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耶利米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耶利米書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當那時候──永恆主發神諭說──人必將猶大列王的骸骨﹑和首領的骸骨﹑祭司們的骸骨﹑眾神言人的骸骨﹑以及耶路撒冷居民的骸骨﹑都從墳墓中取出來﹐

2 拋散在日頭﹑月亮﹑和天上的萬象之下﹐就是他們從前所喜愛﹑所事奉﹑所隨從﹑所求問﹑所敬拜的;這些骸骨必不再被收殮﹐不再埋葬﹐就在地面上成為糞土。

3 這壞族所遺留下的餘剩之民﹑在我所放逐到的各地方(傳統多:所剩下的)寧可選擇死﹐也不選擇活;這是萬軍之永恆主發神諭說的。

4 「你要對他們說:永恆主這麼說:人跌倒﹐不再起來麼?人轉去﹐不再轉回來麼?

5 這人民(傳統多:耶路撒冷)為甚麼長久轉離呢?他們執迷著詭詐﹐不肯轉回。

6 我留心聽了又聽﹐但人都說不對的話;沒有人後悔自己的惡行﹐說:『我作的是甚麼?』他們各人都轉離而跑自己的路程﹐就像馬在戰場上橫衝直撞。

7 連空中的鸛鳥也知道她來去的定期;斑鳩燕子與白鶴(意難確定)也守候當來的時令;我的人民卻不知道永恆主的法則。

8 你們怎能說:『我們有智慧﹐永恆主的指教在我們兜裡』呢?其實﹑你看﹐經學士虛假之筆舞弄著虛假呢!

9 智慧人必狼狽﹐必驚慌﹐必被捉住;看哪﹐永恆主的話他們竟棄絕了﹐他們心裡還有甚麼智慧呢?

10 因此我必將他們的妻子給別人﹐將他們的田地給那能擁為己業的;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貪圖不義之財;從神言人到祭司都行虛假。

11 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破爛﹐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12 他們行了可厭惡的事﹑覺得慚愧麼?不﹐他們一點也不慚愧﹐也不知羞恥;因此他們必在仆倒的人中間仆倒;我察罰他們時﹑他們必致傾覆:這是永恆主說的。

13 永恆主發神諭說:我必澈底收拾他們;葡萄樹上都沒有葡萄;無花果樹上都沒有無花果;葉子全都凋殘;我所賜給他們的都離開他們而過去了(意難確定)。」

14 我們為甚麼靜坐不動呢?聚集攏來哦﹐我們好進入有堡壘的城﹐在那裡寂滅掉;因為永恆主我們的上帝命定我們寂滅﹐將毒苦水給我們喝﹐因為我們犯罪得罪了永恆主。

15 我們指望著平安﹐好處卻不來;指望得醫治時﹐唉﹐反而受了驚嚇!

16 「從但那裡聽到敵人(原文:他)的馬的噴鼻氣﹐他們雄壯的馬的嘶鳴聲﹐全國盡都震動;因為他們來吞滅這地﹑和境內所有的﹐吞滅這城和其中的居民。

17 因為你看吧﹐我必打發蛇﹑毒蛇﹑到你們中間﹐就是不服咒語法術的;他們必咬你們」;永恆主發神諭說。

18 我的愁苦無法醫治(傳統:我的喜色在愁苦中);我的心使我發暈。

19 聽阿﹐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呼救聲﹐從遼闊之地而來﹐說:「永恆主不在錫安麼?錫安的王不在其中麼?」永恆主說:「他們為甚麼以他們的雕像﹑外人虛無的神﹑來惹我發怒呢?」

20 收割時候已過﹐夏天日子已盡﹐我們呢﹑還未得救助!」

21 神言人說:「為了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破爛﹑我的心都破碎了;我悲傷哀悼﹐驚駭將我抓住。

22 在基列難道沒有止痛乳香?那裡難道沒有醫生麼?我子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新肉為甚麼總不長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