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瑟被帶下埃及去;有一個埃及人﹐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從那些帶約瑟下來的以實瑪利人手下給買了去。

2 但永恆主和約瑟同在﹐約瑟就成了一個凡事順利的人﹐在他主人埃及人家中作事。

3 他主人見永恆主和他同在﹐見永恆主叫他所作的在他手裡盡都順利﹐

4 約瑟就在他主人面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他主人並且派他管理他的家﹐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

5 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他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永恆主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他一切所有的﹐無論是在家裡的﹑是在田裡的﹑都蒙永恆主賜福。

6 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放交約瑟手中﹐除了自己喫的飯以外﹐別的事一概不知﹐不跟約瑟計較。約瑟生得丰姿俊秀﹑容貌美麗。

7 這些事以後﹐約瑟主人的妻子舉目送情給約瑟說:「和我同寢吧。」

8 約瑟不肯;他對他主人的妻子說:「看哪﹐在家裡﹑我主人甚麼也不知道﹐不跟我計較;他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我手裡。

9 在這家裡﹑他並不比我大;他並沒有留下一樣不交給我;只有留下了你﹐因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行這個大壞事﹑來犯罪得罪上帝呢?」

10 婦人天天和約瑟說話﹐約瑟總不聽她﹐不在她那裡同寢﹐也不同她在一處。

11 有這麼一天﹐約瑟進屋裡去作工﹐家裡的人並沒有一個人在屋裡。

12 婦人就抓住約瑟的衣服說:「和我同寢吧。」約瑟撇下衣服在婦人手裡﹐逃出來到外邊。

13 婦人見約瑟撇下衣服在她手裡﹐逃到外邊﹐

14 就把家裡的人叫來﹐對他們說:「你們看﹐他帶一個希伯來人進我們這裡來﹐要調戲我們。他進來找我﹐要和我同寢;我大聲喊叫。

15 他聽見我提高了聲音喊叫﹐就撇下衣服在我這裡﹐逃出去到外邊去了。」

16 婦人把約瑟的衣服存放在自己那裡﹐等他主人來到家裡。

17 就將這些事這麼對他一說:「你所帶到我們這裡來的那希伯來僕人﹑進來找我﹑要調戲我。

18 我提高了聲音喊叫﹐他就撇下衣服在我這裡﹐逃到外邊去了。」

19 主人聽了他妻子所告訴他的話說:「你的僕人這樣對我作了這些事」﹐他的怒氣就發作了。

20 約瑟的主人便把約瑟下在監裡﹐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於是約瑟就在監裡。

21 但是永恆主卻和約瑟同在﹐向他施慈愛﹐使他在監長面前蒙恩。

22 看監的把監裡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約瑟手裡;凡那裡所作的事﹑都是他作的。

23 凡在約瑟手下的事﹐看監的都不察看﹐因為永恆主和約瑟同在;永恆主使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