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21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摩西說:「你要告訴亞倫子孫做祭司的說:人不可為了死人而在他族人中讓自己蒙不潔;

2 除非為了骨肉的至親;母親﹑父親﹑兒女﹑弟兄﹑

3 未曾嫁人的至親﹐或是作處女的姐妹﹑他纔可以為了她而蒙不潔。

4 但姐妺若嫁了人﹐他就不可為了她而蒙不潔(或譯:但祭司既在他的族人中做了人的丈夫﹐就不可從俗而蒙不潔)

5 他們總不可使頭上光禿﹐不可把鬍鬚的兩邊剃掉﹐不可將刻紋刻在肉身上。

6 他們要成為聖歸於他們的上帝﹐不可褻瀆他們上帝的名﹐因為給永恆主的火祭﹑他們的上帝的食物﹑是他們獻的﹐所以他們要成聖別。

7 他們不可娶妓女或被污辱的女人為妻﹐也不可娶被丈夫離婚的女人為妻;因為祭司是成聖別歸他的上帝的。

8 你要把他分別為聖﹐因為是他在獻你的上帝的食物;你要以他為聖﹐因為這把你們(或譯:他們)分別為聖的﹑我永恆主是聖的。

9 做祭司的人的女兒若污辱自己﹑去做妓女﹐那就是污辱了她的父親;她必須被火燒。

10 「在弟兄中做大祭司﹑頭上倒過膏油﹑身受過聖職以穿聖衣的﹑不可蓬頭散髮(或譯:不可光著頭)﹐也不可撕裂衣服。

11 他不可走近死人;為了父親或母親也不可讓自己蒙不潔。

12 他不可出聖所﹐也不可褻瀆他的上帝的聖所﹐因為他的上帝膏油之聖冠在他頭上;我是永恆主。

13 他﹑要娶處女為妻。

14 寡婦﹑或是被離婚的﹑或是被污辱的﹑做妓女的﹑他都不可以娶;他只要娶他族人中的處女為妻。

15 不可在他族人中讓的他的後裔受污辱﹐因為我永恆主﹑是把他分別為聖的。」

16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7 「你要告訴亞倫說:你世世代代的後裔中﹑凡有殘疾的﹑都不可以走近前來獻他的上帝的食物。

18 因為凡有殘疾的人﹑無論是瞎眼的﹑瘸腿的﹑塌鼻子的﹑肢體有餘的﹑

19 無論是折腳折手的﹑

20 駝背的﹑矮小的﹑眼睛有毛病的﹑長牛皮癬的﹑長疹瘡的﹑或是腎子損壞的﹑都不可走近前來。

21 祭司亞倫的後裔中﹑凡有殘疾的人﹑都不可挨近前來獻永恆主的火祭;他有殘疾﹐他不可挨近前來獻他的上帝的食物。

22 他的上帝的食物﹑無論是至聖的﹑或是聖的﹑他都可以喫;

23 只是不可進到帷帳前﹐也不可挨近祭壇前﹐因為他有殘疾﹐免得他褻瀆我聖的所在;我永恆主﹑是把他們分別為聖的。」

24 摩西就這樣告訴亞倫和亞倫的兒子們跟以色列眾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