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16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亞倫的兩個兒子走近永恆主面前﹑死了:死了之後﹐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要告訴你哥哥亞倫不可隨時進至聖所帷帳以內﹑到櫃上的除罪蓋前﹐免得死亡﹐因為我要在雲中顯現於除罪蓋上。

3 亞倫進至聖所要帶著以下這些祭牲:一隻牛﹑是小公牛﹑為解罪祭﹐一隻公綿羊為燔祭。

4 他要穿上細麻布的聖內袍﹐也要把細麻布的褲子穿在身上﹐要用細麻布長腰帶束腰﹐也要將細麻布的禮冠戴上:這些都是聖的衣服。他要在水中洗身﹐然後穿戴上。」

5 「他要從以色列人的會眾取兩隻公山羊為解罪祭﹐一隻公綿羊為燔祭。

6 亞倫要把為自己做解罪祭的公牛獻上﹐為本身和本家行除罪禮。

7 他要使兩隻公山羊安置站在會棚的出入處﹑永恆主面前。

8 然後為那兩隻山羊拈鬮﹐拈一隻歸永恆主﹐一隻歸阿撒瀉勒(或譯:一隻完全放去。或譯:一隻完全除去)。

9 亞倫要把那隻拈歸與永恆主的公山羊供獻為解罪祭。

10 至於那隻拈歸阿撒瀉勒的公山羊﹑他卻要使牠活活地站在永恆主面前﹐好在牠身上(或譯:為牠)行除罪染﹐然後放牠到曠野去歸阿撒瀉勒。

11 「亞倫要把那為自己做解罪祭的公牛獻上﹐為本身和本家行除罪禮;他要把那為自己做解罪祭的公牛宰了。

12 他要從永恆主面前的祭壇上拿個滿有炭火的香爐﹐又拿一捧搗細的芬芳香末﹐帶進帷帳內﹐

13 在永恆主面前﹑將香放在火上﹐讓香的煙雲遮掩著法櫃上的除罪蓋﹐免得他死亡。

14 他要取公牛的一點兒血﹐用指頭彈在除罪蓋的東面;他要用指頭把血彈在除罪蓋的前面彈七次。

15 「他要宰那為人民做解罪祭的公山羊﹐把羊的血帶進帷帳內﹐用這血行禮﹐像他用公牛的血行禮一樣﹐彈血在除罪蓋的上面﹐又彈在除罪蓋前面。

16 因以色列人的不潔淨﹑和過犯﹑跟一切的罪﹑他要為至聖所除罪染;為會棚也要這樣行﹐因為那是在他們的不潔淨中間﹑和他們同住的。

17 他進至聖行所除罪禮﹑為本身和本家以及以色列全體大眾行除罪禮時候﹐末出來以前﹐會棚裡都不可有人。

18 他要出來﹑到永恆主面前的祭壇那裡﹐為壇除罪染﹐取公牛的一點兒血﹑和公山羊的血﹐抹在祭壇四角上的四圍。

19 也要用指頭把血彈在祭壇上七次﹐使壇潔淨﹑免去以色列人的不潔淨﹐把壇分別為聖。」

20 「亞倫為聖所跟會棚和祭壇﹑行完了除罪染﹐就要把那隻活的公山羊獻上:

21 亞倫要把兩手按在那公山羊頭上﹐在羊身上承認以色列人的一切罪愆﹑一切過犯跟一切的罪﹐把這一切都歸在那公山羊頭上﹐交在一個隨時有準備的人手裡﹐去放到曠野。

22 那公山羊身上要擔當他們一切的罪罰到個隔絕之地;他就把那公山羊放在曠野裡。

23 「亞倫要進會棚﹐把他進至聖所時所穿的細麻布衣服脫下﹐放在那裡。

24 他要在聖的地方在水中洗身﹐穿上衣服﹐出來﹐把自己的燔祭和人民的燔祭獻上﹐為本身又為人民行除罪禮。

25 解罪祭牲的脂肪﹑他要燻在祭壇上。

26 那放公羊歸阿撒瀉勒的人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身﹐然後進營。

27 那作為解罪祭的公牛﹑和作為解罪祭的公山羊﹑牠們的血既被帶入﹑在聖所裡做除罪物﹐牠們的身體就要搬出營外;牠們的皮﹑跟肉和糞﹑都要用火去燒。

28 燒的人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身﹐然後進營。

29 「每逢七月初十日﹑你們總要刻苦自己﹐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僑﹑一切的工都不可作;這要給你們做永遠的條例。

30 因為在這一日要給你們行除罪禮﹐使你們潔淨;你們要在永恆主面前得潔淨﹑脫離一切的罪。

31 這一日你們要守為完全歇工的安息日;要刻苦自己;這是永遠的條例。

32 那被膏立承受聖職接替他父親為祭司的﹑要穿上細麻布衣服﹑就是聖衣﹑來行除罪禮。

33 他要為至聖所除罪染﹐為會棚和祭壇除罪染﹐也要為祭司們和眾民大眾行除罪禮。

34 為以色列人行除罪禮﹑去掉他們一切的罪﹑一年一次;這要給你們做永遠的條例。」於是亞倫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去行。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