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創世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節 – 3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創世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以下這些人是以掃﹑也就是以東﹑的後代。

2 以掃娶了迦南的女子為妻:就是赫人以倫的女兒亞大﹐和希未(或譯:何利)人祭便的孫女亞拿的女兒阿何利巴瑪;

3 又娶了以實瑪利的女兒﹑尼拜約的妹妺巴實抹。

4 亞大給以掃生了以利法;巴實抹生了流珥。

5 阿何利巴瑪生了耶烏施﹑雅蘭﹑可拉。以上這些人是以掃的兒子﹐是在迦南地生的。

6 以掃帶著他的妻子﹑兒女﹐和他家中一切的人口﹐以及他的牲畜﹑他一切的牲口﹑一切的財產﹐就是他在迦南地所積蓄的﹐往西珥地﹐離開他弟弟雅各。

7 因為他們的財物很多﹐不能同住;因了他們牲蓄的緣故﹐他們寄居的地方容不下他們。

8 於是以掃就住在西珥山。以掃就是以東。

9 以下這些人是西珥山以東始祖以掃的後代。

10 以下這幾名是以掃的子孫:以利法是以掃的妻子亞大的兒子﹐流珥是以掃的妻子巴實抹的兒子。

11 以利法的兒子是提幔﹑阿抹﹑洗玻(或譯:洗披)﹑迦坦﹑基納斯。

12 亭納是以掃的兒子以利法的妾;她給以利法生了亞瑪力:以上這些人是以掃的妻子亞大的子孫。

13 流珥的兒子是拿哈﹑謝拉﹑沙瑪﹑米撒:這些人是以掃的妻子巴實抹的子孫。

14 以掃的妻子﹑阿何利巴瑪是祭便的孫女亞拿的女兒:她給以掃生了耶烏施﹑雅蘭﹑可拉。

15 以掃子孫中做族系長的是以下這些人:以掃的長子以利法的子孫中有提幔族系長﹑阿抹族系長﹑洗玻族系長﹑基納斯族系長﹑

16 可拉族系長﹑迦坦族系長﹑亞瑪力族系長:這些人是在以東地以利法的族系長:他們是亞大的子孫。

17 以掃的兒子流珥的子孫中有拿哈族系長﹑謝拉族系長﹑沙瑪族系長﹑米撒族系長:這些人是在以東地流珥的族系長:他們是以掃的妻子巴實抹的子孫。

18 以掃的妻子阿何利巴瑪的兒子中間有耶烏施族系長﹑雅蘭族系長﹑可拉族系長:這些人是以掃的妻子﹑亞拿的女兒阿何利巴瑪所出的族系長。

19 以上這些人都是以掃的子孫:是他們的族系長。以掃就是以東。

20 那地原有的居民何利人西珥的子孫是羅坍﹑朔巴﹑祭便﹑亞拿﹑

21 底順﹑以察﹑底珊;這些人是以東地之何利人﹑西珥的子孫所出的族系長。

22 羅坍的兒子是何利﹑希幔(或譯:荷幔);羅坍的妹妺是亭納。

23 朔巴的兒子是亞勒文(或譯:亞勒安)﹑瑪拿轄﹑以巴錄﹑示玻(或譯:示非)﹑阿南。

24 祭便的兒子是亞雅和亞拿。當時在曠野放他父親祭便的驢子﹑遇著毒蛇(或譯:溫泉)的﹐就是這亞拿。

25 亞拿的兒子是底順﹐亞拿的女兒是阿何利巴瑪。

26 底順(或譯:底珊)的兒子是欣但(或譯:哈默蘭)﹑伊是班﹑益蘭﹑基蘭(或譯:喀蘭)。

27 以察的兒子是辟罕﹑撒番﹑亞干(或譯:耶亞干)。

28 底珊的兒子是烏斯﹑亞蘭。

29 何利人所出的族系長是羅坍族系長﹑朔巴族系長﹑祭便族系長﹑亞拿族系長﹑

30 底順族系長﹑以察族系長﹑底珊族系長:這些人是何利人所出的族系長﹐在西珥地按著他們的族系作的族長。

31 當沒有王治理以色列人以前﹑在以東地執政的王就是以下這些人。

32 那時在以東作王的有比珥的兒子比拉;他的京城名叫亭哈巴。

33 比拉死了﹐波斯拉人謝拉的兒子約巴接替他作王。

34 約巴死了﹐提幔之地的戶珊接替他作王。

35 戶珊死了﹐比達的兒子哈達接替他作王;這哈達就是在摩押田野上擊殺了米甸人的;他的京城名叫亞未得。

36 哈達死了﹐瑪士利加人桑拉接替他作王。

37 桑拉死了﹐大河邊的利河伯人掃羅接替他作王。

38 掃羅死了﹐亞革波的兒子巴勒哈南接替他作王。

39 亞革波的兒子巴勒哈南死了﹐哈達接替他作王;他的京城名叫巴烏(或譯:巴伊);他的妻子名叫米希他別﹐是米薩合的孫女瑪特列的女兒。

40 以掃所出的族系長的名字﹐按著宗族地方﹑照名字排列的是亭納族系長﹑亞勒瓦(或譯:亞納雅)族系長﹑耶帖族系長﹑

41 阿何利巴瑪族系長﹑以拉族系長﹑比嫩族系長﹑

42 基納斯族系長﹑提幔族系長﹑米比薩族系長﹑

43 瑪基疊族系長﹑以蘭族系長:以上這些人是以東人所有的族系長﹐在他們得為業產的地上﹑按著他們住的地方排列的。以東的始祖就是以掃。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