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8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不要懼怕﹐不要驚慌;你要率領所有能爭戰的人﹐起來﹑上艾城去;看吧﹐我已把艾王﹑和他的人民﹑城市﹑土地﹑都交在你手裡了。

2 你怎樣處置耶利哥和耶利哥王﹐也要怎樣處置艾城和艾王;只是城內被掠之物和牲口﹑你們倒可以劫為己有;你要在城後邊設下伏兵。」

3 於是約書亞和所有能爭戰的人都起來﹑要上艾城去;約書亞選了有力氣英勇的人三萬名﹐趁夜打發他們。

4 吩咐他們說:「務要注意﹐要在城後邊埋伏攻城;不可離城太遠;總要各自準備。

5 我呢﹑我和我跟從我的眾人﹑要向城前進。城裡的人像初次出來對我們接戰時﹐我們要在他們面前逃跑;

6 他們一定會出來追趕我們﹐直到我們引誘他們離開了城;因為他們一定會說:『這些人又要像初次在我們面前逃跑了。』所以我們要在他們面前逃跑;

7 那時你們就可以從埋伏的地方起來﹐取得那城;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就把城交在你們手裡了。

8 你們奪取了城以後﹐要放火燒城﹐照永恆主的話行;注意吧﹐這是我吩咐你們的。」

9 約書亞打發了他們去﹐他們就上埋伏的地方去﹐住在伯特利和艾城之間﹑就是在艾的西邊。那一夜﹐約書亞在人民中間過夜。

10 約書亞清早起來﹐點閱了眾人﹐他和以色列長老便在眾人前面上艾城去。

11 眾民﹑就是跟從他的戰士﹑都上去﹐向前進迫﹐直到城前﹐在艾城北邊紮營;在約書亞和艾城之間有個平谷。

12 他大約取了五千人﹐叫他們埋伏在伯特利與艾之間﹑是在城(有古卷:艾城)西邊﹐

13 於是他們把眾人﹑就是城北的全營﹑和城西後陣兵﹑都布置好了。那一夜﹑約書亞走進了山谷中間。

14 艾王看見了﹐艾城的人清早就急忙起床出來﹐王和他所有的眾人都到下坡(傳統:按所定的時候)向亞拉巴前面進發﹐要對以色列人接戰;王卻不知道在城後有伏兵要攻擊他。

15 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在他們面前假裝戰敗﹐往那通曠野的路上逃跑。

16 城裡的眾人都應召來追趕他們;艾城人追趕約書亞時﹐就被引誘離開了城。

17 艾城和伯特利城沒有剩下一個人不出來追趕以色列人的;他們都撇了敞開的城門﹑去追趕以色列人。

18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你伸出手裡的短槍指著艾城﹐因為我要將城交在你手裡」;約書亞就伸出手裡的短槍指著那城。

19 他一伸手﹐伏兵就從埋伏地方急忙起來﹐跑進城去﹐攻取了城﹐連忙放火燒城。

20 艾城的人向後一看﹐哎呀﹐城中煙氣往天上冒﹐他們要向這兒向那兒逃跑﹑都無從著手;往曠野逃跑的眾人便轉身攻擊追趕他們的人。

21 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見伏兵已經攻取了城﹐又見城中煙氣直往上冒﹐就轉回去﹑擊殺了艾城的人。

22 攻取了城的人也出城迎擊艾城人;艾城人就困在以色列人中間﹐這邊也有﹐那邊也有。於是以色列人擊殺了他們﹐連一個殘存的或逃脫的﹑都沒有給他留下。

23 連艾王﹑他們也活活捉住﹐解到約書亞那裡。

24 以色列人殺盡了艾城所有的居民﹑於田間﹑於野外﹑就是他們追趕以色列人的地方;艾城人全都倒斃在刀劍之下﹑直到滅盡;以色列眾人就回艾城﹐用刀擊殺了城中的人。

25 那一天倒斃的人﹑連男帶女﹑共有一萬二千人﹐就是艾城所有的人。

26 約書亞總沒有收回伸出短槍的手﹐直到把艾城的所有的居民盡行殺滅歸神﹐纔把手收回來。

27 只是城中的牲口和和被掠物﹑以色列人倒劫為己有﹐是照永恆主的話﹑就是他所吩咐約書亞的。

28 約書亞燒了艾(即:廢堆)城﹐使城永做廢堆山﹑一片荒涼﹑直到今日。

29 又將艾王挂在示眾木上﹑直到晚上時候。日落時﹑約書亞吩咐﹐人就把屍體從示眾木上取下來﹐丟在城門口﹐又在屍體上立起一大堆石頭;那石頭到今日還在。

30 那時約書亞在以巴路山上﹑為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築了一座祭壇﹐

31 照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以色列人的﹐照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是用沒有動過鐵器的整塊石頭築的一座祭壇;在這壇上眾人給永恆主獻上燔祭和平安祭。

32 約書亞在那裡﹑當著以色列人面前﹑將摩西所寫律法抄本寫在石頭上。

33 以色列眾人和他們的長老﹑官吏﹑審判官﹑都站在櫃的這邊和那邊﹑當著那些抬永恆主約櫃的祭司利未人面前﹐無論是寄居的﹑是本地人﹐一半對著基利心山﹑一半對著以巴路山﹑照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吩咐的﹑先給以色列民祝福﹐

34 然後約書亞將律法上祝福與咒詛的話﹑照律法書上所寫的全都宣讀一遍。

35 摩西所吩咐的一切話﹑約書亞當著以色列全體大眾﹑和婦女小孩﹑以及在他們中間行走的寄居者面前﹑沒有一句不宣讀的。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