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但是以色列人在該被毀滅歸神之物上犯了不忠實的罪;猶大支派中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該被毀滅歸神之物﹐永恆主就向以色列人發怒。

2 當下約書亞從耶利哥打發了人往伯特利東邊﹑靠近伯亞文的艾城﹐吩咐他們說:「你們上去﹑偵探那地。」人就上去﹑偵探了艾城。

3 他們回來見約書亞﹐對他說:「不必叫眾民都上去;大約只要兩三千人上去﹐就能夠擊破艾城;不必勞累眾民都上那裡去﹐因為那裡的人少。」

4 於是人民約有三千人上那裡去﹐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

5 艾城的人擊殺了他們三十六人;從城門前追趕他們﹑直到示巴琳﹐在下坡擊敗了他們;人民就心灰意懶﹑如水一樣。

6 約書亞便撕裂衣裳;他和以色列長老﹑在永恆主的櫃前面﹑臉伏於地﹑直到晚上﹐也把塵土撒在頭上。

7 約書亞說:「哀阿﹐主永恆主阿﹐你為甚麼竟領這人民過約但河﹑將我們交在亞摩利人手中﹑使我們滅亡呢?巴不得我們住在約但河東那邊倒還甘心呢!

8 主阿﹐以色列人既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我還有甚麼可說的呢?

9 迦南人和這地所有的居民聽見了﹐一定會把我們圍住﹐將我們的名從地上剪除掉;那時你為你至大之名要怎麼辦呢?」

10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起來;你為甚麼將臉伏地呢?

11 以色列人犯了罪﹐不但越犯了我的約﹑我所吩咐他們守的約﹐反而取了該被毀滅歸神之物;又偷竊﹐又欺詐﹐私放在自己的物件裡。

12 因此以色列人在他們仇敵面前立不住﹐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因為他們成了該被毀滅歸神的。你們若不把該被毀滅歸神之物從你們中間消滅掉﹐我就不再和你們同在了。

13 你起來﹐叫人民潔淨自己為聖﹐對他們說:『你們要潔淨自己為聖﹐以備明天;因為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這麼說:以色列阿﹐你們中間有該被毀滅歸神之物;非等到你們使該被毀滅歸神之物離開你們中間﹐你們在仇敵面前﹑就立不住。

14 到了早晨﹐你們要按著族派走近前來;永恆主所拈著的族派﹑要按著宗族走近前來;永恆主所拈著的宗族﹑要按著家室走近前來;永恆主所拈著的家室﹑要按著人丁一個一個走近前來。

15 被拈著的人﹑有該被毀滅歸神之物的﹑他和他一切所有的﹑都必須被火燒﹐因為他越犯了永恆主的約﹐因為他在以色列中行了醜事。」

16 約書亞清早起來﹐叫以色列人按著族派走近前來;他就拈著了猶大族派;

17 他叫猶大家族走近前來﹐就拈著了謝拉家族;他叫謝拉家族按著人丁一個一個走近前來﹐就拈著了撒底;

18 他叫撒底的家室﹑按著人丁一個一個走近前來﹐就拈著了亞干:就是屬猶大支派的﹑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

19 約書亞對亞干說:「我兒﹐我勸你將榮耀歸與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向他承認(同詞:將頌讚獻與他)﹐將你所作的事告訴我;不要向我隱瞞。」

20 亞干回答約書亞說:「我實在犯罪得罪了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我所作的事如此如此。

21 我在掠物中看見一件美好的示拿袍子﹑二百舍客勒銀子﹑一條金子﹑重五十舍客勒﹐我就貪愛這些物件﹐拿走了;看哪﹐現在正埋在我帳棚中的地裡呢﹐銀子在袍子底下。」

22 約書亞就打發了差役跑到亞干的帳棚裡;果然見到東西都埋在他帳棚裡﹐銀子在底下。

23 他們就從帳棚中取出來﹐拿到約書亞和以色列眾人那裡﹐倒在永恆主面前。

24 約書亞連同以色列眾人﹑把謝拉的曾孫亞干﹑和那銀子﹑那件袍子﹑那條金子﹑跟他的兒子和女兒﹑他的牛﹑驢﹑羊﹑帳棚﹑以及他一切所有的﹑都帶上亞割(同詞:搞壞)山谷去。

25 約書亞說:「你為甚麼把我們搞壞呢?今天永恆主必搞壞你。於是以色列眾人扔石頭把他砍死﹐用火燒了他們﹐又拿石頭丟在他們上頭。

26 這樣﹐眾人就在亞干身上立起一大堆石頭;那堆石頭到今日還在;於是永恆主就回心轉意﹑不發烈怒。因此那地方到今日還叫亞割(同詞:搞壞)山谷。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