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永恆主的制定節期﹑你們所要宣告為聖聚會(同詞:宣告)的﹑以下這些便是我的制定節期。

3 工要六日之間作;但第七日是完全歇工的安息日﹑有聖聚會(同詞:宣告);甚麼工都不可作:在你們一切的住所﹑這是歸永恆主的安息日。

4 永恆主的制定節期﹑你們在其定期內所要宣告的聖聚會(同詞:宣告)﹑是以下這些。

5 正月十四日傍晚時分﹑是永恆主守的逾越節。

6 這月十五日﹑是向永恆主守的無酵節期;你們要喫無酵餅七天。

7 頭一天要有聖聚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作。

8 你們要將火祭獻與永恆主七天;第七天是聖聚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作。」

9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10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所賜給你們的地﹑收割莊稼的時候﹑要將莊稼初熟的一捆帶給祭司。

11 他要把這一捆在永恆主面前搖一搖﹐使它為你們而蒙悅納;祭司要在第七日(同詞:安息日)的次日搖獻它。

12 在搖獻這捆的日子﹑你們要把一隻一歲以內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綿羊羔﹑做燔祭獻與永恆主。

13 和它同獻的素祭﹑就是用油調和的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二﹑作為火祭獻與永恆主﹑做怡神之香氣;和它同獻的奠祭﹑是酒一欣的四分之一。

14 無論是餅﹑是焙的穀子﹑或是新穀子﹑你們都不可喫;要等到把奉給你們的上帝的供物帶來獻上了那時候﹑纔可以喫:這在你們一切的住所要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條例。

15 「從第七日(同詞:安息日)的次日﹑從你們把禾捆帶來做搖獻物那一天起﹑你們要為自己算七個足數的安息週(同詞:安息日);

16 算到第七安息週(同詞:安息日)的次日﹐共五十日;你們就將新的素祭獻與永恆主。

17 要從住所把兩個餅帶來做搖獻物﹐是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二加酵烤成的﹐兩個搖祭的餅﹐作為首熟之物獻與永恆主。

18 你們要將一歲以內完全沒有殘疾的綿羊羔七隻﹑牛一隻﹑就是小公牛﹑公綿羊兩隻﹑連這些餅一同獻上;這些祭物﹑連跟它們同獻的素祭和奠祭﹑要作為燔祭獻與永恆主﹐做怡神香氣之火祭獻與永恆主。

19 你們要獻一隻多毛公羊山為解罪祭﹐兩隻一歲以內的公綿羊羔為平安祭。

20 祭司要把這些祭物﹑連那首熟麥子麵作的餅﹑一同搖在永恆主面前做搖獻物〔那兩隻公綿羊羔也在內〕;這些是歸永恆主為聖﹑給予祭司的。

21 當這一天﹑你們要宣告﹐要有聖聚會(同詞:宣告);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作:這在你們一切的住所要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條例。

22 「在收割你們的地的莊稼時﹐你收割不可把田邊都割盡了﹐也不可撿你收割時所遺落的;要留給貧困的和寄居的:我永恆主是你們的上帝。」

23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4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七月初一日﹑你們要完全歇息﹐要大吹號做記念日﹐要有聖聚會。

25 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作;要將火祭獻與永恆主。」

26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7 「七月初十日﹑是除罪日;你們要有聖聚會﹐要刻苦自己﹐要將火祭獻與永恆主。

28 在這一天﹑甚麼工都不可作;因為這是除罪日﹐是要在永恆主你們的上帝面前為你們行除罪禮的。

29 在這一天﹑凡不刻苦的人﹑就必在他的族人中被剪除。

30 在這一天﹑人無論作甚麼工﹐我必將那人從他的族人中殺滅掉。

31 你們甚麼工都不可作;這在你們一切的住所要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條例。

32 你們要守完全歇工的安息﹐要刻苦自己;在這月初九日晚上﹑從當天晚上到次日晚上﹑你們要守你們的安息日。」

33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34 「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說;七月十五日是住棚節﹐要給永恆主守這節七天。

35 頭一天要有聖聚會(同詞:宣告);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作。

36 七天之內要將火祭獻與永恆主;第八天要有聖聚會(同詞:宣告)﹐要將火祭獻與永恆主;這是聖節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作。

37 「以上這些是永恆主的制定節期﹑就是你們要宣告為聖聚會(同詞:宣告)﹐要將火祭獻與永恆主;還有燔祭﹑素祭﹑宰獻祭﹑奠祭﹑各歸各日;

38 此外還有永恆主的安息日﹐還有你們的禮物﹐還有你們所還的一切還願物﹐還有你們所自願獻的一切﹑就是你們所獻與永恆主的。

39 「又在七月十五日﹐你們收藏了地的出產後﹐要守永恆主的節七天;頭一天要完全歇息﹐第八日天也要完全歇息。

40 頭一天你們要拿美麗之樹的果子﹑和棕樹枝﹑茂密樹的枝條跟谿谷間的楊柳條﹐在永恆主你們的上帝面前歡樂七天。

41 每年七月間﹑你們要向永恆主守為節期七天:這要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條例;在七月間你們要守這節。

42 你們要住在樹枝棚子裡七天;凡在以色列中的本地人都要住在樹枝棚子裡﹐

43 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樹枝棚子裡;我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44 於是摩西將永恆主制定節期的條例告訴以色列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