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22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那時候約書亞把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召了來﹐

2 對他們說:「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你們都遵守了;在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事上﹑你們都聽了我的話。

3 你們這許多日子總沒有撇離你們的族弟兄﹑直到今日;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吩咐守的﹑你們也遵守了。

4 如今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已照他所應許過你們的﹑把你們的族弟兄安頓好了﹐如今你們可以回你們家(原文:帳棚)去﹐到你們自己擁為產業之地那裡﹐就是永恆主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邊所賜給你們的。

5 你們只要格外謹慎遵行永恆主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誡命律法﹐愛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也行他一切的道路﹐遵守他的誡命﹐緊依附著他﹐全心全意地事奉他。」

6 於是約書亞給他們祝福﹐打發他們走﹐他們就回家(原文:帳棚)去了。

7 對瑪拿西那半族派﹑摩西早已在巴珊將地分給他們了﹐至於這半族派﹑約書亞就在約但河西邊將地分給他們﹑讓他們族弟兄一齊地受地;約書亞回家(原文:帳棚)去的時候﹐給他們祝福﹐

8 對他們說:「你們帶著許多貨財﹐很多牲畜﹑和金﹑銀﹑銅﹑鐵﹐並很多衣裳﹑回家(原文:帳棚)﹐要將你們從仇敵掠得之物﹑和你們的族弟兄同分。」

9 於是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族派的人﹑從迦南地的示羅起行﹐離開以色列人﹐回他們擁為業產之地的基列地去﹐就是照永恆主由摩西經手所吩咐﹑讓他們擁為業產的地方。

10 如便人﹑迦取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族派的人﹑來到迦南地近約但河一帶地方﹐就在約但河邊那裡築了一座祭壇﹐一座巨大而壯觀的祭壇。

11 以色列人一聽見了﹑就說:「看哪﹐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族派的人﹑在迦南地邊疆﹑近約但河一帶地方﹑屬以色列人一邊﹑築了一座祭壇呢。』

12 以色列人一聽見了﹐其全會眾就聚集在示羅﹐要上去跟他們打仗。

13 以色列人打發了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往基列地﹑去見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族派的人﹐

14 又打發了十個首領﹐就是以色列各支派﹑各父系家屬各派一個首領和他同去;這些人在以色列族系(同詞:千夫)中每一個都是他們父系家屬的首領。

15 他們到了基列地﹐去見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族派的人﹐告訴他們說:

16 「永恆主的全會眾這樣說:『你們對以色列的上帝不忠實﹐今日轉離了永恆主﹐為自己築了一座祭壇﹐背判了永恆主﹐你們這樣不忠實是多麼大的不忠實阿!

17 從前拜巴力毘珥的罪愆﹑我們還以為是小事麼?雖有疫病襲擊了永恆主的會眾﹑直到今日我們還末潔淨以脫這罪呢。

18 今日你們竟轉離了永恆主呀?今日你們既背判了永恆主﹐明日他就必震怒以色列全會眾了。

19 不過你們所擁為業產之地如果不潔淨﹐你們儘可以過來永恆主所擁為業產之地﹑他帳幕所居的地方﹐在我們中間取來擁得業產阿;卻不可背判永恆主﹐也不可背棄我們﹐而在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祭壇以外﹑為自己築了祭壇阿。

20 從前謝拉的曾孫亞干豈不是在該被毀滅歸神之物上不忠實﹐以致有上帝的震怒臨到以色列全會眾麼?那人在他的罪愆中死亡﹐還不只是他一人而已呢。』」

21 於是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族派的人﹑回答以色列族系(同詞:千夫)中的首領說:

22 「大能者上帝永恆主!大能者上帝永恆主!他是知道:願以色列人也知道;如果有背叛的意思﹐如果是對永恆主不忠實﹐〔但願你今日不拯救我們〕

23 如果不忠實﹐而為自己築祭壇﹐要轉離了永恆主;如果要在祭壇上獻上燔祭和素祭﹐如果要在祭壇上獻平安祭﹐但願永恆主親自討罰我們的罪。

24 不是的﹐我們這樣行﹑是有所罣慮﹑恐怕日後你們的子孫會對我們的子孫說:『你們和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有甚麼關係呢?

25 如便人﹑迦得人哪﹐永恆主立約但河在我們與你們之間為界限;你們對於永恆主是沒有分的了』;這樣﹐你們的子孫就使我們的子孫不再敬畏永恆主了。

26 因此我們說:『我們來築座祭壇吧!不是為了獻燔祭﹐也不是為了獻別的祭﹐

27 乃是為了做證據﹐在我們與你們之間做證據﹐也在你我以後的世代之間﹑做證據﹐好使我們也可以在永恆主面前用我們的燔祭﹑和別的祭﹑跟平安祭來事奉永恆主﹐免得你們的子孫日後對我們的子孫說:「你們對於永恆主沒有分了。」』

28 因此我們說:日後他們若對我們或我們的後代這樣說﹐我們就可以說:『你們看我們先祖所造的永恆主祭壇的模型﹐這並不是為了獻燔祭﹐也不是為了獻別的祭﹐乃是為了在我們與你們之間做證據阿。』

29 若說我們今日要背叛永恆主﹐要轉離了永恆主﹐纔來在他帳幕前永恆主我們的上帝的祭壇以外另行築座祭壇﹑以獻燔祭素祭和別的祭﹐那我們是絕對沒有這個意思的。」

30 祭司非尼哈和會眾的首領﹑跟以色列族系中(同詞:千夫)的領袖﹑就是和他們同來的﹑聽見了如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人所說的話﹐都很滿意。

31 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對如便人﹑迦得人﹑瑪拿西人說:「今天我們纔知道永恆主究竟在我們中間﹐因為你們對永恆主並沒有這樣不忠實;現在你們簡直是援救了以色列人脫離永恆主的手了。」

32 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和首領們﹑離開了如便人和迦得人﹐從基列地回迦南地﹐到了以色列人那裡﹐向他們報告﹐

33 以色列人對這事都很滿意﹐就祝頌上帝﹐不再說要上去跟他們打仗了﹐不再說要毀壞如便人和迦得人所住的地了。

34 如便人和迦得人把那祭壇叫作證壇﹐意思是說:「這壇在我們之間做證據﹑證實永恆主乃是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