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5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倘若有人犯罪﹑聽見誓囑或是誓求的聲音﹐雖能做見證──無論是看見甚麼﹑或是知道甚麼──卻不說出來﹐他就要擔當他的罪罰。

2 或是有人觸著甚麼不潔淨的東西﹐無論是不潔淨的獸的屍體﹐或是不潔淨的牲口的屍體﹐或是不潔淨的昆蟲的屍體﹐他都茫然不知﹐那麼他就不潔淨﹐他有了罪責。

3 或是有人觸著人的不潔淨﹐無論他所染上的不潔淨是甚麼樣的不潔淨﹐他都茫然不知;一知道了﹐他就有了罪責。

4 或是有人嘴裡冒失發誓﹑要作惡或行善﹐無論那人所冒失起誓的是甚麼﹐他都茫然不知;一知道了﹐他就在這些事的一件上有了罪責。

5 他在這些事的一件上覺得有了罪責時﹐就要承認他所犯的罪﹐

6 並為了所犯的罪把他的賠罪物﹑就是羊群中母的﹐或是一隻綿羔羊﹑或是一隻多毛母山羊﹑帶到永恆主面前﹑作為解罪祭:他的罪祭司要這樣為他行消除禮。

7 「他若手頭緊﹑彀不著獻一隻小羊﹐他就要為了他所犯的罪把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帶到永恆主面前做賠罪物:一隻作為解罪祭﹐一隻作燔祭。

8 他要把這些物品帶到祭司那裡﹐祭司就要先把那作為解罪祭的供獻上﹐從鳥的脖子上揪下頭來﹐可不要完全分開。

9 他要把解罪祭的一點兒血彈在祭壇邊﹐剩下的血要讓流在祭壇腳那裡:這是解罪祭。

10 第二隻他要按照典章﹑獻為燔祭;他所犯的罪祭司要這樣為他行消除禮﹐他就蒙赦免。

11 「他若手頭緊﹑彀不著獻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他就要為了所犯的罪把他的供物帶供物來﹑就是細麵伊法的十分之一﹑作為解罪祭;可不要放上油﹐也不要加上乳香﹐因為這是解罪祭。

12 他要把物品帶到祭司那裡﹐祭司要從細麵取出一把來﹑做表樣﹐燻在祭壇上﹑在獻與永恆主的火祭之上:這是解罪祭。

13 他在這幾件事之中所犯的任一項罪﹐祭司要這樣為他行消除禮﹐他就蒙赦免。剩下的麵要給祭司﹑像素祭一樣。」

14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5 「若有人在永恆主的聖物上不忠實﹐誤(或譯:不知不覺)犯了罪﹐他就要照你所估定的銀兩﹑按聖所的舍客勒﹑將他的解罪責祭牲﹑就是羊群中一隻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帶到永恆主面前為解罪責祭﹐

16 並為了在聖物上的罪要償還﹐另外加上五分之一﹑給祭司;祭司要用解罪責祭的公綿羊為他行消除禮﹐他就蒙赦免。

17 「若有人在永恆主所吩咐不可行的事上犯了罪﹐去行其一件﹐他雖不知道﹐還是有罪責﹐他必須擔當他的罪罰。

18 他要把羊群中一隻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帶到祭司那裡﹑照你所估定的價做解罪責祭;為了他所誤作的錯事﹑而不知道的﹑祭司要這樣為他行消除禮﹐他就蒙赦免。

19 這是解罪責祭;他在永恆主面前實在有了過失。」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