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4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這些事以後﹐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長得罪了他們的主子埃及王。

2 法老就惱怒他的兩個內臣﹐酒政長和膳長。

3 把他們下在護衛長府內的看守所﹐放在監裡﹐約瑟被囚的地方。

4 護衛長派約瑟和他們在一起﹐約瑟便伺候他們﹐他們在看守所裡有些日子﹐

5 被囚在監裡的﹐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長﹐他們兩個人同一夜裡作了一個夢﹐各人各有自己的夢﹐各人也都各帶著自己的夢的解釋。

6 到了早晨﹐約瑟進去到他們那裡看看他們﹐只見他們都有愁悶的樣子。

7 他就問法老的內臣﹐就是在他主人府上看守所裡和他在一起的那兩個人﹐問他們說:「你們今天為甚麼面帶愁容呢?」

8 他對他們說:「我們各作了一個夢﹐沒有人能解釋。」約瑟對他們說:「解夢不是在於上帝麼?請向我敘說。」

9 酒政長便將他的夢向約瑟敘述說:「在我夢中﹐有一棵葡萄樹在我面前。

10 葡萄樹上有三根枝子﹐正要發芽﹐花也就開了﹐它那一挂一挂的都結成了熟的葡萄了。

11 法老的杯在我手中;我拿葡萄擠在法老杯裡﹐將杯遞在法老手掌中。」

12 約瑟對他說:「這夢的解釋是這樣;三根枝子就是三天。

13 三天之內﹐法老必使你抬起頭來﹐必回復你的職位;你必將法老的杯遞在他手中﹐像先前做他酒政時那樣。

14 不過你得好處時﹐求你記得我﹐拿恩情待我﹐在法老面前替我說一聲﹐救我出這一間獄室。

15 我實在是從希伯來人之地被拐來的;就是在這裡﹑我也沒有作過甚麼﹑足以叫他們把我下在這監裡的。」

16 膳長見解釋得好﹐就對約瑟說:「我也作了一個夢;在我夢中﹐有三筐白餅在我頭上。

17 頂上頭的筐子裡﹐有膳長為法老作的各樣食物;有飛鳥從我頭上筐子裡直喫。」

18 約瑟回答說:「這夢的解釋是這樣:三個筐子就是三天。

19 三天之內﹐法老必將你的頭提起離開你身上﹐把你掛在木頭上:必有飛鳥從你身上喫你的肉。」

20 到了第三天﹐法老的生日﹐他為眾臣僕設擺了筵席﹐使酒政長的頭和膳長的頭在眾臣僕中都抬得起。

21 回復了酒政長去做他的酒政:將杯遞在法老手掌中;

22 卻把膳長掛起來﹐正如約瑟向他們所解釋的。

23 然而酒政長卻沒有懷念到約瑟﹐竟他忘了。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