銀匠都因雕像而慚愧;因為鑄象都是虛假﹐裡面並無氣息。

15 偶像簡直是虛無﹐是惹人嘲笑的傑作!到受察罰時﹑一定滅亡。

16 那做雅各業分的並不像這些;因為他是形成萬有的;以色列是他產業的族派;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17 居於圍困中的城阿﹐從地上收拾起你的包袱吧!

18 因為永恆主這麼說:「看吧﹐這一陣時候﹑我必將此地的居民甩出去﹐叫他們受困迫。使他們有心得。」

19 因我的破爛﹑我有禍阿!我受擊傷很厲害。但是我說:「這究竟是我的創痍﹐我必須忍受。」

20 我的帳棚毀壞;我的繩子都被扯斷;我的兒女都離開我而出去﹐沒有了;再沒有人搭我的帳棚﹐沒有人挂起我的幔子了。

21 因為牧民者竟成了畜類﹐連永恆主﹑他們也沒有求問;因此他們不得亨通﹐他們的羊群(原文:牧場)都四散。

22 聽阿﹐有風聲!看哪﹐敵人來了!有大騷動從北地而來﹐要使猶大城市變成荒涼﹐作為野狗的住處。

23 永恆主阿﹐我曉得人的行程不由自己的;人不能行走而定(行走而定:改點母音翻譯的)自己的腳步。

24 永恆主阿﹐懲罰我﹐但要合乎常度﹐不要氣忿忿地﹐恐怕你會減少我的人數。

25 願你將你的烈怒倒在不認識你﹑的外國﹐和不呼求你名的民族﹐因為他們吞喫了雅各﹐吞喫了他﹑還滅盡他﹐使他的莊舍荒涼。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