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10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耶路撒冷王亞多尼洗德聽說約書亞攻取了艾城﹐將城盡行毀滅歸神﹐說他怎樣處置耶利哥和耶利哥王﹐也怎樣處置艾城和艾王;又聽說基遍的居民怎樣跟以色列人講和﹐立了約而住在他們中間﹐

2 就很害怕﹐因為基遍是大城﹐就像一座王城;它比艾城大﹐城裡的人又都是勇士。

3 因此耶路撒冷王亞多尼洗德就打發人去見希伯崙王何咸﹑耶末王毘蘭﹑拉吉王雅非亞﹑和伊磯倫王底璧﹑說:

4 「求你們上我這裡來幫助我﹐我們好擊破基遍﹐因為基遍跟約書亞和以色列人立了和約。」

5 於是亞摩利人的五個王﹑耶路撒冷王﹑希伯崙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磯倫王﹑率領了他們所有的軍兵就聚集﹐大家都上去﹐對著基遍紮營﹐要攻打基遍。

6 基遍人就打發人往吉甲營中去見約書亞﹐說:「你不要袖手不顧你僕人;求你趕快上我們這裡來拯救我們﹐幫助我們;因為住山地亞摩利人所有的王都集合了來攻擊我們了。」

7 於是約書亞和所有的能爭戰的人﹑一切有力氣英勇的人﹑都從吉甲上去。

8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不要怕他們;因為我已經將他們交在你手裡;他們必沒有一個人能在你面前站得住。」

9 約書亞就終夜從吉甲上去﹐猛然襲擊他們。

10 永恆主使他們在以色列人面前潰亂;約書亞在基遍大大擊敗他們﹐沿伯和崙的上坡路向追趕他們﹐擊殺了他們﹑直到亞西加和瑪基大。

11 他們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崙下坡的時候﹐永恆主從天上降了大冰石在他們身上﹐直降到亞西加﹐打死他們;那死於冰雹石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殺死的還多。

12 那時候﹐當永恆主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對永恆主說話;他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阿﹐在基遍靜止哦;月亮阿﹐在亞雅崙山谷止息哦。」

13 於是日頭就靜止住﹐月亮也站著﹐直等到國民在仇敵身上報了仇。這事豈不是寫在正直人詩歌集上麼?日頭在天當中站住﹐不急速下去﹑約有一整天。

14 這日以前﹑這日以後﹑永恆主聽人的聲音﹑沒有像這一日的;因為永恆主真地為以色列爭戰了。

15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回到吉甲營中。

16 那五個王逃跑﹐藏匿在瑪基大洞裡。

17 有人告訴約書亞說:「那五個王已經找到了﹐都藏匿在瑪基大洞裡呢。」

18 約書亞說:「把幾塊大石頭輥到洞口﹐派人看守著。

19 你們呢﹑卻不可耽擱;要追趕仇敵﹐截擊他們的儘後隊﹐別容他們進自己的城;因為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已經把他們交在你們手裡。」

20 約書亞和以色列人大大擊殺了他們﹐直到將他們滅盡了為止;他們中間存留下來的殘存人都進了堡壘城;

21 眾民安然回到瑪基大營中﹑來見約書亞;沒有一個人敢對以色列人饒舌的。

22 那時約書亞就說:「打開洞口﹐把那五個王從洞裡拉出來﹑到我面前。」

23 人就這樣行﹐把那五個王:耶路撒冷王﹑希伯崙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磯倫王﹑從洞裡拉出來﹑到約書亞面前。

24 人把那五個王拉出來﹑到約書亞面前以後﹐約書亞就把以色列眾人召了來﹐對那些和他同去的戰士長官說:「你們走近前來﹐把腳踩在這些王的脖子上。」他們就走近前來﹐把腳踩在這些王的脖子上。

25 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懼怕﹐不要驚慌;務要剛強壯膽;因為永恆主必這樣辦你們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敵。」

26 隨後約書亞就擊殺了這五個王﹐把他們處死﹐挂在五根示眾木上;他們就在示眾木上直挂到晚上。

27 日落時候﹑約書亞一吩咐﹐人就把他們從示眾木上取下來﹐丟在他們藏匿過的洞裡﹐把幾塊大石頭放在洞口;那些石頭到今日這一天還在那裡。

28 就在那一天﹐約書亞就攻取了瑪基大﹐用刀擊殺了城中的人和王﹐將他們和其中一切人口﹑盡行殺滅歸神﹐沒有留下一個殘存的;他處置瑪基大王﹑就像處置耶利哥王一樣。

29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從瑪基大進到立拿﹐攻打立拿。

30 永恆主將立拿和立拿王也交在以色列人手裡;約書亞用刀擊破了這城﹐殺了其中一切人口﹐沒有留下一個殘存的;他處置立拿王就像處置耶利哥王一樣。

31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從立拿進到拉吉﹐對著拉吉紮營﹐攻打這城。

32 永恆主將拉吉交在以色列人手裡;第二天約書亞就攻取了拉吉﹐用刀擊打了這城﹐殺了其中一切人口﹐全照他處置立拿的樣子。

33 那時基色王荷蘭上來幫助拉吉﹐約書亞把他和他的人民都擊殺了﹐殺到沒有給他剩下一個殘存的。

34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從拉吉進到伊磯倫﹐對著伊磯倫紮營﹐攻擊這城。

35 那一天他們攻取了它﹐用刀擊破了這城;殺了其中一切人口;那一天約書亞把他們盡行殺滅歸神﹐全照他處置拉吉的樣子。

36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從伊磯倫進到希伯崙﹐攻擊這城。

37 他們攻取了它﹐用刀打破了這城﹐殺了它的王﹐又攻擊它所有的城﹑及其中一切人口﹐沒有剩下一個殘存的﹐全照他處置伊磯倫的樣子﹐把這城和其中一切人口盡行毀滅歸神。

38 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回到底璧﹐攻擊這城。

39 他攻取了底璧和它的王﹐以及它所有的城﹐用刀擊殺了他們﹐把其中一切人口盡行殺滅歸神﹐沒有剩下一個殘存的;他怎樣處置希伯崙﹐也怎樣處置底璧﹐都照他處置立拿和立拿王的樣子。

40 這樣﹐約書亞擊敗了那一帶全地﹑就是山地﹑南地﹑低原﹑下坡﹑和那些地方所有的王﹐沒有剩下一個殘存的;他將凡有氣息的盡行殺滅歸神﹐都照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所吩咐的。

41 約書亞從加低斯巴尼亞擊打了他們﹐直到迦薩﹐又擊打了歌珊全地﹐直到基遍。

42 這一切王和他們的地﹑約書亞都儘一次地攻取了﹐因為永恆主以色列的上帝為以色列爭戰。

43 於是約書亞同以色列眾人返回到吉甲營中。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
Captcha verification failed!
CAPTCHA user score failed. Please contact u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