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雅各住在他父親寄居的地﹐就是在迦南地。

2 以下這些人是雅各的後代??。約瑟十七歲﹐和他的哥哥們一同牧羊。他既是個兒童﹐便和他父親的妾的兒子們﹑就是辟拉的兒子和悉帕的兒子﹑常在一起。約瑟將他們的壞行為報告給他們的父親。

3 以色列因為約瑟是他年老生的兒子﹐就愛約瑟過於愛他的眾兒子;他給約瑟作了一件有袖子的長褂。

4 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愛約瑟過於愛弟兄們﹐就恨約瑟﹐對他說話老是不能和和氣氣地說。

5 約瑟作了一個夢﹐告訴他的哥哥們﹐他們就更加恨他。

6 約瑟對他們說:「請聽我所作的這個夢。

7 我們在田間捆禾稼;我所捆的竟起來﹐並且立著;你們所捆的竟來圍著我所捆的下拜。」

8 他的哥哥們對他說:「難道你真地要作王來統治我們麼?真地要管理我們麼?」他們就為了他的夢和他的話的緣故更加恨他。

9 後來他又作了一個夢﹐也向他的哥哥們敘說了。他說:「我又作了一個夢﹐夢見日頭月亮和十一顆星﹑都向我下拜。」

10 約瑟將這個夢向他父親和他哥哥們敘說﹐他父親就叱責他說:「你作的這個夢是甚麼夢?難道我和你母親你弟兄都真地要來伏地﹑向你下拜?」

11 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父親卻把這事(或譯:話)記住。

12 約瑟的哥哥們往示劍去放他們父親的羊。

13 以色列對約瑟說:「你哥哥們不是在示劍放羊麼?你來;我要打發你往他們那裡去。」約瑟說:「好吧。」

14 以色列對他說:「你去看看你哥哥們平安不平安﹐群羊平安不平安﹐就帶回話來給我。」於是打發他出希伯崙山谷﹐他就往示劍去了。

15 有人遇見他﹐見他在田野間走迷了路﹐就問他說:「你找甚麼?」

16 他說:「我找我的哥哥們;請告訴我他們在哪裡放羊。」

17 那人說:「他們已經起身離開這裡了﹐因為我聽見他們說:『我們要往多坍去吧。』約瑟隨即追他哥哥們去了;就在多坍找到了他們。

18 他們從遠處看見他﹐趁他還沒走近﹐大家就設詭計謀害他﹑要殺死他。

19 彼此說:「你看!那作夢的來了。

20 來吧!我們將他殺了﹐丟在這麼一個坑裡﹐就說有惡獸把他喫了;且看他的夢要怎麼樣。」

21 如便聽見了﹐就要援救他脫離他們的手;他說:「我們不可擊殺他的性命。」

22 如便對他們說:「不可流他的血;把他丟在野地這個坑裡;不可伸手害他。」如便的意思是要援救他脫離他們的手﹐然後把他送回給他父親。

23 約瑟到了他哥哥們那裡﹐他們就剝下約瑟的褂子﹐就是他穿在身上那件有袖子的長褂﹐

24 把約瑟丟在坑裡。那坑子是空的﹐裡面沒有水。

25 他們坐下來喫飯﹐舉目看看﹐忽見有一隊以實瑪利人從基列來﹐他們的駱駝馱著香料﹑乳香﹑沒藥﹐要帶下埃及去。

26 猶大對弟兄們說:「我們殺了我們的兄弟﹑把他的血掩蓋了﹐有甚麼益處呢?

27 來﹐我們把他賣給以實瑪利人;不可下手害他﹐因為他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骨肉。」弟兄們就聽從了他。

28 有些作生意的米甸人從那裡經過﹐哥哥們把約瑟從坑裡拉上來﹐把約瑟賣給以實瑪利人﹐賣二十錠銀子;把約瑟賣給以實瑪利人。以實瑪利人把約瑟帶到埃及去了。

29 如便回到坑邊﹐見約瑟不在坑裡就撕裂衣服;

30 回到兄弟們那裡﹑說:「孩子不在了!我﹐我往哪裡去纔好呢?」

31 他們拿了約瑟的褂子﹐宰了一隻公山羊﹐把那褂子蘸在血裡;

32 把那有袖子的長褂送走﹐人就帶到他們父親那裡﹐說:「我們踫到了這一件;請認一認﹐是你兒子的褂子不是。」

33 他認得﹐就說:「我兒的褂子呀!惡獸把他喫了;約瑟一定被撕碎了﹐撕碎了。」

34 雅各便撕裂衣裳﹐腰間加上麻布﹐為他兒子哀悼了許多日子。

35 他的眾兒女都起來勸他停止服喪﹐他卻不肯停止服喪﹐說:「我要哀悼著下陰間到我兒子那裡。」約瑟的父親為約瑟哀哭了。

36 米甸人把約瑟賣到埃及﹐賣給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