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1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亞倫說:

2 「人在肉皮上若腫起來﹐或是有了癬﹑或是火斑﹐而在肉皮上成了痲瘋屬災病﹐他就必須被帶到祭司亞倫﹑或亞倫子孫中一個做祭司者面前。

3 祭司要察看肉皮上的災病;若災病處的毛已經變白﹐災病的現象又深於肉上的皮﹐這便是痲瘋屬災病;祭司要察看他﹐斷他為不潔淨。

4 若火斑在肉皮上發白﹐沒有深於皮的現象﹐上頭的毛也沒有變白﹐祭司就要將患災病的關閉七天。

5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他;若見災病止住了﹐並沒有在皮上發散﹐那麼﹑祭司還要再把他關閉七天。

6 第七天祭司要再察看他;若見災病暗淡了﹐災病沒有在皮上發散開﹐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潔淨;那只是癬;他只要把衣服洗淨﹐就潔淨了。

7 但是為了證明自己已經潔淨﹑他給祭司察看了以後﹐癬若在皮上發散開了﹐那麼﹑他就要將自己再給祭司察看。

8 祭司要察看;若見癬在皮上發散開了﹐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是痲瘋屬之病。

9 「一個人身上若有了痲瘋屬災病﹐他就要被帶到祭司面前。

10 祭司要察看;若見皮上有了白白腫腫的地方﹐又使毛變了白﹐而在腫的地方也有了生的赤肉﹐

11 這就是肉皮上宿伏的痲瘋屬之病﹐祭司要斷他為不潔淨;不用將他關閉﹐因為他已是不潔淨。

12 痲瘋屬之病若在皮上到處發作﹐這種病若佈滿了患災病者全身的皮﹐儘據祭司眼光所看得到的﹑從頭到腳﹑無處不有﹐

13 那麼﹑祭司就要察看;若見痲瘋屬之病佈滿了全身的肉﹐那麼﹑他就要斷那患災病的為潔淨;身上既全然變白﹐他就潔淨了。

14 但赤肉幾時現在身上﹐他幾時就不潔淨。

15 祭司要察看那赤肉﹐斷他為不潔淨:赤肉本不潔淨;那就是痲瘋屬之病。

16 或是﹐赤肉若再變白﹐他就要來見祭司;

17 祭司要察看他;若見災病已經變白﹐那麼﹑祭司就要斷那患災病的為潔淨;他就潔淨了。

18 「人的肉身若在皮膚上長了瘡﹐已經好了;

19 而在長瘡的地方又腫的白白地﹐或是有白中帶紅的火斑﹐那麼﹐他就要給祭司看。

20 祭司要察看;若見有比皮窪深的現象﹐上頭的毛也變了白﹐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是痲瘋屬災病在瘡中發作。

21 但祭司察看那病狀﹐若見那上頭沒有白毛﹐也沒有比皮窪深﹐只是暗淡而已﹐那麼﹑祭司就要將他關閉七天。

22 倘若在皮上發散開了﹐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就是災病。

23 火斑若在原處止住﹐沒有發散﹐便是瘡的瘢痕﹐祭司就要斷他為潔淨。

24 「或是﹐人的肉身上若在皮膚上起了火傷﹐火傷的生肉又成了火斑﹐或是白中帶紅﹐或是全白;

25 祭司就要察看那病狀;若見火斑中的毛變了白﹐又有深於皮的現象﹐那就是痲瘋屬之病在火傷中發作﹐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是痲瘋屬災病。

26 但祭司察看那病狀﹐若見火斑中並沒有白毛﹐也沒有比皮窪深﹐只是暗淡而已﹐那麼﹑祭司就要將他關閉七天。

27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他;火斑若在皮上發散開了﹐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那是痲瘋屬災病。

28 火斑若在原處止住﹐沒有在皮上發散﹐只是暗淡而已﹐那便是火傷腫起來的﹐祭司要斷他為潔淨:那不過是火傷之瘢痕。

29 「一個男人或女人﹑若有災病在頭上或是鬍鬚上﹐

30 祭司就要察看那災病;若見它的現象深於皮﹐那裡還有細黃毛﹐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不潔淨;這是頭上或鬍鬚上的痲瘋屬癩疥。

31 祭司察看癩疥之災病﹐若見它的現象並不深於皮﹐那裡也沒有黑毛﹐那麼﹑祭司就要將那患癩疥災病的關閉七天。

32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那災病﹐若見癩疥並沒有發散﹐那裡也沒有黃毛﹐癩疥也沒有深於皮的現象;

33 那人就要把鬚髮剃光﹐頭疥之處可不要剃;祭司要將那長癩疥的再關閉七天。

34 第七天祭司要察看那癩疥;若見癩疥在皮上並沒有發散﹐現象也不深於皮﹐那麼﹑祭司就要斷他為潔淨;他只要把衣服洗淨﹐就潔淨了。

35 但是他得潔淨以後﹐癩疥若在皮上發散開了﹐

36 祭司就要察看他;若見癩疥在皮上發散了﹐祭司不必找黃毛﹐他就是不潔淨的。

37 若在祭司看來﹑癩疥已經止住﹐那裡也生了黑毛;癩疥已經好﹐那人就潔淨了;祭司要斷他為潔淨。

38 「一個男人或女人若皮肉上有了火斑﹐白的火斑﹐

39 祭司就要察看;若見火斑在皮肉上灰白﹐那就是水泡疹在皮上發作:那人是潔淨的。

40 「一個人的頭上若掉了頭髮﹐他雖禿頭﹐還是潔淨。

41 若是他頭的前面掉了頭髮﹐他不過是頂門禿﹐還是潔淨。

42 但是頭禿處或是頂門禿處若有白中帶紅的災病﹐那就是痲瘋屬之病﹑在頭禿處或是頂門禿處在發作。

43 那麼﹑祭司就要察看;若見在頭禿處或是頂門禿處有了白中帶紅的災病腫起來﹐像皮肉上痲瘋屬之病的現象﹐

44 那麼﹑他就是患痲瘋屬之病﹐他不潔淨;祭司總要斷他為不潔淨;他的災病是在頭上。

45 「身上有痲瘋屬災病的人﹑他的衣服要撕裂﹐頭髮要蓬散;他要摀著上脣喊叫說:『我不潔淨﹐不潔淨。』

46 儘災病在他身上的日子﹐他總是不潔淨;他既不潔淨﹐就要獨居;住所須要在營外。

47 「染上痲瘋屬災病的衣服﹐無論是羊毛衣服﹑是麻布衣服﹐

48 無論是線條是幅塊(或譯:經線上﹑緯線上)﹐是在麻布上﹑或羊毛上﹐是在皮子上或皮子作的任何物件上﹐

49 這災病在衣服上或皮子上﹑在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或緯線上)﹑或任何皮子的物件上﹑若是發綠﹑或是發紅﹐那就是痲瘋屬狀態的災病﹐要給祭司看。

50 祭司要察看那災病﹐把染上災病的物件關閉七天。

51 第七天他要察看那災病;那災病若在衣服上﹑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緯線上)﹑或皮子上﹑發散了﹐無論這皮子作甚麼用的﹐那災病就是頑惡性的痲瘋屬病狀;那是不潔淨的。

52 那染上災病的衣服﹑或在羊毛上或麻布上的線條或幅塊(或譯:經線或緯線)﹑或是甚麼皮子的物件﹑他都要燒﹐因為這是頑惡性的痲瘋屬病狀﹐總要將那東西放在火裡燒。

53 「祭司察看;若見災病在衣服上﹑或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或緯線上)﹑或是任何皮子的物件上﹑並沒有發散﹐

54 那麼﹑祭司就要吩咐他們把染上災病的物件洗淨﹐再關閉七天。

55 洗了以後﹐祭司要察看那災病;若見那災病並沒有變態;災病雖沒有發散﹐那物件還是不潔淨:那是腐蝕性的災病;無論是反面的掉毛﹑是正面的掉毛﹑你總將那物件放在火裡燒。

56 祭司察看;若見物件洗了以後﹑那災病暗淡了﹐那麼﹑他就要把那災病從衣服上或皮子上﹑從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或緯線上)都撕去。

57 若仍現在衣服上或線條上或幅塊上(或譯:經線上﹑或緯線上)﹑或是任何皮子的物件上﹐那就是災病直發作;那染上災病的物件﹑你總要放在火裡燒。

58 但是你所洗的衣服﹑或線條或幅塊(或譯:經線或緯線)或是任何皮子的物件﹐若災病離開了﹐還要再洗﹐然後潔淨。」

59 這是痲瘋屬狀態的災病的法規﹐無論是羊毛衣服﹑或麻布衣服﹑是線條或幅塊(或譯:經線或緯線)﹐要斷為潔淨或不潔淨的標準。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