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利未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節 – 1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利未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告訴摩西說:

2 「患痲瘋屬之病的得潔淨的日子﹑其法規乃是這樣:人要帶他去見祭司。

3 祭司要出營外﹐那祭司要察看;若見那痲瘋屬災病在患這病者身上已經好了﹐

4 那麼﹑祭司就要吩咐人為那求斷為潔淨的取兩隻活活而潔淨的鳥﹑和香柏木﹑朱紅色線跟脣形薄荷。

5 祭司要吩咐人用瓦器盛活水;把其一隻鳥宰在活水上面。

6 至於那隻活鳥﹑祭司要取牠﹐又取香柏木﹑朱紅色線跟脣形薄荷﹑將這些物品和那隻活鳥一同蘸於被宰在活水上的鳥的血中;

7 又在那求斷為痲瘋屬之病已得潔淨的人身上灑七次﹐就斷他為潔淨;再把那隻活鳥放在田野裡。

8 那求斷為潔淨的人要把衣服洗淨﹐剃去一切毛髮﹐在水中洗澡﹐就潔淨了;然後可以進營﹐不過要在自己的帳棚外住七天。

9 第七天﹑他要把一切毛髮都剃去﹐把頭髮﹑鬍鬚和眉毛以及所有的毛都剃去;也要把衣服洗淨﹐在水中洗身﹐就潔淨了。

10 「第八天他要取兩隻完全沒有殘疾的公羊羔﹑和一隻完全沒有殘疾一歲以內的母羊羔﹑也要把調油的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三作為素祭﹐並把油一羅革一同取來。

11 行潔淨之禮的祭司要將那求斷為潔淨的人和這些物品﹑安置在永恆主面前﹑會棚的出入處。

12 祭司要取一隻公綿羊羔﹐獻為解罪責祭﹐又取那一羅革油﹐將這兩樣物品做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

13 他要在宰解罪祭牲和燔祭牲的地方﹑就是在聖的地方﹑宰那公綿羊羔;解罪責祭品要給祭司﹑像解罪祭品一樣:那是至聖的。

14 祭司要取些解罪責祭牲的血;抹在求斷為潔淨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腳的大拇趾上。

15 祭司要從那一羅革油之中取出一點兒來﹐倒在自己的左手掌裡;

16 把右手的一個指頭﹑蘸在左手掌中的油裡﹐在永恆主面前用指頭將油彈七次。

17 手中剩下的油﹑祭司要抹在那求斷為潔淨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腳的大拇趾上﹐就是抹在解罪責祭牲的血上。

18 祭司要用手中剩下的油﹑抹在那求斷為潔淨的人的頭上;在永恆主面前為他行除罪禮。

19 祭司要獻解罪祭﹑為那求斷為潔淨的行除罪禮﹐免去他的不潔淨﹐然後宰燔祭牲。

20 要獻上燔祭和素祭在祭壇上;為他這樣行除罪禮﹐他就潔淨了。

21 「他若貧寒﹑手頭彀不著﹐就要取一隻公綿羊羔做解罪責祭﹑搖一搖﹐為他行除罪禮;也要把調油的細麵一伊法的十分之一為素祭﹐並把油一羅革﹑一同取來;

22 也取兩隻斑鳩﹑或是兩隻雛鴿﹑就是他手頭所彀得著的:一隻作為解罪祭﹐一隻作為燔祭。

23 第八天他要把這些物品帶到永恆主面前﹑會棚的出入處﹑交給祭司。

24 祭司要取那做解罪責祭的公綿羊羔﹑和那一羅革油;將這些物品做搖獻物﹐搖在永恆主面前;

25 也要宰那做解罪責祭的公綿羊羔。取些解罪責祭牲的血﹐抹在那求斷為潔淨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跟右腳的大拇趾上。

26 祭司要把些油倒在自己的左手掌裡;

27 用右手的一個指頭﹑把左手掌中的油﹑在永恆主面前彈七次。

28 將他手掌中的油﹑抹在那求斷為潔淨之人的右耳垂上﹑和右手的大拇指上之﹑跟右腳的大拇趾上﹐就是抹在解罪責祭的血那地方。

29 祭司要將手中剩下的油﹑抹在那求斷為潔淨的人頭上﹐在永恆主面前為他行除罪禮。

30 那人要獻上一隻斑鳩﹑或是一隻雛鴿﹑就是他手頭所彀得著的;

31 他要獻上手頭所彀得著的;一隻作為解罪祭﹑一隻作為燔祭﹐連素祭一同獻上:祭司要樣為那求斷為潔淨的人在永恆主面前行除罪禮。

32 關於身患痲瘋屬災病的人﹑在求斷為潔淨的事上﹑他若手頭緊﹑彀不著豫備正常的祭物﹑其法規是這樣。」

33 永恆主告訴摩西亞倫說:

34 「你們進了我所賜給你們為業產的迦南地時候﹐我若使痲瘋屬災病傳到你們所得為業產之地的一間房屋﹐

35 那麼﹑那房主就要去告訴祭司說:據我看﹐這房屋中似乎有災病。

36 祭司還沒有進去察看災病以前﹐要吩咐人把那房屋騰空﹐免得房屋裡所有的都染著了不潔淨;然後祭司纔可以進去察看那房屋。

37 他要察看那災病;若見災病在房屋的牆上有了發綠﹑或發紅的凹斑紋﹐其現象又比牆窪深;

38 那麼﹑祭司就要從房屋裡出來﹑到房門外﹐把房屋關閉七天。

39 第七天祭司要再去察看;若見災病在房屋的牆上發散了﹐

40 那麼﹑祭司就要吩咐人把那有災病的石頭挖出來﹐扔在城外不潔淨的地方;

41 也要叫人刮房屋裡面四圍﹐把所刮掉的灰泥倒在城外不潔淨的地方;

42 再拿別的石頭放進去代替挖出來的石頭﹐然後拿別的灰泥墁那房屋。

43 「他挖了石頭﹑刮了房屋﹑墁了牆以後﹐災病若在房屋裡再度發作﹐

44 那麼﹑祭司就要進去察看;若見災病房屋裡發散了;那就是頑惡性的痲瘋屬病狀在房屋裡;那是不潔淨的。

45 那麼﹑他就要把那房屋拆毀﹐將它的石頭﹑木頭和房屋裡所有的灰泥都拆掉﹐搬出城外不潔淨的地方。

46 在關閉房屋的日期內﹑凡進去的人總會不潔淨到晚上。

47 在房屋裡躺著的﹑要把衣服洗淨;在房屋裡喫東西的﹑也要把衣服洗淨。

48 「房屋墁了以後﹑祭司進去察看;若見災病在房屋裡並沒有發散﹐那麼﹑祭司就要斷那房屋為潔淨﹐因為災病已經好了。

49 要給房屋除罪污﹐他要取兩隻鳥和香柏木﹑朱紅色線跟脣形薄荷。

50 要用瓦器盛活水﹐把一隻鳥宰在活水上面;

51 又取香柏木﹑脣形薄荷﹑朱紅色線和那隻活鳥﹑都蘸在被宰的鳥血中與活水中﹐灑房屋七次。

52 他要用鳥血﹑用活水活鳥和香柏木﹑脣形薄荷﹑朱紅色線﹑給那房屋除罪染;

53 再把那隻活鳥放在城外田野裡:他這樣給房屋除罪染﹐房屋就潔淨了。」

54 這是關於各類痲瘋屬災病的法規﹐無論是關於癩疥﹐

55 是關於衣服和房屋的痲瘋屬病狀﹐

56 或是關於腫病﹑或癬﹑或火斑﹐

57 指教人知道甚麼時候不潔淨﹑甚麼時候潔淨:關於痲瘋屬病狀的法規是這樣。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