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9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到了第八天﹐摩西將亞倫和他兒子們﹑跟以色列眾長老都召了來;

2 對亞倫說:「你要取一隻公牛犢﹑就是小公牛﹑做解罪祭﹐一隻公綿羊做燔祭﹐都要完全沒有殘疾的﹐牽到永恆主面前。

3 對以色列人﹑你也要說:『你們要取一隻公山羊做解罪祭﹐又取一隻牛犢和一隻綿羊羔﹑都要一歲以內﹑完全沒有殘疾的﹑做燔祭﹐

4 又取一隻公牛和一隻公綿羊做平安祭﹐祭獻在永恆主面前;並取用油調和的素祭;因為今天永恆主要向你們顯現。』」

5 於是他們把摩西所吩咐的帶到會棚前;全會眾都走近前來﹐站在永恆主面前。

6 摩西說:「這是永恆主所吩咐你們的事;你們要行﹐永恆主的榮耀就要向你們顯現。」

7 摩西對亞倫說:「你走近祭壇前﹐獻你的解罪祭和燔祭﹐為你自己和你的家(或譯:和人民)行除罪禮;也獻人民的供物﹑為他們行除罪禮﹐照永恆主所吩咐的。」

8 於是亞倫走近祭壇前﹐宰了為自己做解罪祭的牛犢。

9 亞倫的兒子們把血遞給他﹐他就把指頭蘸在血裡﹐抹在祭壇的四角上﹐又把血倒在祭壇腳那裡;

10 至於解罪祭中的脂肪跟腰子﹑和肝上的附屬物﹑他都燻在祭壇上:照永恆主所吩咐摩西的。

11 那肉和皮﹑他卻在營外用火去燒。

12 亞倫宰了燔祭牲﹐亞倫的兒子們將血遞給他﹐他就潑在祭壇的四圍。

13 他們又把燔祭一塊一塊地連頭遞給他﹐他都燻在祭壇上。

14 又洗了臟腑和腿﹐燻在祭壇上燔祭品上面。

15 他把人民的供物獻上﹐把那給人民做解罪祭的公山羊宰了﹐獻為解罪祭﹐和首先的一樣。

16 他也燔祭﹐按照典章而行。

17 又把素祭獻上﹐從其中取一滿把來﹑燻在祭壇上:這是在早晨的燔祭以外的。

18 亞倫宰了那給人民做平安祭的公牛和公綿羊﹐亞倫的兒子們把血遞給他﹐他就潑在祭壇的四圍;

19 又把公牛的脂肪和公綿羊的脂肪﹑肥尾巴﹑蓋臟腑的脂肪﹑兩個腰子﹑和肝的附屬物﹑都遞給他;

20 他們把脂肪放在胸上﹐亞倫就把脂肪燻在祭壇上;

21 至於胸和右腿﹑他卻當作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照摩西所吩咐的。

22 亞倫向人民舉手﹐給他們祝福;他舉行了解罪祭﹑燔祭﹑平安祭﹐就下來。

23 摩西亞倫進了會棚﹐又出來給人民祝福;永恆主的榮耀向眾民顯現。

24 有火從永恆主面前出來﹐在祭壇上燒盡了燔祭和脂肪;眾民看見﹑就大聲歡呼﹐臉伏於地。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