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17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拈鬮歸瑪拿西的產業是以下這些地方﹐因為他是約瑟的長子;至於瑪拿西的長子﹑基列之父(或譯:主)瑪吉﹐因為是戰士﹑就得了基列和巴珊。

2 瑪拿西其餘的子孫按著家族拈鬮分地:就是亞比以謝的子孫﹑希勒的子孫﹑亞斯列的子孫﹑示劍的子孫﹑希弗的子孫﹑示米大的子孫:按著家族﹑都些人都是約瑟兒子瑪拿西子孫的男丁。

3 瑪拿西的元孫﹑瑪吉的曾孫﹑基列的孫子﹑希弗的兒子西羅非哈﹑沒有兒子﹐只有女兒;他的女兒名叫瑪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

4 他們來到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跟眾首領面前﹐說:「永恆主曾吩咐摩西﹑在我們族弟兄中將產業分給我們。」於是約書亞照永恆主所吩咐的在她們父親的弟兄中把產業分給她們。

5 除了約但河東邊基列地和巴珊地之外﹑還有十分地落歸瑪拿西;

6 因為瑪拿西的女子孫們在瑪拿西的子孫中也得了產業;基列地是屬瑪拿西其餘的子孫的。

7 瑪拿西的境界是從亞設﹑示劍東面的密米西起;那界線向右邊走﹑到隱他普亞的居民那裡。

8 他普亞地歸瑪拿西;至於瑪拿西邊界上的他普亞城卻歸以法蓮子孫。

9 那界線下到加拿河的南邊;在瑪拿西的眾城中﹑有這些城歸以法蓮。瑪拿西的地界是從河北起﹐其終點是海。

10 南歸以法蓮﹐北歸瑪拿西﹐以海為界;北邊和亞設接觸﹐東邊和以薩迦接觸;

11 瑪拿西在以薩迦和亞設境內有伯善和屬伯善的廂鎮﹐以伯蓮和屬以伯蓮的廂鎮﹐有多珥和屬多珥鎮的居民﹐又有隱多珥和屬隱多珥廂鎮的居民﹐有他納和屬他納的廂鎮的居民﹐有米吉多和屬米吉多廂鎮的居民;第三個城是拿法。

12 但是瑪拿西的子孫不能把這些城的居民趕出;這些迦南人執意住在那地。

13 趕到以色列人強大了﹐就使迦南人作苦工﹐沒有把他們全都趕出。

14 約瑟的子孫告訴約書亞說:「永恆主既然這樣賜福與我們﹐我們族民又多﹐你為甚麼只把一鬮一分之地分給我們為產業呢?」

15 約書亞對他們說:「如果你們族民多﹐嫌以法蓮山地窄小﹐就可以上森林裡﹑在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之地那裡自己砍樹木。」

16 約瑟的子孫說:「那山地容不下我們﹐並且住山谷之地所有的迦南人﹑就是住伯善和屬伯善廂鎮的人﹑以及住耶斯列山谷的人﹑都有鐵車。」

17 約書亞對約瑟家﹑以法蓮和瑪拿西人﹑說:「你們族民多﹐並且大有勢力﹐不可只有一鬮之地;

18 山地也要歸你們;雖是森林﹐你們也可以砍下來;它的邊界也可以歸於你們;迦南人雖有鐵車﹐雖然強大﹐你們也能把他們趕出。」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