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約書亞清早起來﹐他和以色列眾人都從什亭往前行﹐來到約但河;未過河以前在那裡住宿。

2 過了三天﹑官吏走遍營中﹐

3 吩咐人民說:「你們一看見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約櫃﹑而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從你們住的地方往前行﹐在後面跟著走。

4 只是你們和約櫃之間須要有個距離﹑尺度約二千肘;不要走近約櫃﹐好使你們知道所應當走的路﹐因為你們素來沒有從這條路渡過河。」

5 約書亞對人民說:「你們要潔淨自己為聖﹐因為明天永恆主必在你們中間行奇妙的作為。」

6 約書亞又對祭司們說:「你們要抬著約櫃﹐在人民前面過去。」他們就抬著約櫃﹐在人民前面走。

7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今天我開始要使你在以色列眾人眼中成為尊大﹐叫他們知道我怎樣和摩西同在﹐也必怎樣和你同在。

8 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說:『你們到了約但河的水邊﹐就要在約但河那裡站著。』

9 約書亞對以色列人說:「你們挨近前來﹑聽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話。」

10 約書亞說:「看哪﹐全地之主的約櫃要在你們前面在約但河裡過去:在這一點上你們就知道永活的上帝在你們中間﹐他必定把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耶布斯人從你們面前趕出。

11

12 現在你們要從以色列族派中取十二個人﹐每族派一人每族派一人。

13 等到抬全地之主永恆主之櫃那祭司的腳一插在約但河水裡﹐約但河的水就會被截斷﹐那從上邊往下流的水便會站住﹑成為一壘。

14 人民離開帳棚往前行﹑要過約但河的時候﹐抬約櫃的祭司在人民前面。

15 原來約但河水在收割的日子總是漲滿河岸的。當下抬櫃的人來到約但河;抬櫃的祭司的腳一蘸在水邊﹐

16 那從上邊住下流的水便從極遠之處﹑在亞當﹑在撒拉但旁邊的城那裡站住﹐立成了一壘﹐而那向亞拉巴海﹑就是鹽海﹑往下流的水便全然截斷;於是人民在耶利哥對面過去了。

17 抬永恆主約櫃的祭司在約但河中間的乾地上直站著﹐等以色列眾人都在乾地上過去﹐直到全國的人盡都過了約但河為止。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