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HomeTraditional Chinese約書亞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節 – 4 – 呂振中版本 – 繁体中文

約書亞記 章 (Traditional Chinese Bible: Chinese Union Version – CUVT)

1 全國的人盡都過了約但河﹐永恆主對約書亞說:

2 「你們要從人民中取十二個人﹐各族派一人各族派一人。

3 要吩咐他們說:『你們要從這裡﹑從約但河中﹑祭司們的腳站著的地方﹑拿起十二塊石頭來﹐帶過去﹐放在你們今夜要住宿的地方。」

4 於是約書亞將他從以色列人中所豫備的那十二個人﹑各族派一人﹑各族派一人﹑都召了來。

5 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要過去﹑到約但河中﹐在永恆主你們的上帝的櫃前面﹐按著以色列人十二族派的數目﹐每人把一塊石頭扛在肩膀上﹐

6 這石頭好在你們中間做記號;日後你們的子孫若問說:『這些石頭對於你們有甚麼意思?』

7 你們就可以對他們說:『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從永恆主的約櫃前面截斷了;當櫃過約但河的時候﹐約但河的水截斷了﹐故此這些石頭要給以色列人做紀念物﹑直到永遠。』」

8 以色列人就照約書亞所吩咐的這樣去行;他們照永恆主所告訴約書亞的﹑按以色列人族派的數目﹑從約但河中間﹑拿起十二塊石頭來﹐帶著過河﹐到住宿的地方﹐就放在那裡。

9 約書亞把十二塊石頭立在約但河中間﹐在抬約櫃的祭司的腳站立的地方;直到今日﹑那些石頭還在那裡。

10 抬櫃的祭司站在約但河中間﹐等到永恆主吩咐約書亞告訴人民的事﹑照摩西所吩咐約書亞的﹑都作完了﹐人民便急忙忙過去。

11 眾民盡都過了河﹐永恆主的櫃和祭司們纔過去﹑在人民前面。

12 如便子孫﹑迦取子孫﹑瑪拿西半族派的人都過去﹑列好了陣﹑在以色列人前面﹐照摩西所吩咐他們的。

13 他們約有四萬人﹑都武裝好了﹑準備打仗﹐在永恆主面前進行﹑到耶利哥原野﹑等候上陣。

14 那一天﹑永恆主使約書亞在以色列眾人眼中成為尊大;儘他一生的日子﹑人民都敬畏他﹑像敬畏摩西一樣。

15 永恆主對約書亞說:

16 「你要吩咐抬法櫃的祭司從約但河裡上來。」

17 約書亞就吩咐祭司們說:「你們從約但河裡上來。」

18 抬永恆主約櫃的祭司從約但河中間上來;祭司們的腳剛拔起來到旱地上﹐約但河的水就流回原處﹐按素常的樣子漲滿兩岸。

19 正月十日﹑人民從約但河裡上來﹐就在吉甲﹑耶利哥東邊紮營。

20 他們從約但河裡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約書亞給立在吉甲。

21 對以色列人說:「日後你們的子孫若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石頭甚麼意思?』

22 你們就可以講給你們的子孫知道﹑說:『當日以色列人過這約但河﹑是在乾地上過來的。』

23 因為永恆主你們的上帝使約但河的水在你們前面乾了﹑等著你們過來﹐正如永恆主你們的上帝對蘆葦海所行的﹑使它從我們面前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一樣;

24 好使地上萬族之民都知道永恆主的手大有能力﹐也使你們日日不斷地敬畏永恆主你們的上帝。」

Pradeep Augustine
Pradeep Augustinehttps://bible.catholicgallery.org/
Pradeep Augustine is the founder of Catholic Gallery. He is a passionate Writer, An Artist, a computer geek and a part-time Blogger who loves to write a lot of contents on Catholicism in his free time. He is the founder of the Technical Blog www.GetCoolTricks.com, where he shares a lot of technical Contents. Stay connected with him on his social profiles.
Access Catholic Videos
Subscribe to our YouTube channel to access Mass Readings and Prayers as videos.
No Thanks