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23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永恆主使以色列人得享平靜﹑沒有受四圍任何仇敵的騷擾。過了許多年日﹐約書亞也老邁﹐上了年紀;

2 約書亞就把以色列眾人﹑他們的長老﹑首領﹑審判官﹑和官吏﹑都召了來﹐對他們說:「我已經老邁﹐上了年紀。

3 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因你們的緣故向這些列國所行的一切事﹑你們都看見了;因為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為著你們爭戰。

4 你看﹐所剩下的這些國我都已經拈下鬮來分給你們各族派為產業了;連我所剪滅了的列國﹐從約但河起﹐到日落方向的大海﹐也都照樣地分。

5 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必把他們從你們面前攆出﹐把他們從你們面前趕掉﹐你們就可以取得他們的地以為業﹐照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對你們所說過的。

6 所以你們要格外剛強﹐謹慎遵行寫在摩西律法書上的一切話﹐不可偏於右﹑或偏於左。

7 不可和你們中間剩下的這些國的人攙雜通婚;他們的神的名﹑你們不可提;不可指著來起誓;不可事奉他們﹐不可跪拜他們﹐

8 只要緊依附著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照你們到今日所行的。

9 永恆主已經把又大又強盛的國的人從你們面前趕出;至於你們呢﹐直到今日﹑就沒有一個人能在你們面前站立得住。

10 你們一人就可以追趕千人﹐因為是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他為著你們爭戰﹐照他所告訴你們的。

11 你們對自己要格外謹慎﹐愛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12 你們若稍微轉離﹐去緊依附著這些在你們中間剩下來的餘留之國的人﹐而和他們彼此結親﹐攙雜通婚﹐

13 那麼你們就要確實知道: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必不再將這些國的人從你們面前趕出;他們卻要成為陷害你們的機檻和誘餌﹐成為你們肋下的鞭﹑眼中的荊棘﹐直到你們從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賜給你們這美好土地上滅亡掉為止。

14 「看吧﹐我今日要走全地上人必走的路了。你們全心全意地知道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應許關於你們的事﹐就是一切賜福的事﹐是沒有一件落了空;全都應驗在你們身上﹐沒有一件落空的。

15 將來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曾應許關於你們的各樣福氣會怎樣臨到你們身上﹐永恆主也必怎樣使各樣禍患臨到你們身上﹐直到把你們從永恆主你們的上帝所賜給你們這美好土地上消滅掉為止。

16 這就是說﹑倘若你們越犯了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約﹑他所吩咐你們守的約﹐去事奉別的神﹑而跪拜他們﹐那麼永恆主就必向你們發怒﹐使你們從他所賜給你們的美地上迅速地滅亡。」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